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德国枪击案9人死亡 总理称凶嫌有“极右翼背景”
www.bcbay.com | 2020-02-20 13:50:52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黑森州小城哈瑙发生枪击案件,造成9人死亡。官员称,凶嫌是一名男子,作案动机可能同极端右翼背景有关。

德国枪击案9人死亡 总理称凶嫌有“极右翼背景”

总理默克尔说,有许多迹象表明哈瑙的袭击者是出于种族主义动机。

联邦检察官将此案视为恐怖主义袭击。 土耳其说,死者中至少有5人是土耳其公民。

德国警方称,周三(2月19日)夜间发生在西部城市哈瑙(Hanau)的两起水烟吧枪击案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

哈瑙位于法兰克福以东约20公里处,当地居民总数约为10万人。

警方说,43岁的嫌疑人在家中自杀,已经在他家中发现他和他母亲的遗体。

调查嫌疑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嫌疑人是一名持有枪支牌照的德国公民,名字叫Tobias R。警方在他的汽车里发现了武器和弹药。

德国枪击案9人死亡 总理称凶嫌有“极右翼背景”

当局正在调查据称来自嫌疑犯的一个视频,该视频是他在袭击发生前几天在网上发表,并表达了右翼阴谋论。 当地媒体还称,这名嫌疑人还留下一封忏悔信。

目前,人们越来越担心德国的极右暴力活动。 总理默克尔在柏林讲话时说,“种族主义是毒素,仇恨也是毒素。这种毒素存在于我们的社会中,已经导致许多犯罪。”

水烟吧是人们聚集在一起抽水烟的地方。 传统上,这些水烟巴在中东和亚洲国家随处可见,在世界许多其他地区也很流行。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他希望德国政府“作出必要努力,对袭击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各方反应

默克尔在简短的声明中还誓言要尽一切可能查清袭击的背景。她说,“目前有许多迹象显示,凶嫌是出于右翼极端主义和种族主义动机,出于对不同族裔,不同宗教以及不同肤色人士的仇恨。”

德国枪击案9人死亡 总理称凶嫌有“极右翼背景”

德国的枪械法是世界上最严格的。近年来,由于发生特大枪击案,枪械法得到进一步强化。

欧盟委员会主席,德国前政府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我对在哈瑙发生的悲剧深感震惊。”

德国国防部长安格雷特·克拉姆·卡伦鲍尔表示,“现在必须进一步查清事件背景。我们对右翼极端分子的暴力行为绝不能袖手旁观,我们必须反对。”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面对这次悲剧性袭击,我感到极大的悲伤并对德国表示全力支持。在这场保卫我们的价值观和民主制的斗争中,我与默克尔总理站在一起。”

德国穆斯林协会KRM呼吁当局在反对右翼极端主义的斗争中做出更多努力,并要求政府在一个月内提出“明确反对伊斯兰恐惧症的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3 加拿大卫生官一夜全戴口罩 医院新冠已疯传
4 加拿大一家三口因为这事被拒登机,损失$70
5 大温房价为啥难降?这调查揭示真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国会曝光千年前"外星人尸体"!体内3
2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3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4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5 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6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7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8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9 改革来了!温哥华市考虑将独立屋尺寸缩小1
10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2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3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
4 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5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6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7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8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9 BC医疗危机:"寄生"行业的大幅加薪
10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