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特大车祸200车连撞90人死伤,肇事者竟是…
www.bcbay.com | 2020-02-20 17:23: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惨烈!周三(2月19日)中午时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了一起让人难以想象的连环车祸:

近200辆汽车撞在一起——包括各种私家车、一辆装满油的油罐车、十几辆大卡车、公共汽车,还有一辆载满了孩子的校车。

这场骇人听闻的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据CBC报道,事件造成两人死亡,90人受伤,其中60人为轻伤,另外30人的伤势较为严重。

更恐怖的是,车祸发生时油罐车竟然撞到了校车上,油罐车当场被撞穿,一些柴油瞬间洒在混乱的高速公路上。

加拿大特大车祸200车连撞90人死伤,肇事者竟是…

幸运的是,照片上的校车虽然看上去已经被撞得稀巴烂,但车上的孩子们在事故中全都安然无恙,没有一人受伤。

这起连环车祸发生在中午12时30分,蒙特利尔南岸 La Prairie 市以南的15 号高速公路上。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高速公路上当时的路况并不算太差,天气晴朗,仅有一小段覆盖着白雪。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据当地电台CJAD 800报道,事故发生时大多数汽车的车速基本都保持在每小时100公里。

然而灾难又是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发生了:这么快的速度下,车辆一旦发生碰撞会出现怎样的惨剧可想而知。据了解,当天的车祸现场在高速公路上延伸了足足有1里长。

事故发生后,这条高速公路完全瘫痪,长达10公里的路段被双向封闭,一直到今天上午。


当时的场面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应该都并不为过。私家车惨变废铁,结实的皮卡居然被挤成了“饼”;


在怪兽一样的大卡车面前,SUV也显得个头渺小,分分钟都会遭遇毁灭性打击。

一位事故现场的亲历者Kyle在接受采访时心有余悸地表示:“当时我正以100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突然之间,什么都看不见了!接着发现车前面一大片全是红色的刹车灯、一辆又一辆的车子撞在一起,还有人在拼命打方向盘,想要转弯。”

Kyle说,他很幸运没有受伤。“我极力想避开被撞上的厄运,可还是被另一辆公交车追尾,巨大的冲力直接把我的车推到了挡土墙上。”



事故发生后,大批消防员、警察、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抢救,



紧急疏导交通,拖走已经无法行驶的车辆。

魁北克警方表示,在事故涉及的接近200辆汽车中,只有50辆能够自行开车,另外有75辆被拖走。


救援人员想方设法地把一辆辆车艰难地挪开:


因为一些汽车被严重挤压,消防员必须动用液压钳来解救乘客,至少有9辆汽车整个变形,惨不忍睹。

Car Crash 2

可还有一些人难以脱身,他们被困在撞扁的汽车里,有一辆车里的两人当场身亡。

当天仅清理现场就花了几个小时,当地政府紧急征用了公交车从车祸路段疏散了150人,并将大批伤者送往附近医院。


魁省省长佛朗索瓦(Francois Legault)召开紧急记者会,他表示,非常关注这起连环车祸。

魁北克省卫生厅长当即宣布该地区的三家医院启动了橙色代码(Code Orange),这代表着向整个医院示警,告诉员工们发生了多人伤亡的特大事故,这一警示级别通常在发生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时才会使用。

魁省交通厅长弗朗索瓦·邦纳德尔(FrançoisBonnardel)也在密切关注当天的事态发展,他表示,特大车祸的原因可能是当天的强风导致的。


交通厅长强调,尽管天气晴朗,高速公路最近也已铲除了积雪,但强大的阵风仍可能会导致高速公路上出现白雪濛濛的情况。

这也就说我们常说的风吹雪,据CBC报道,有目击者称,因为强风把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上的雪吹了起来,遮挡了司机们的视线,导致突然之间事发现场的能见度几乎为零,汽车撞成一团。

在加拿大,暴风雪经常会发生严重车祸,看起来大家还是要小心啊,平安是福!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