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www.bcbay.com | 2020-02-22 18:11: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已从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撤回美国公民。这些公民中,竟有14名名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为此,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十分愤怒。

  上周六(2月15日),川普和政府的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被告知,在“钻石公主”号被隔离了几个星期的美国人将乘坐两架包机回国,但是有症状或感染的病人将被留在日本。

  三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川普听取了有关决定的简报,并同意健康的乘客不应与生病的乘客同机。

  2月17日,美国开始从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上撤侨,共有328名美国人下船。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之中有14人在病毒检测中呈阳性。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是带他们一起走?还是把他们留在日本治疗?

  因为被感染的乘客“没有症状”,而且可以被隔离在飞机上的塑料隔离区中。(两架波音747各有18个隔离位置,传染病医生也会随行。)

  而且,这14名乘客已经在疏散通道中,根据规定,他们必须被带回家。

  因此来自国务院的官员和一名高级政府卫生官决定用同一架飞机把受感染的乘客带回家。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但CDC认为,即使乘客没有表现出症状,他们仍然可以传播病毒,不应该与未受感染的乘客一起返回。

  美国国务院和CDC当时就这14人该不该上飞机进行了博弈。最终,CDC落败,所有申请撤离的美国公民,包括检测呈阳性的14人,都上了飞机。

  《华盛顿邮报》2月22日报道称,据政府官员称,川普总统本周对这一决定感到愤怒。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川普事后才得知相关决定,他向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国内政策委员会主任格罗根(Joseph Grogan)、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Alex Azar)以及其他官员抱怨,表示他应该被告知,这应该由他做决定,他不同意已做出的决定。

  一位乘坐包机回国的美国公民也说,“我认为那些人不该上飞机的,他们应该被转移到日本医疗机构。我觉得我们再次暴露在了病毒之下,非常沮丧。”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华盛顿邮报》指出,在这种鲜有先例、风险极高的关键时刻,美国官员们作出了临时决定。人们控制病毒传播的一些操作,体现出世界在应对前所未有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准备不足。

  日本承认:23名乘客没经检疫下船回家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2月22日晚在记者会上承认出现失误。23名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下船的人,在2月5日开始的医学观察期内,未被实施新冠肺炎病毒检测。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加藤胜信道歉称:“深刻反省我们的失误。将采取彻底措施避免发生此类失误。”

  加藤说,官员已经找到了所有23名乘客,并要求他们在家中隔离14天。

  加藤还透露,抗流感药物“Avigan”可能对新冠病毒有效果。日本国内两处医疗机构此前进行了准备,其中一家22日已对新冠肺炎患者投入使用。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另外,下船离开日本的18名美国人,6名澳大利亚人和1名以色列乘客在返回家乡后被测阳性。

  加藤说,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些乘客没有完全满足从船上放行的更严格要求。加藤说,日本官员正在与各国的卫生官员密切合作跟进此案。

  日本枥木县政府22日宣布,县内一名60多岁女性确诊新型肺炎,她是钻石公主号邮轮的旅客之一。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这位女士备受关注,因为她也是日本国内第一位下船返家后确诊感染新型肺炎的旅客。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她在本月14日接受病毒检查,15日检查结果呈现阴性,并于19日下船返家。

  回家后,这名女性因身体不适就诊,22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目前为止,日本已经确认了769例新冠病毒病例。

  加拿大乘客隔离期间身体不适

  本周五(21日)早上,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加拿大乘客已搭乘包机降落在川顿基地,现已抵达安省康沃尔市,开始为期14天的检疫隔离。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加拿大卫生局官员说,所有乘坐包机返回的乘客均在上飞机前对病毒进行了测试并呈阴性结果,他们在川顿再次进行检测,之后由五辆大巴送往康沃尔巿的NAV加拿大训练学院,以进行隔离检疫。

  到达康沃尔后,有一名乘客报告身体不适。

  幸好,最新消息显示,该名乘客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关于这名乘客的其它信息尚未公布。

钻石公主号多人漏网!14患者被美撤侨 川普震怒

  这艘被称为“病毒培养皿”的巨轮上,所有乘客均已下船,但病毒似乎不甘留在船上,感染仍在继续……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