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家长注意:卑诗第6例患者曾接触学校!
www.bcbay.com | 2020-02-25 15:07: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温家长们请注意,最近,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 Authority)向区内学校局发信,透露本省第6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可能曾经与卫生局辖区内的学校有接触。

据加拿大中文电台报道,上周四,卑诗卫生官员宣布一名居住在菲沙卫生局辖区的女子,成为本省第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她是一位30多岁的女性,2月14日从伊朗飞回温哥华,中间曾在蒙特利尔转机。而据卑诗卫生官员透露,这名女子在飞机上只是有时戴口罩,但并非一直戴着。

官宣后的第2天,菲沙卫生局就给区内的学校局发信,透露本省第6位确诊患者,可能与区内学校有接触。

卫生局在信中表示,这些接触者目前已经隔离,健康状况良好。接触者在回校期间,没有任何症状。

大温家长注意:卑诗第6例患者曾接触学校!

图文无关

卫生局的信强调,该事件对区内学校没有构成公共卫生风险,也没有迹象显示病毒在社区爆发。

不过,信件就没有透露患者曾经到过哪些城市和学校。

这就让人很难办了。菲沙卫生局服务地区主要集中在菲莎河谷区域,覆盖的行政市也比较多,包括华人比较集中的本拿比、新西敏、高贵林、素里、兰里、白石、三角洲、阿伯茨福德、枫树岭和匹特草原等,它的服务区域一直延伸到Hope,区内有几百所学校。


沙卫生局说,向区内校区发出上述信件,目的是分享信息,以及重申感染的风险仍属偏低。

可是这样的说法能让家长们放心吗?

就在给学校局发信的同一天,菲沙卫生局还曾经发信通知枫树岭和匹特草原(Maple Ridge & Pitt Meadows)的学生家长,称和第6例患者有过接触的人,曾经在该区上学。

菲沙卫生局在信中也同样表示,这些接触者在上学期间没有出现症状,目前已经被隔离,情况良好。


菲沙卫生局给42教育区(School District 42)家长的信强调,这些地区学生没有公共卫生的风险,也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在社区有流传。

这封信还表示,对于那些曾经和无症状者(无论是否有旅行史和病毒接触史)接触的人,当局目前不建议他们做病症评估,没有这个必要。

可家长却无法淡定,很多人看完信就慌了,他们可是真担心啊。


有网友质疑,从中国的情况来看,新冠肺炎潜伏期超长,可能长达27天,而且无症状时就可以传染他人,卫生局难道连这一点还不知道吗!到底是凭什么乐观呢?

从信中的内容,大家都已经知道,确诊病患接触过在校学生,可到底是哪所学校?哪个班级的?接触过的学生同学有没有可能会被感染?

有住在大温列治文的伊朗裔居民表示,想到伊朗新年即将来临,这段时间将会有很多公众聚会,就觉得心里有点不踏实。

还有众多网友表示,不公布确诊病例的航班号,不公布密切接触者的学校名字,信息不透明,只会让民众们更加恐慌!

不知道加拿大的卫生官员们为什么还能如此的淡定,加拿大医学专家现在都看不下去了,他们表示,一旦加拿大真的新冠病毒感染大爆发,早已经人满为患的急诊室将很难应对。


病人在没有病床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回家休养,这非常容易构成社区爆发!

加拿大护士联合会(CFNU)最近也发出警告,面对新冠病毒流行,加拿大联邦政府保护一线医护人员免受病毒感染的措施不足,可能将医护人员和患者置于危险之中。


至于加拿大始终强调目前确诊病例还只有11例,似乎也不能说明什么。

在2月21日之前,意大利还只有3人被感染。然而短短的几天时间,确诊人数就飙升到了272例。

从6天前的51例,到今天的977人个确诊病例,韩国的疫情也可以说是爆炸性增长。

所以,怎么能不让人为加拿大担心呢?

尽管加拿大卫生部门宣称,已经开始为新冠肺炎泛滥做准备,可目前似乎也没有看到什么实质性的举动。

感觉危机四伏啊,只能愿上天保佑加拿大了。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