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卫生官惊了!BC已广泛传播 加国隔离区内景曝光
www.bcbay.com | 2020-02-21 22:46: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221-02)

卫生官惊了!BC省最新确诊或标志病毒已广泛传播

2月20日,BC省卫生厅证实,该省又确诊了一名新冠肺炎病例。这是该省的第六位,也是全国的第九位确诊者。

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医生说,新确认的病例是一名30多岁的女性,她并没有去过中国,而是在今年一月去过伊朗,并于同月下旬返回加拿大。

回到加拿大后她出现了流感症状,并到医院求诊。但是随后她被送回了家。直到2月20日,该女士才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BC省卫生厅发言人表示,这是该省首例与中国没有任何联系的病例,所以很被重视。

该女士病情不严重,被隔离在了位于菲沙卫生区(Fraser Health region)的家中,并接受省级卫生官员的监测。同时,同她有过接触的人也被隔离。由于该女士是在伊朗患上的新冠病毒,所以加方已经和伊朗取得了联系,预计双方会安排一个跨国调查。

伊朗卫生部最新公布,新增1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人死亡,目前累计18宗确诊,4人死亡。亨利表示:“如您所料,我们感到惊讶。”

“这可能是病毒广泛传播的指标,是我们所说的指标性事件。”

BC省已向加拿大公共卫生局通报此宗病例,也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据悉,BC省目前有6位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而全加拿大则出现了9例。BC之前确诊的五例中有四个都没有症状。

BC省已有500多人对该病毒进行了测试,6人对新冠病毒呈现阳性,其他是只是流感。此外,邮轮钻石公主号上至少有47名加拿大人感染了病毒,目前正在日本接受治疗。

根据安省官网发布的信息,截止2月21日上午10时30分,安省的三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经全部治愈。安省自1月31日发现第三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以来,已经连续21天没有新的确诊病例。

1月20日周四,安省公共卫生官员报告,安省、也是加拿大的首例新冠病毒呈阳性患者已完全治愈。这名50多岁男子在相隔24小时的两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这是病毒被清除的标准。副首席医学官Barbara Yaffe医生说,该男子不具有传染性,已经康复。

安省第二例新冠病毒患者是这名男子的妻子,报告显示这名女子也已经康复。本周三(2月19日),BC省卫生官宣布,BC省的第一例患者已经康复。

他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他曾到中国武汉市旅行。于1月29日确诊。亨利(Bonnie Henry)指首例患者,已经检测出第二个阴性,显示其已经康复,不需要再隔离。

如何进行个人防护,卫生厅给出以下建议:

  -要预防一般呼吸系统疾病及新型冠状病毒,最有效的做法是勤洗手,避免触摸面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衣䄂掩盖,丢弃用过的纸巾,若感到不适请留在家中及避免与他人接触。

  -任何最近曾到访中国湖北省、或由游轮隔离后回国的人士,都会由公共卫生职员联络跟进,并需要于离开潜在感染地区、抵达卑诗省的14天,自我隔离。

  -过去14天到访过中国大陆的人士,建议自我监察,并密切留意子女有没有出现症状(发烧、呼吸短促或困难、咳嗽)。若有任何疑问,联络公共卫生办事处。

  -任何人若怀疑受到感染,或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请联络家庭医生、本地卫生部门或致电8-1-1。8-1-1亦提供130种以上的语言翻译服务。


钻石公主号悲剧落幕!加拿大隔离区内景曝光

1月20日,钻石公主号启航;2月19日,船上旅客陆续下船;21日,大多乘客下船。这艘邮轮被迫延长近1个月的意外航程终于落幕!

截至日本时间21日晚间6时30分止,船上共有634名乘客与工作人员确诊,其中两名患者被确认死亡。

21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谈到钻石公主号乘客下船时说,虽然相关作业仍在持续,但可以说已暂时告一段落。

他感谢医师、自卫队及消防人员等各方人士相助,这些人在自己有可能被感染的情况下,登船为船上患者看诊或协助患者送医,"从事世界上未曾有过且复杂的任务",真的非常辛苦。

厚生劳动省针对船上确诊以外的所有人员实施病毒检查,只要呈现阴性且无症状的旅客,多数能在5日算起,14天观察期结束后,于19日依序下船。

19日有443人、20日有274人,总计2天有717名旅客下船;

21日,截至下午5时止共有253人下船,总计3天已有970人下船。

厚生劳动省预计21日结束前完成旅客下船作业。

在这艘船上共有256名加拿大人,其中有47人被检测出阳性结果,他们已经被送往日本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任何接触了病毒或有疑似感染症状的加拿大乘客都不被允许登上撤侨飞机。

受困于钻石公主号邮轮的加拿大乘客日前终于得到政府的帮助,乘坐飞机返回加拿大。全球事务部(Global Affairs )表示,如果空间允许,允许非加拿大公民直系亲属和永久居民登机,以让一家人在一起。

今天(21日),他们已抵达安省,开始第二轮的隔离。据CTV报道,加拿大政府派出的飞机从东京国际机场起飞后,历经11个小时的航程,于21日凌晨2点左右抵达位于安省东部Trenton小镇的军事基地(Canadian Forces Base)。

加拿大卫生部在Patty Hajdu曾表示,这些被撤回的加拿大乘客在接下来的隔离期中,如果检查结果仍是阴性,且没有任何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卫生部门将考虑提前让他们结束隔离。这将由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首席执行官对每个个案进行逐一评估来决定。

撤离乘客的年纪从20岁至80岁不等,大部分人都在60岁以上。用于隔离的 NAV 加拿大培训学院( NAV Canada Training Institute )工作人员此前都在忙着准备迎接他们的到来。警察和急救人员也已待命。

阿尔伯塔省的洛丽塔·维斯纳(Lolita Wiesner)和她的丈夫一直在船上进行隔离,周四她在Facebook上发布消息称,他们已经通过了飞行前的检查。

她的帖子显示出迫不及待的心情:我们的行李已经装好,放在了客舱外面。我们戴上了新口罩,就等被叫下船了。她还在脸书上发布了一张戴着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的照片。

今天,Lolita Wiesner在脸书上透露,他们一抵达军事基地,就有医疗人员上飞机来给他们检测体温,并为他们提供食物。一个多小时后,这些乘客搭乘巴士,被送往安省Cornwall小镇的旅馆及 NAV 加拿大培训学院,继续隔离。

一对多伦多的华裔夫妇,曾在推特上向政府和媒体求助,表示在邮轮上被隔离仿佛坐在“漂浮的监狱”,希望能得到帮助,早日下船。在他们昨日(20日)发布的推特中,周先生难掩激动地表示,“这是我们在钻石公主号上的最后一顿饭餐。我已经准备好回家,返回到加拿大土壤上了。Trenton和Cornwall,我们来了!到了之后,周先生还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他们在隔离期内居住的房间:

与此同时,经过14天漫长的等待,第一批撤侨共213人已经在21日早晨离开安省Trenton空军基地,踏上回家的路。

加拿大总督Julie Payette亲自赶到Trenton空军基地为所有人员送行,总督还登上即将发车的巴士与隔离人员道别。

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说,所有撤离人员在基地停留期间均未表现出任何病毒症状。第二批撤侨的加拿大人,将在2月25日解除隔离。他们也发出一些隔离区生活的图片:如·川顿空军基地隔离期间的餐食 加国当局为隔离家庭提供的各式日用品 和 在川顿隔离人士居住房间的内景。

目前包括钻石公主号就确诊的634人,日本的确诊病例人数达到743人。2月20日,美国病控中心(CDC)将日本列入一级旅游警示。

CDC对日本的旅游警示指出,新冠肺炎已在日本蔓延,已有多项报道指出日本有社区感染情况,这意味确诊病例无法找出感染源。

根据第一级旅游警示,CDC并未建议民众取消或推迟前往日本,但呼吁有意前往的民众须做好预防措施。过去14天曾前往日本的民众,若有发烧、咳嗽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与医院和当地卫生机构联系,说明日本旅游史与自身症状后安排就医。

至于钻石公主号,日本政府的船上隔离策略,被批导致船上恰如"完美的病毒培养皿",如今果然成为中国境外最集中的感染场所。

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在撤侨之后,都不会让邮轮上的国民直接回家,要先在某地检疫隔离一段时间才准回家,但日本政府却任他们搭乘计程车进入横滨市。19日当天还有些乘客登上巴士准备到火车站。20日,一名刚下船的日本女乘客竟不回家,随即与友人会合,直奔寿司店吃寿司。

2月18日晚,曾赴中国、非洲多国参与抗击SARS(非典型肺炎)病毒、埃博拉病毒的日本著名传染病学家岩田健太郎在他上传到社交媒体上的视频中讲述了在这艘邮轮上令人震惊的发现“钻石公主号就是一台新冠病毒的生产机器。"

"在船上所看到的一切让我非常震惊,几乎要昏过去,在20多年的防疫工作经历中,我从未感到自己的感染风险如此之大。”18日登上邮轮后,岩田查看了船内的几个地方,发现这艘邮轮在感染控制方面做得完全不够,甚至连基本的“绿区”(未被感染)和可能被病毒污染的“红区”都没有区分。

不仅如此,20日凌晨,岩田健太郎很可能是迫于某种压力,将视频删除了。他在其社交媒体上称“没有理由进一步就此事进行讨论”,并对因此事感到困扰的人士“表示由衷道歉”。

而中国的另一个邻居——韩国疫情也日趋严重。韩国的最新确诊人数达到204人,光2月21日单日确诊者就激增了100例,还出现了超级传播事件。导致1001人被隔离。

 

最新:安省全部三起确诊新冠病例均已治愈!

安大略省的三名确认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现在已经治愈。安大略省卫生官员说,这三名患者中的最后一名,之前在身体内残留病毒,现在间隔24小时进行了两次阴性测试,证明该病毒已被清除。

安大略省的三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分别是一对来自多伦多的夫妇、以及一名居住在安大略省伦敦的大学生,他们最近都曾经前往疫情爆发中心的中国武汉。

多伦多男子回加拿大后被送往医院,而他的妻子症状较轻,在家中被隔离。那名大学生的病情也比较轻,以至于最初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在第二轮评估中才确认她感染了该病毒。

加拿大卫生官员已经确认了9例加拿大的COVID-19病毒病例,但全球大部分病例都在中国,目前有75000多人感染了该病毒,至少有2200人死亡。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