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有加拿大身份就是加拿大人?入境美国频频受阻
www.bcbay.com | 2020-02-22 10:28:55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hirin Fahimi紧张地坐在空荡荡的审讯时里,面前是一张长桌子,头顶的天花板上四个监控摄像头在运作,她的对面是美国边境工作人员。

  “你是穆斯林吗?”美国边境工作人员向Fahimi提问,她大吃一惊,她不知道是只有她自己还是其他加拿大人也被问到过关于信仰的问题。

  31岁的Fahimi是一名艺术家,是出生于伊朗的加拿大。她曾多次前往美国,但是每每过海关总被问比别人更多的问题。

  2月4日,Fahimi在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办理登机手续后不久,就被领进了一个房间,在那里她被一对一地问了很多问题,这些问题是她作为加拿大公民从未想过的。这些问题包括:你对于伊朗政府的立场是什么?为什么到加拿大?为什么丈夫的名字那么长?...

有加拿大身份就是加拿大人?入境美国频频受阻

  Shirin Fahimi

  拥有加拿大身份就真的是加拿人吗?

  审讯室的谈话持续了大约45分钟,Fahimi走出来时泪流满面。一方面是因为她被拒绝进入美国,她不可能去旧金山的演出了;另一方面,是因为她对于自己的加拿大身份产生了怀疑,生于伊朗或许在某些方面让她的加拿大身份贬值了。她说:“到底谁才是加拿大人?我对自己的归属感开始产生质疑。”

  Fahimi并不是唯一经历过这种事情的人。1月3日,美国发动空袭炸死了伊朗的“二号人物”后,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就开始变得紧张。1月4日,五名在伊朗出生的加拿大人被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禁止入境美国,还被逮捕,尽管随后西雅图办事处的官员承认了他们的错误。

  五名伊朗裔加拿大人中有两人表示他们在来到加拿大之前曾经在伊朗军队服役,这在伊朗是强制的。这些案件让一些人怀疑,这是否是美国针对伊朗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在1月4日的那个周末,有多达200名伊朗裔加拿大人在华盛顿州的和平拱门(Peace Arch)过境点被拘留并接受了数小时的讯问。但是美国边境和海关保护局却称那是一条假消息。

有加拿大身份就是加拿大人?入境美国频频受阻

  据一名美国边境官员透露,1月5日之后,随着针对伊朗出生的旅行者在边境被拦下的事件开始曝光,这种行动已经结束。

  本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在一封发给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的邮件中写道:“没有任何政策或规定允许美国海关只根据国籍来锁定或拘留个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接受了公平执行美国法律的培训,他们不会因宗教、种族、民族或性取向问题歧视任何人。那些持加拿大有效护照的个人将以加拿大公民身份入境美国,但为了证明他们是可以被接纳的,申请人必须“克服所有不被接纳的理由。”

  当Fahimi询问自己被拒绝的理由时,她得到的答案是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也会犯错误,但是她不明白,这个错误究竟是怎么一而再再而三被忽视,而这次却被发现了呢。

  加拿大政府的沉默令人不安

  被美国拒绝入境的伊朗裔加拿大人Zamanzadeh表示:“我不是美国公民我不能对他们的政府提出任何要求,但我在这次大选中把票投给了自由党,这样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支持特鲁多提出的‘A Canadian is a Canadian is a Canadian’,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本周联系了加拿大全球事务局(Global Affairs Canada)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询问联邦政府是否知悉并关注加拿大裔伊朗人在边境被讯问或拒绝入境的情况。加拿大广播公司还询问是否正在采取任何行动,以确保伊朗裔加拿大人不受任何不平等待遇。但是均没有得到答复。

  居住在华盛顿州布莱恩市(Blaine)的移民律师 Len Saunders认为加拿大政府的沉默“令人不安”。

有加拿大身份就是加拿大人?入境美国频频受阻

  Len Saunders

  Saunders说:“自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以来,我已经接到了几十个来自伊朗出生的加拿大人的电话,他们没有办法入境美国。他们被告知去美国领事馆申请签证。但是到了领事馆,领事馆则说加拿大人不需要申请签证。所以这就变成了一种进退两难的局面。这些人没有违反任何移民法。这些人没有任何犯罪记录,也没有任何明显的不可受理的理由。唯一的共同点是——我讨厌这么说——他们大多数人都出生在伊朗。”

  目前,Fahimi 还不确定她是否能够使用加拿大护照前往美国。

  从皮尔森机场回家的路上,她望着窗外,眼前的风景快速后退,她说:“父母为了我们能有这样的自由,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我终于如愿以偿了。但是我真的属于这里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