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中餐厅经营惨淡 加拿大官方说法没人信?
www.bcbay.com | 2020-02-22 17:34:3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中餐厅经营惨淡 加拿大官方说法没人信?

  加拿大BC省列治文的阿伯丁中心美食广场在用餐时间忙得不可开交,经常缺少座位。可是现在,人群不见了。绝大部分的餐桌都是空的,就好像有人拉了火警警报。

  据香港《南华早报》驻温哥华记者报道,包括阿伯丁中心在内的温哥华地区中餐馆的经营遭受了急剧影响。尽管加拿大已知的感染病例并不多。

  加拿大当局说,商业空旷是因为虚假信息。星期一在温哥华唐人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直截了当地指责网上虚假内容。温哥华市长Kennedy Stewart,BC省卫生厅长Adrian Dix以及一群中餐馆老板和其他企业主也参加了。温哥华市长说,一些餐馆的流量下降了70%。

  网上确实存在着一些错误信息。当地一家连锁超市、本拿比水晶购物中心的一家餐馆和一家受欢迎的列治文烤肉店在社交媒体上遭到了毫无根据和匿名的恶作剧,这些恶作剧称所谓的顾客或员工受到感染。

  不过,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导致温哥华的华人社区居民选择留在家里。三个多星期以来,中国大使馆一直在明确地告诉加拿大华人避免聚集和减少社交活动,以预防冠状病毒。

  1月28日起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指导说:“请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尽可能不组织或不参加聚会活动。”它还建议,任何人去“有很多人的公共场所”都应该戴上口罩。

温哥华中餐厅经营惨淡 加拿大官方说法没人信?

  (Reuters)

  这些建议,远远超出了加拿大卫生当局和政治领导人向公众提出的建议。比如温哥华市长说,应该继续开展常规业务。

  如果在阿伯丁中心或其他地方出现错误资讯,那么中国大使馆就必须承担责任,而不能仅仅责怪社交媒体上的匿名恶作剧。

  人类通常会在计算风险时感到恐惧,克服这一挑战将比简单的打破谣言更具挑战性。温哥华的华人社区遭到了冠状病毒真真假假的可怕故事的轰炸。在社交媒体时代,讲中文的温哥华人从家人和朋友那里收到大量实时更新信息,分享他们对流行病的应对经验。

  毫不奇怪,相比之下,加拿大的官方反应似乎微不足道,只是要求咳嗽时掩盖口鼻和简单地洗手。

  因此,不要只是将美食广场的空位归咎于错误信息,要归咎于资讯信息太庞大了。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