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遏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机会越来越少
www.bcbay.com | 2020-02-21 14:29:56  法广/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警告,遏止武汉肺炎疫情爆发的机会之窗正在缩小,此际外界忧心与中国无明显相关的病例激增。

  法新社报导,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数周来坚定认为,在中国湖北省以外地区感染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偏低,代表一个遏制疫情在国际扩散的"机会之窗"。

  不过,他今天指出,虽然"仍处于疫情可能获得控制的阶段…但我们的机会之窗正在缩小"。

  他在日内瓦告诉记者:"这是为何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尽快行动,包括提供金援在内。"

世卫组织警告:遏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机会越来越少

  然而,他说:"我们没有见到这种情形发生。"

  世卫组织表示,12月爆发的武汉肺炎已在中国夺走2200多人性命和逾7万5500个确诊病例,另外疫情已扩散至其他26国,目前已有超过1150个确诊病例和8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今天宣布,正在中国考察的国际专家联合小组22日将前往武汉,在疫情爆发中心展开工作,增进了解病毒与疾病的严重性。

  世卫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宣布,由世卫率领的国际专家小组,过去数天已赴北京、四川和广东,明天将前往武汉,在这波疫情爆发的中心增进对病毒了解。

  中国武汉市自2019年12月起爆发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并扩散中国各省及世界各国,谭德塞一月底前往北京跟中国达成共识,由世卫组织派出国际专家联合小组前往中国后受到高度瞩目,从专家人员组成到考察地点都成为新闻焦点,其间美国曾多次对中国拒绝美方专家表达不满。

  谭德塞在2月14日公布,专家小组将由共12名国际卫生及世卫专家组成,中方也会派出相关人员。团队重点是关注病毒的传播方式、疾病严重程度、了解因应措施的影响,以指导全球应对工作。

  世卫当时不愿对专家国籍别等细节进一步说明,直至19日说明成员由来自美国、日本、 韩国、新加坡、德国、俄罗斯等来自流行病学、病毒学、临床管理、疫情控制和公共卫生领域等专家组成。

  此外,世卫第一时间也仅公布专家团会前往北京、广东和四川,因行程中没有重灾区湖北省及武汉,引发外界正反意见,有人质疑不到武汉如何了解疫情真相,显示中国试图隐瞒疫情真相,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湖北正处抗疫关键时刻,哪有余力接待世卫专家团。

  今天谭德塞宣布专家小组将前往武汉,外界将关注世卫能否有掌握更多第一手资讯,让国际更了解病毒传播、疾病严重程度。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3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5 石正丽研发出更危险毒株 小鼠致死率高达9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3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6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7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8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9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10 31岁女老师自爆:辞职去Costco收入暴增50%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2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3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5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6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7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8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9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10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