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www.bcbay.com | 2020-02-19 17:22: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木子综合报道:就在今天!维亚铁路(Via Rail)宣布在加拿大暂时裁员近1000人!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1000人!这可不是小数目,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不就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原住民反输气管到抗议活动,把加拿大全国铁路服务给阻断了,人家铁路公司眼看封锁行动还在继续,只能出此下策。

  维亚铁路的声明指出:“在国家铁路公司(CN)开放其余轨道提供服务之前,维亚铁路别无选择,只能取消大部分的运输服务。”声明中提到:“很遗憾目前得暂时停工,从今日起,有近1000名员工会收到有关此事的通知”强调即使暂时裁员,也会符合和工会达成的协议条款。

  虽然周二晚上,维亚铁路宣布,安大略省西南部地区的服务将于周四上午恢复,但其大部分网络仍处于关闭状态务,自2月6日开始封锁以来,已取消530列火车。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深究原因,就是声援Wet’suwet’en的原住民抗议活动导致加拿大境内的铁路被封锁,搞得铁路运力大幅下降,严重影响公司营收。

  那事情怎么会闹到人家铁路公司要暂时大裁员呢?

  因为营收大减之后,企业自然得拿员工开刀,真不知道这近1000名的员工莫名遭到这种无妄之灾,内心究竟做何感想?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根本是欲哭无泪吧!毕竟你抗议抗议着,我的工作怎么就没了!太惨了!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维亚铁路行政总裁Cynthia Garneau表示,这是维亚铁路公司营运42年来首度发生全国性大规模服务中断现象,强调“自危机爆发以来,我们已竭尽全力减轻对员工和乘客的影响”,指临时裁员停工的计划是合理决定。“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希望一切很快结束。”

  而且,这不是这次抗议活动唯一一批因此失业的受害者!

  人家原住民的抗议活动从东岸的魁省、安省到西岸的卑诗省铁路沿线进行中,导致国家铁路公司(CN)也不得不关闭铁路服务。周二国铁公司宣布暂时解雇约450名员工。这些员工的遭遇真的只能用无妄之灾来形容!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国铁也在声明中指出:“这种情况对经济和铁路运输者造成的影响令人遗憾,因为这些抗议活动与CN的活动无关,而且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

  事情怎么会闹成这个样子?

      起因就是卑诗省府计画修建的海岸天然气管道,会经过卑诗省北部原住民Wet'suwet'en部族的土地,但因为原住民世袭酋长反对,事情越闹越大。

  日前卑诗省政府和原住民Wet'suwet'en部族的谈判破裂,皇家骑警随即执行法庭的禁制令,在当地至今拘捕几十名示威者。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就是因为警方强制执行禁令,加拿大各地的抗议活动更是越演越烈,甚至把全加拿大铁路运输服务给硬生生中断了,从东岸的魁北克省、安大略省到西岸的卑诗省通通堵塞,就是要让整个加拿大铁路交通瘫痪,事情到现在已经闹了大约两个星期,还是不见缓和迹象。

  除了铁路以外,抗议人士也在全国“占领”重要交通路线,导致许多公路与桥梁交通受阻,造成严重不便。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这样搞下来,加拿大各商业协会负责人已经受不了,指每天都有4.25亿元的货物因此被滞留,强调如果问题再不解决,将大大影响经济,也会让许多中产阶级的生计被影响。还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尤其铁路只要中断一天,就得要花三到四天才能恢复供应链”,强调抗议行动再这样下去,对加拿大经济和公民福祉的损害会越来越大,呼吁政府尽快采取行动。

  这样的警告并非空穴来风,你看人家两大铁路公司纷纷临时裁员就是最好的说明。

  眼看事情都闹成这样了,咱们政府总得出来管管吧!

  有是有,但看起来不太有帮助。

  怎么说?虽然总理特鲁多本周临时取消外访行程,和内阁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解决反输气管抗议活动的问题。

  但会后特鲁多却说,他明白现在涉及修建输气管道项目和中断铁路交通示威的方方面面怨气都很大,但自由党政府要用对话的方式,而非动用警方力量的方式,去解决目前示威导致铁路运输中断的危机性问题。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呵呵!“对话”是吗?真是有够“加拿大”的。

  当然,要对话可以,人家原住民部族Wet’suwet’en的一名酋长就说,除非先把天然气管道项目附近的皇家骑警办事处搬走,否则他们不会与渥太华及省府的人员会面。至于皇家骑警则在声明中表示,已经获悉有关的请求,并正讨论下一步应采取什么措施。

  眼看自由党说要“对话”,看看人家保守党怎么说?

  保守党领袖Andrew Scheer指责特鲁多只讲“对话解决”是在鼓励激进主义者用挟持加拿大经济的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是致辛勤工作的加拿大民众的利益于不顾、致支持输气管道项目的原住民的利益于不顾。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Scheer更要求政府派加拿大皇家骑警强力驱逐示威者,清除路障,并称特鲁多的软弱助长了“激进活动人士”的气焰。

  被Scheer骂“软弱”以后,特鲁多星期三下午和反对党领袖开会讨论此事,但就是偏偏没有邀请Scheer参加。

  Scheer是各党领袖中唯一一个主张武力驱逐抗议者的。新民主党、魁北克党团和绿党原则上支持特鲁多的立场,但指责他行动迟缓。

  目前看来,所谓的“对话”不知道“对话”到何时才能有结果?

你抗议却害我遭殃 加国这家公司临时裁员1000人

  只能说,特鲁多这种“对话”解决的方式,恐怕只会让本来就不好的经济更雪上加霜,也会让更多无辜的企业和打工的中产阶级平白无故成为受害者,蒙受更多经济上的损失。

  究竟事情会怎么收场?咱们只能继续看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2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3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4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5 卑诗官宣两大新政 房主建出租套房可获$4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2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3 特鲁多与她自拍被赞金童玉女 “他们都单身
4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5 移民加拿大的人都是躺平族?现实的心酸你看
6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7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8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9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10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2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3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4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5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6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7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8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9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10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