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WHO官员:中国以外的国家太大意了!
www.bcbay.com | 2020-02-25 13:38:1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著名流行病学家、世卫组织(WHO)赴中国专家组组长艾尔沃德博士(Dr. Bruce Aylward)今天在瑞士日内瓦表示,正当中国举国上下动员全民对抗新冠病毒(COVID-19)之时,世界其它国家并未引起足够重视,没有为疫情蔓延乃至全球爆发做好准备。

加拿大WHO官员:中国以外的国家太大意了!

艾尔沃德博士率领的专家组在中国待了两周,他们刚刚从中国回到日内瓦。而就在这几天,中国之外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疫情突然变得严重起来:

在周二(25日),意大利确诊感染病毒的人数在一夜之间激增了100人,累计322人,死亡人数则增加到11人。同日,奥地利、克罗地亚和西班牙也相继报告了第一例确诊病例。

艾尔沃德博士表示,中国已经采取了积极措施来检测、收容并治疗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因此其它国家应该从中国获得相关经验,以应对现被称为COVID-19的传染病。

这位流行病学家说,他在中国期间感受最震撼的事情之一,就是该国群众动员的广度与深度。他将中国对抗疫情的集体行动与密切合作描述为“现象级”的(phenomenal)。

他回忆说:“我们在酒店,火车,飞机上以及其它很多地方与数百名普通人交谈,他们所有人都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责任感,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这位加拿大医生警告说,COVID-19的传播及蔓延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他敦促所有国家,做好隔离大批感染者的各种准备,确保医院有足够床位,并为病重的人配备足够的呼吸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最近几周的情况显示,COVID-19在世界各地扩散蔓延的速度有多快,已经引起了极大恐惧,并影响到人们的生活。

谭德塞依然认为疫情是可以控制的。他说:“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全球性传播不可控的情况,也没有看到大规模死亡的现象。”

但是他强调,各国都应该做好充分准备,要尽一切力量应对可能发生的更大范围的传染。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Dr. Theresa Tam)周一表示,加拿大的优先事项是尽可能地延迟潜在疫情的爆发。倘若真的发生这种情况,那么本国医疗卫生系统,从政府到社区,乃至到家庭和个人,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来应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5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6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