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大妈被困中国,开视频远程买房!高价抢下豪宅
www.bcbay.com | 2020-02-21 18:39: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221

1、特鲁多当众被骂软柿子!这回真的惨了

  最近的加拿大有点热闹,就因为BC省一个管道项目原住民抗议游行愈演愈烈,在全国带起大大小小的示威活动,有政府机构被围,交通枢纽被封,连铁路都被堵了。更有示威者扬言要 “停摆加拿大”。

  据CBC报道,由于BC省和安省的铁路封锁,已使客运铁路网络几乎陷入停顿,将暂时裁员1000多人,这么多人的饭碗都保不住了,超过150次货运列车被迫停驶,每天$4.25亿货物被搁置,商家联名要求政府尽快采取行动,铁路每中断一天,都需要三到四天的时间,才能回复供应链,再这样耗下去很多公司无法支撑将不得不裁员,无数中产阶级面临危机。

  眼看国家陷入危机,加拿大联邦下议院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法。但各政党意见不一,国会成了辩论会,场内气氛紧张。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刚从非洲回来,本来计划周一要去加勒比海的,眼见国内水抗议升温 水深火热,于是取消了外访活动参加了会议。

  特鲁多为首的自由党认为,原住民的土地拥有权是被承认的,而且和原住民的关系是最重要的,特鲁多说: “这是对我们国家和我们未来的关键时刻,政府正在创造一个与伙伴进行和平、诚实对话的空间”他的解决办法集中在讨论和谈判上,派出不同的部长和原住民领袖开会协商,还呼吁所有加拿大人表现出决心和耐心。但是在其他人看来,他的做法并没有起到效果。就连《环球邮报》都吐槽,如果现状就是特鲁多努力的结果,那他还不如待在加勒比海。

  其它的政党也纷纷跳了出来对特鲁多明嘲暗讽,在开国会的时候,就有很多议员在特鲁多讲话时,眉头紧皱 甚至讥讽嘲笑,他最大的政敌——保守党领袖谢尔,对特鲁多的言论进行了强烈批评,说这是“加拿大史上最弱危机反应”,谢尔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强制手段,最好可以直接调用加拿大骑警。 谢尔说,“他们也许有幸不用每天上班,也不必面对交通封锁的影响,但他们封锁了我们的港口、铁路、边境、公路和高速公路,他们盗用原住民的名义把原住民的意愿肆意歪曲。魁人政团也提出了质疑,不明白特鲁多解决问题为何要这么久。

  不光是各个政党对特鲁多不满,就连各省省长也坐不住了,萨省省长Scott Moe表示对联邦的危机处理十分失望,将召集一场总理和各省省长的电话会议。魁省省长Francois Legault说希望特鲁多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抗议者在几天之内解除封锁,否则可能需要采取武力措施。

  保守党众议院领导人Candice Bergen,20日表示可能会提出几个潜在动议,其中包括对特鲁多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四面楚歌,这次,特鲁多有点难了。

2、安省教师大罢工5,000学校关门!省议会集会游行

  由于安省省府与四大教师工会仍然不能达成协议,今天四大教师工会将联合举行全省范围大罢工,这是安省23年以来,也就是从1997年以来,四大教师工会第一次联合举行全省大罢工。

  参与罢工的四大教师工会包括安省小学教师工会,安省中学教师工会,安省英语天主教教师工会),以及安省法语天主教教师工会。本次罢工涉及到全省72个教育局,因此省内这些教育局属下5,000所学校将全部关门,200多万学生今天无可课上。

  据CityNews报道,四大工会的教师21日将在多伦多市中心省议会外面举行规模盛大的集会游行,上午10时开始,下午1时30分结束,估计到场人数会有30,000之众,包括教师、学校职员,家长以及学生。此外,皮尔区四个教师工会的成员还计划举行群体示威,今天将有20,000人摆出“长龙阵”——教师们将组成一条长达30公里的纠察线,从区内的卡列顿从北向南一直延伸到密西沙加的安大略湖边。

  安省中学教师工会主席比绍夫说,工会的行动就是希望向政府传达一些信息。比绍夫说:“这是一个历史性事件,但很清楚的是,安省公立教育体系中所有的混乱都是福特政府具有破坏性的教育议程所造成。”

  安省教育厅长Stephen则批评工会做法,他希望工会领导人注意到父母的担忧,因为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好好学习。教育厅长说:“今天有200多万学生无法上课。这种大规模的罢工正在影响我们所有人都关心的孩子们。”

  安省教师自从2019年8月31日之后就没有集体合约,而省府与教师之间的谈判几乎毫无进展。省府与教师工会举行谈判一筹莫展的焦点问题包括报酬,班级规模,网络课程,全日制幼儿园,特殊教育拨款,以及教师聘用等事项。教师工会普遍要求将工资提高约2%,跟上通货膨胀率。但省议会在去年通过立法,三年之内所有公共部门职员的加薪幅度不得超过1%。但教师工会和其它几个工会将省府告上法庭,坚持认为省府的法律侵犯了集体谈判权。

  最新民调显示,尽管安省民众在某些方面支持教师,但在教师们的核心诉求——涨薪方面,至少一半或偏多数的民众并不赞同。针对同一问题又换了一个问法,就是问受访者究竟该给教师们加薪多少才合适?有12%的受访者说根本就不应该加薪;有32%的人支持加薪,但不能超过1%;有35%的人同意加薪2%;有9%的人说加薪应该超过2%;也有12%的人没有表态。

  从上可见,问第一个问题时,支持省府的人多;当问第二个问题时,支持省府和支持教师的人正好都是44%,平分秋色。英文主流媒体早前报道说,福特政府一直表示,涨薪1%是政府坚持的底线。无论教师工会怎么闹,省府都不会同意涨薪2%的要求。

3、加拿大螃蟹又泛滥成灾!中国吃货不吃了,政府发大招

  还记得我们之前谈到过的,一种叫做欧洲绿蟹,绿油油的家伙吗?小小的身躯,大大的力量,看上去还挺凶猛!繁殖能力强泛滥成灾,之前还好有中国吃货可以满足口福之余还能解决这头疼的问题,但现在,正处在“水生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也深知野生动物吃不得,不得已之下,加拿大政府只能出大招了...

  加拿大政府之前,真是快被这家伙搞疯掉了,因为属于外来物种入侵,泛滥成灾,被称为是全球最具破坏力的100种入侵物种之一,外号都超级霸气什么“海洋蟑螂”、“维京海盗”,繁殖能力超强!一言不合就霸占领地!胃口超级大!生蚝、蛤、青口统统吃掉!攻击本土其他体型更大的螃蟹!整个加拿大东部严重沦陷,温哥华周围沿海地区维多利亚海岛等等也无处不见它的身影。

  对于温和的加拿大生物来说这简直是一方恶霸,严重影响生态平衡!之前,加拿大政府还各种求助爱吃的中国人民,大家都有一种印象,那就是中国吃货,品牌驰名远洋,号称可以把全世界的泛滥物种吃成“濒危物种”,中国吃货们有一句话叫, “放着我来”!就是所谓的中国吃货帮助化解此类危机,加拿大,请开放一个钓螃蟹签证我们过来给你们钓完吃光。这种螃蟹,清蒸油炸爆炒统统可以!

  但这次,很多中国吃货明白了野生动物不能随便乱吃的。现在,中国吃货们纷纷表示:暂时不吃了!

  加拿大泛滥的绿蟹肿么办?加拿大政府终于在万般绝境之下,开挂了将螃蟹变成塑料袋!据加拿大本地媒体报道,“加拿大公园部与加拿大麦基尔大学联合构想出的一个发明,准备将绿蟹壳收集起来,压制成可降解的塑料,然后可以投入大规模工业应用,制造出塑料袋,一次性厨具例如塑料盘和杯子等等。”  “因为节肢动物的壳内都包含一种关键物质壳质素,将壳压碎就可以得到壳质素,然后再利用一种特殊方法将压制在一起成为聚合物,再加入防水技术,然后就可以拿来造可降解塑料了。” 看来绝境之下出真金啊,加拿大政府这变废为宝的能力也是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4、华人大妈被困中国,开视频远程买房 加价35万抢下豪宅

  一名澳籍华人本想春节从中国大陆返回澳洲后投入买房大军,但没想到自己被困在了国内。不过,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名华人居然远程视频遥控她的儿子参加了地产拍卖会,最终拍下了一套心仪的房子。

  据报道,这名买家是澳洲的公民,她早就已经看上了澳洲的几套房产,但由于被困在了江城,她已经错过了好几场房产的拍卖会,这让她捶胸顿足,懊恼不已,仿佛错失了几个亿。

  如今拍卖会上只剩下一套位于墨尔本Surret Hills的三居室联排城市屋了,这名买家只能退而求其次,放弃了错过的那几套大独立屋,转而将重点放在这套小城市屋上。

  但除了这名华人买家,还有另外五名年轻人也想要消费降级,缩小住所的面积,对着这套城市屋虎视眈眈。这套城市屋外观上看起来朴素但又不是精致,内部也是装修一新,再加上这套房子里自己儿子家很近,这位华人势在必得,一定要将其拿下。

  虽然身处中国,还有着时差,但这名华人也不是吃素的,一看是身经百战了,即使知道有其他强力的竞价者也毫不示弱,通过视频通话联系上了儿子,一步一步地告诉他应该怎么做。最终,在远程遥控之下,这名华人以价165万澳元的价格,成功拍下这套城市屋,比底价还要高出35万澳元。

  这段时间,澳洲就像是一个避风港,安全的环境也一定程度上带热了澳洲的房市。

  说到地产,让我们来看看温哥华的地产市场上,虽然说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温哥华以及加拿大的房市开始逐渐回暖,但由于各项政策的打压,加拿大的房市远没有当年巅峰时期那般火热。

  不过,加拿大也将从4月6日起放松按揭贷款的压力测试,这让想要买房的朋友们在申请贷款时更加容易,也能从银行贷款到更多的钱。政府压力测试的放松可能只是一个信号,政府今后可能还会有更多刺激房市的政策出台,或许会给温哥华房市带来一点积极的影响。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