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意大利封城,韩国全境沦陷 加拿大一旦爆发后果…
www.bcbay.com | 2020-02-24 04:06: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正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在全世界蔓延。

周日(23日),意大利至少有12座城镇处于封锁状态。周一开始,米兰的所有学校将关闭。

韩国疫情急剧升温,22日新增确诊病例229例,23日再增169例,累计已达602例,死亡5例。

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将韩国抗击疫情的预警级别提高至最高级别。

日本同样是人心惶惶,周日,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计838人,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又增57人,确诊感染者已高达691人。

短短几天时间,伊朗疑似患者已达785例,官方通报确诊43例,其中8例死亡。

周一开始,伊朗全国体育赛事取消。10个省份的大学停课一周。

意大利封城,韩国全境沦陷 加拿大一旦爆发后果…

对于目前确诊病例仍维持在9例的加拿大来说,情况也不容乐观。

医疗专家们警告,如果新冠肺炎爆发,加拿大本已资源短缺的急诊室将难以应对。

美国顶级的传染病医生Anthony Fauci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现在正处在新冠全球大流行的边缘。”

此前,世卫组织也警告称,遏制新冠病毒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封城!意大利多地启用“武汉式防疫”

在欧洲,意大利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病例总数23日上升到152例,3人死亡。

其实,在2月21日之前,意大利还只有3人被感染。然而短短的两天时间,确诊人数就飙升到了23日的152例。


目前,意大利的十多个城镇已经实施管制,禁止任何集会,威尼斯传统的狂欢节活动被取消,意甲联赛也推迟了两场比赛。

据德国之声报道,周五,一名意大利男性因感染新冠肺炎不治,成为首位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欧洲人。

周六和周日,又有两名女性患者在伦巴第地区不治身亡。


78岁的特莱维桑(Adriano Trevisan)是意大利报告的第一起新冠死亡病例,他来自威尼托大区(Veneto),是一位退休瓦匠。

10天前,特莱维桑因为其它健康问题而住院治疗,后来经核酸测试显示呈阳性。

接下来,特莱维桑的妻子和一个女儿也被确诊感染了病毒。

之后,这个小镇迅速进行了"卫生隔离",镇上所有3300名居民都要接受检测。


周边地区的5万多居民也被要求留在家里不要外出,未来一周禁止所有的公众活动,比如嘉年华庆典、教堂弥撒和体育赛事等。

意大利当局表示, 如有必要,警察和武装部队将有权确保封锁防疫措施的执行。

在老瓦匠去世后没几个小时,伦巴第大区又有一名77岁的女性在家中去世。

对她进行尸检时才发现,她也感染了新冠病毒。

周日,一名患癌的年长女性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不治,成为境内第3起死亡病例。

意大利的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伦巴第大区,临近的威尼托大区也出现了十多例。


伦巴第、威尼托是意大利的产业核心区域,集中了全国30%的GDP。

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意大利政府已经宣布对感染人群所涉及的11个市镇实施隔离管制,只有持特别通行证者才可进出。

管制区还禁止公众集会,取消一切体育、宗教活动,学校、酒吧等场所关闭;食品、药品等必须物资将配送到居民区,以减少民众出行。

和现在中国的许多城市一样,意大利很多市镇的街道上如今也空空荡荡,只有很少的几个人在走动。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强调,目前执行管制任务的暂为安保力量,必要时也会动用军队。

孔特还警告称,“凡是试图绕开管制哨卡的人,都会面临刑事追责。”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种抗疫方式,完全就是在抄武汉的作业啊。

当然,欧洲疫情并不仅仅局限于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芬兰、瑞典、英国都已经出现确诊病人…

两天急增398例,韩国全境沦陷

韩国疫情大爆发,22日上午新增142例确诊病例,下午又增87例,累计一天的确诊病例就高达229例。

23日再增169例,累计已达602例,死亡5例。


韩国疫情大爆发,其中三分之一的确诊病例都与邪教“新天地教会”有关。

这位61岁韩国大妈是确诊的第31例患者,也是一位“超级传播者”,差点以一己之力灭了这个邪教。


确诊之前,大妈一直在四处活动,共4次前往教堂参加聚会,近距离接触至少1001人。

感受一下这恐怖的传播图...

目前大邱市与庆尚北道的确诊病例共352例,其中与61岁女“超级传播者”所属的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人员共231例,

教会以外,位于庆尚北道的清道大南医院也成为“重灾区”。据韩国媒体报道,与该医院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111人,其中3人死亡。

医院聚集感染也与第31例的韩国大妈有关。据了解,她曾在2月初到过该医院。

而这所医院是住院患者以老年人居多,该医院精神科住院楼采取封闭式管理,结果共102名住院病人,99人确诊。

还有一点可怕的是,韩国国防部23日表示,目前陆军4人、海军1人、空军1人共6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一旦疫情在韩国部队内扩散,将导致局面无法掌控。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日将抗击疫情的预警级别提高至最高级别,并且表示政府将采取“前所未有,强有力的”措施抗击疫情的爆发。

根据韩国最高预警级别的规定,政府可以下令学校暂时停课,减少公共交通和进出韩国航班的运行,禁止集体活动等。

日本累计确诊838例新冠肺炎

据NHK23日最新消息,周日钻石公主号邮轮再次新增57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钻石公主号上的船员和乘客被确认感染者共计691人。

据央视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3日21时20分,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计838人,包括在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中国游客等133人,“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和乘务人员691人,以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

伊朗死亡病例升至8人 

疫情要进入全球扩散?

伊朗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2月23日升至8人,引发外界担忧。伊朗、意大利和韩国的疫情可能预示进入全球散播的一个严峻阶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卫生部周日证实已有43起确诊感染病例。

伊朗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主要集中在宗教胜地库姆,但可怕的是没人知道为什么会传到那里。

更糟糕的是,过去几天,疫情迅速传播到其他4个城市,包括首都德黑兰。

伊朗病例激增,又无法追踪源头,专家担心已经造成群聚感染。周日开始,德黑兰和其他6个城市的学校和一些大学关闭两天。

然而不知是否已经为时已晚,就在这几天,来自伊朗的游客已经在黎巴嫩和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被发现确诊!

据美联社报道,世卫组织官员认为,中国把疫情压制在国内几个地区,替全世界争取到了时间,以预防新冠病毒来袭。

但随着发病热点浮现于全球,要找出每个来源十分困难,因为每位新病人点燃一个新群落,或许暗示新冠肺炎早已传得太广,用公卫试测再确诊那套步骤,已无法挡住它。

德国知名病毒学家德罗斯滕教授(Christian Drosten)周日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即便用尽全部现有资源,恐怕也已无法在最后一刻遏制疫情蔓延。


上周五,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仍然相信该病毒可能会被控制,但“机会之窗正在缩小,因此我们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阻止机会之窗完全关闭。”谭德塞说:“如果我们错失良机,那么我们将面临严重的问题。”

全球的防疫状况真的不容乐观,真是让人捏把汗…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