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第四师华裔女军官 支援Trenton基地撤侨
www.bcbay.com | 2020-02-21 10:39: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第四师(4th Canadian Division)昨天分享了一名华裔女军官参与本次新冠病毒加拿大撤侨的故事,受到许多网友鼓励。

加拿大第四师华裔女军官 支援Trenton基地撤侨

加拿大第四师是加拿大陆军的一个编队,该师最初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加拿大军团的一个组织创建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们被重新启用为加拿大第四步兵师,然后改为装甲兵并重新指定为加拿大第四师,华裔女军官Elva Zhou就是隶属于该师的一名中尉。

Elva Zhou在16岁时随父母从中国辽宁移民至加拿大,20岁时成为加拿大公民。从滑铁卢大学经济系毕业后,作为一名后勤官员加入了军队。

作为部队里很明显的少数族裔(minority),她一直觉得自己很受欢迎。在这次中国武汉的撤侨行动中,她很荣幸成为一名服务军官。“我本身就是移民,很高兴可以发挥自己的语言技能来帮助所有的华裔加拿大同胞回家。”

爆发于2019年年末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武汉愈演愈烈,加拿大政府决定派遣包机将所有困在武汉的加拿大人撤离。中国当地时间2月7日凌晨,加拿大政府租用的第一架飞机从武汉起飞。3天之后,加拿大又派出第二架撤侨包机。

第一架撤侨专机从武汉接出来174名加拿大人及其家属,另有39名加拿大人在同一天搭乘美国的一架包机离开武汉。这213人和第二架包机运回的185人都被安置在安省CFB Trenton的一个军事基地,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

Elva Zhou是多伦多和技术特种部队多伦多基地加拿大第四师支援基地32服务营的一名全职预备役军人。在“环球行动”(Operation GLOBE)中,她的角色是一名英汉双语的语言学家。

受中部联合特遣队(Joint Task Force Central)派遣,包括Elva Zhou在内的大约150名加拿大军人被调往加拿大公共卫生机构和其他政府部门做支援。

“我们的工作是,为CFB Trenton基地提供支持,参与加拿大人的抵达、接待、运送和后续行动等。”Elva Zhou表示,这种军事支持非常细致,为撤侨人员提供住房和接待设施,准备饭菜等,都由他们负责。

加拿大第四师在官方社交账号上分享了Elva Zhou的故事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鼓励。还有人专门译成汉语,为Elva Zhou加油,并对她的服务表示感激。“你是最棒的!感谢广大军官的付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