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www.bcbay.com | 2020-02-24 16:21: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短短一个周末,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升级,意大利、韩国、伊朗纷纷告急。

一直看起来安稳、官宣疫情“风险极低”的加拿大,累积确诊感染病例也提升至11人。而且,BC省新近确诊的两例均与伊朗相关。

2月24日上午,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召开媒体会,通报加拿大对于新冠疫情的最新形势判断。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谭咏诗首先表示,目前新冠疫情的全球风险正在发生变化,除了中国是疫情中心,许多国家无法检测到重要的病例,出现社区性传染,这是令人担忧的局面,意味着控制和阻止病毒全球性传染的“机会之窗”正在关上(the window is closing)。

这同时也告诉加拿大,虽然加拿大迄今为止还能够检测和管控重要病例,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从各级政府、各个社区,到家庭和个人,随时应对一旦社区内更广泛的传染发生。

谭咏诗说,事实上,我们不清楚疫情爆发的轨迹将会如何。比如有可能出现类似其他国家的情况,无法检测到重要病例和传播轨迹。

我们继续密切监测各地的疫情,更多了解新冠病毒传播,改进应对措施,确保我们对未来出现的局面做好准备。

我们正在的行动,是确保在必要时能够迅速调整措施,从尽可能延迟疫情的传播速度,到预备应对大流行(pandemic)。

美国3天前就发出警告

加拿大此次的抗疫措施一直比邻国老大哥更为宽松,被人称为“佛系”,此次发出流行预警又晚了3天。

2月2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就发出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美国蔓延,美国卫生部门官员正在为可能到来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做准备。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美国疾控中心国家免疫与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新冠病毒在美国社区传播,但是最终可能发生这种情况。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减缓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速度,以赢得更多时间,为可能到来的持续传播做准备。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美国疾控中心正在和各州和地方的卫生部门合作,为应对当地病例做准备,具体措施包括联系物资供应商、医院、药店和制造商,来判定哪些是必需的医疗防护物资,“确保前线医务工作者能够获得所需的用品”。

此外,梅森尼尔还提到中国停工停学的措施,并称美国最终也有可能对此进行效仿。“我们也有可能需要在这个国家实施同样的措施,这一天也有可能出现。”她说。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H)所长福西(Anthony Fauci)22日表示,他认为美国显然处于冠状病毒成为流行病的边缘。

福西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们的命运将取决于中国以外的相关国家的疫情控制能力。现在,他们持续发生新冠病毒人与人之间传播现象。” 

不过,福西说:目前对美国的风险仍然非常低,但这情形可能“迅速改变”。

2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对疫情控制得很好,“我们接收了一些(受到感染的)人,很少一部分人。他们受到很好的隔离,应该很快会恢复。而且,我们没有死亡病例。”

不过他同时表示,美国已经关闭部分边境,对疫情的蔓延严阵以待。

川普说:“(新冠病毒疫情)正成为全世界很大的问题。我可以说,在美国我们某些地区已经关闭(边境)。”

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周日宣布,美国有35人感染病毒,其中21人是撤侨回来的。

美国国务院星期六(2月22日)对日本和韩国发布二级旅游警告,理由是那里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警告敦促旅游者假如到这两个国家访问“要额外谨慎”。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世卫组织再发“全球流行”警告

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也在记者会上作出最新通报,强调目前有三项优先要务: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一是所有国家必须把保护卫生工作者放在首位;

二是必须调动社区,保护那些重症风险最高的人士,尤其是老人和有基础病的人;

三是必须保护最弱势的国家,让有能力控制疫情的国家尽最大努力控制本国的疫情。

谭德塞强调,新冠病毒是全球共同的威胁,必须共同面对,才能共同克服。

除中国以外,现有28个国家出现疫情,2074个确诊病例和23个死亡病例,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的病例突然增加,令人非常担忧。

谭德塞说,目前,我们没有看到新冠病毒不受控制地全球性传播,没有看到大规模重症和死亡病例。但是,这种病毒的全球大流行是绝对可能的,只是尚未到来。

之前,川普政府在新财年预算案中砍掉超过30亿美元的全球卫生项目资金,其中给世卫组织的援助金额减少53%,由2020财年的1.23亿美元减至2021财年5800万美元。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民众批评加拿大抗疫缺乏执行力

根据加拿大卫生官对疫情最新形势的判断,加拿大将加紧对入境的国际旅行者进行监测。

“从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行者,转移到向所有的国际旅行者提供建议,教育他们采取防疫措施。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谭咏诗同时表示,“加拿大各级机构都将与联邦政府一同协调配合,以便迅速应对和调整。加拿大已有大流行防范和应急机制,我们将调动资源应对可能的局面。加拿大也在加快医疗研究,为国际研发疫苗的努力作贡献;扩大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提供诊断工具;储备基本必须物资等。所有这些行动是加拿大应对疫情大流行的坚实基础。”

加拿大卫生官最后呼吁所有人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包括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要遮挡,如果生病要留在家中。

不过,民众普遍认为,加拿大政府的抗疫措施缺乏强制执行力,因此对疫情在本国的扩散非常担忧。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美、加两国先后提出“准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目前已有的一些令人震惊的实际病例,已经证明该新型冠状病毒极为狡猾,有些人的免疫系统无法将其彻底清除,病毒能与人长期“和平共处”,这样的无症状感染者还能将病毒传播给他人,使得控制疫情传播更为困难。

面对如此“狡猾”的病毒,这场抗疫需要政府与民众的共同配合,越早防患,付出的代价才会越小啊!

   0


相关新闻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2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3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4 温哥华千万豪宅仅以半价成交 业主怒了
5 加拿大油站被曝猫腻?加87油的司机千万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2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3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4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5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6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7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8 和美国大城市相比 温哥华好在哪?网友议论
9 温哥华又割韭菜?不涨地税就涨这些
10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2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3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6 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9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10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