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确诊第12例感染,境外新增病例首超中国
www.bcbay.com | 2020-02-26 12:50: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安省公共卫生官2月26日上午证实,多伦多一名60多岁女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女子2月15日自伊朗旅行返回多伦多,2月24日入院。

加拿大确诊第12例感染,境外新增病例首超中国

截至目前,加拿大共有12例确诊感染者:安大略省5例,其中3名患者已经痊愈;BC省确诊7例,1例痊愈。

加拿大的确诊感染者中有3例患者与伊朗的旅行相关。

同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表示,25日中国以外上报427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首次超过中国新增病例数,成为新冠病毒国际传播的重要转折点。

加拿大确诊第12例感染,境外新增病例首超中国

在中国之外,目前全球共有37个国家报告了2790例确诊病例,其中44人死亡。

谭德塞表示,意大利、伊朗及韩国的患者数量突然激增“另人深感担忧”。这三地的相关病例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

意大利:截至当地时间26日12点30分,累计确诊370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累计12例死亡病例。

欧洲的瑞士、希腊、奥地利、克罗地亚以及北非的阿尔及利亚都报告了首例病例,他们均有意大利旅行史。

由于有师生去过意大利旅游,为了保险起见,英国有25所学校已暂时关闭,或让师生在家隔离。

由于有员工从意大利返英后出现症状,美国雪佛龙公司暂时关闭了驻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办事处。意大利因此被称为“欧洲的武汉”。

加拿大确诊第12例感染,境外新增病例首超中国

伊朗: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39例,总死亡人数达19例。

疫情在伊朗爆发后,正进一步蔓延至中东地区,而加拿大受到重大影响。而且有报道,中国也已经有了伊朗传入的病例。

加拿大确诊第12例感染,境外新增病例首超中国

韩国: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26日16时,韩国累计确诊感染者1261例,累计死亡12人。

据报道,韩国疫情紧急之后,韩国飞往中国与加拿大的航班价格暴涨,对这两个的防疫抗疫带来新一轮压力。

加拿大确诊第12例感染,境外新增病例首超中国

谭德塞表示,2月25日,世卫组织与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联合专家团队已经抵达罗马,评估当地采取的公共卫生措施并提供技术支持。本周末,世卫组织还将派遣团队前往伊朗向该国提供支持。

疫情处于“全球大流行”边缘

谭德塞表示,“中国之外的病例数量增多,使得部分媒体和政客开始呼吁要将本轮疫情宣布为‘全球流行病’。”但他表示,不应在“没有谨慎和清晰地分析事实情况之前仓促宣布”。

谭德塞认为,草率地使用‘全球大流行’一词,并不会产生任何切实的益处,只会带来严重的风险,放大没有必要和缺乏根据的恐惧及污名化,让社会体系陷入瘫痪。

贸然宣布“全球大流行”还可能发出一种错误的信号,让大家认为“我们已经无法控制这一病毒”,这与事实不符。“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战斗,只要采取正确措施,就能够取得胜利。”

谭德塞同时指出,世卫组织正在24小时持续监测疫情进展,并与本组织内外专家保持沟通,假如疫情真的发展到了需要宣布“全球大流行”的地步,世卫组织也不会有任何迟疑。

目前,全球多个国家与地区均已经进入戒备状态。

意大利更是从中国吸取教训,为防控措施加码:首先是对重灾区,实施“卫生隔离”管制。让所有市民待在家中不要外出,还取消了未来一周所有的公众活动。

其次是下令关闭了学校、餐馆,教堂和商业区,部分企业要求员工在家办公。

受疫情影响,目前多场意大利足球赛事宣告推迟,影片《碟中谍7》等暂停拍摄,意大利已关闭了850家电影院,乔治·阿玛尼也宣布,时装周将用无观众的形式,举行室内秀。

意大利《共和报》称,违反封城规定的人或将面临,3个月监禁或206欧元的罚款。

25日,美国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他说,虽然旧金山尚未有确诊病例,但全球疫情形势正迅速变化,需要加强防范。

旧金山是美国第一个这样做的主要城市。

加拿大确诊第12例感染,境外新增病例首超中国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弗契博士称:“人类或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边缘,我们的命运将由中国以外国家的疫情控制能力决定。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