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华人讲述撤侨经过 不满游轮上隔离措施
www.bcbay.com | 2020-02-22 17:30: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华人讲述撤侨经过 不满游轮上隔离措施

  两名加拿大人周姓夫妇Allan和Diana曾在钻石公主号游轮上被撤离,他们接受了加拿大媒体的采访,讲述了在船上的隔离和返回加拿大的情况。他们对回到加拿大感到如释重负。

  加拿大政府包机从日本东京起飞,于周五凌晨2点在安省的Trenton空军基地降落。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所有乘坐包机返回的乘客,在登机前都对新冠病毒进行了测试,并呈阴性结果。他们在抵达Trenton空军基地时,又再次进行了检测,之后乘坐五辆巴士前往安省Cornwall的NAV加拿大训练学院,进行14天的隔离检疫。

  昨天抵达的129名加拿大侨民,年龄20岁到80岁,大部分人超过60岁,当中包括士嘉堡的华裔周姓夫妇,他们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被隔离14天后回到加拿大,但他们暂时还不能回到士嘉堡的家中。

  周五接受CBC访问时,周姓夫妇说:“在空军基地和Cornwall市举行的欢迎仪式太棒了!他们照顾了我们,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物品。令我们感觉非常好。”

加拿大华人讲述撤侨经过 不满游轮上隔离措施

  他们入住的NAV加拿大训练学院是一间有酒店、会议及社区中心的建筑,以前曾被联邦政府用作紧急避难所。

  Cornwall市长Bernadette Clement在一份声明中,该座城市欢迎这批乘客来到当地。他说:“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希望隔离期能很快过去,希望你们尽可能在这里舒适地度过这段时间。我们知道你们正处于极端困难的处境之下,我们难以想像你们的困难,但愿你们能在加拿大的土地上能如释重负。”

  安省东部医疗机构医疗官Paul Roumeliotis表示,在隔离期间,乘客们将每天接受两次身体检查,并且还将获得心理健康支援。

加拿大华人讲述撤侨经过 不满游轮上隔离措施

  对于周姓夫妇来说,现在他们终于有个喘息的机会,不用再面对在邮轮上所面对的压力。周太太说:“我们仍会感到痛苦和悲伤,情绪十分复杂。”

  在“钻石公主”号上有47名加拿大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些人被禁止登上回国的包机,仍在日本当地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加拿大红十字会周五宣布,将派遣一个团队前往日本,向在当地接受治疗的加拿大人提供支援。

  周姓夫妇还对日本如何处理船上的检疫方式表示了担忧。 在视频中,这对夫妇声称检疫人员仍然走来走去,或吃自助餐,他们还担心船上的操作人员没有采取适当措施保护乘客。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