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最新预算案:征1%富人个税 推新助学金
www.bcbay.com | 2020-02-20 01:50:02  温哥华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最新预算案:征1%富人个税 推新助学金

在周二(2月18日)公布的最新省预算案中,省府将对本省最富有的1%居民征收更高的所得税,同时开征碳酸饮料税等税项,以确保未来三年保持预算平衡。与此同时,为提供省民生活的可负担性,省府推出新的省助学金计划,帮助就读专上院校的中低收入学生减轻学费压力。

财政厅长詹嘉璐(Carole James)在介绍最新的平衡预算时说:“我们正在建立一种更好的经济模式,这将为所有人服务。” 这是一项600亿元的支出计划,该计划将继续扩大,这是新民主党 2017年的选举承诺,将使那些挣扎在贫困线的卑诗居民的生活更加负担的起。

新民主党的少数党政府计划在2020-21财年实现2.27亿元的盈余,并在2021-22财年实现1.79亿元的盈余。并宣布了三项新的税收措施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 对于超过22万元的年收入,最高边际税率(top marginal tax)将从16.8%提高至20.5%,立即生效,这    将在2020-21 财政年度增收2.16亿元。
‧ 从2020年7月开始,PST将应用于甜味碳酸饮料,这将使政府在2020-21财年额外获得2,700万元收入。
‧ 从2020年7月开始,对类似Netflix这样的 “提供软件和电信服务的外国卖家”和加拿大的电子烟产品        卖家征收新税,这将为政府增加1100万元的税收。

詹嘉璐说,这是三年来第二次提高富人的税收,对于卑诗省年收入在475,000元以下的人群仍然在全国的所得税中排名第三低。

她说:“这将有助于提供可创造良好就业机会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并保持卑诗省的经济发展。”她认为,需要新的税收以确保在该省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不需要削减各部门的拨款。

医保支出增7亿元

除此之外,由于预算仍以先前预算中宣布的计划为基础,因此是政府相对固定的预算。但是,支出计划有所增加。

政府今年的教育支出将比原计划多出约1.3亿元,这主要是由于入学率高于预期。在未来三年中,还将为无家可归者拨出大约5000万元,其中包括增加500个庇护所床位。

此外,下一财年的医疗保健支出从12个月前的预计215亿元增加到现在的222亿元。

新近宣布的卑诗省助学金(BC Access Grant)将为约40000名中低收入大专院校学生提供最高4000元的助学金。非全日制学生和课程少于两年的学生亦有资格申请。新预算计划每年将额外花费400万元(从3700万元增至4100万元,但私立大学或高收入家庭的学生将不再有申请资格。

据CBC报导,卑省学生联合会(B.C. Federation of Students)主席Tanysha Klaasen表示:“学生的债务负担将减少,这将根据需要进行评估,因此最需要钱的人将会得到它。”

基建拨款创纪录

未来三年支出最大的增长来自该省的资本预算。

预计未来三年,省政府在基础设施上的支出将达到创纪录的229亿元。其中包括19亿元用于新建学校或学校的抗震升级工程;12亿元用于哥伦比亚医院升级改造;13亿元用于新帕图洛桥(Pattullo Bridge);28亿元用于将千禧线天车扩建至温哥华Arbutus街以及60亿元的Site C大坝工程。

这笔支出意味着到2023年,该省的债务与GDP的比例预计将从14.6%上升至17.1%。但詹嘉璐说,她对这一增长感到满意。她说:“这是可持续的。在债务方面,卑诗省处于非常令人羡慕的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