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德华王子岛接收移民人均排名第一
www.bcbay.com | 2020-02-19 08:24: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人口老龄化和出生率低,加拿大各地都在争取吸收更多移民,而且看到了成果。爱德华王子岛省的首府夏洛特敦(Charlottetown),去年接收移民人数人均全国排名第一。

爱德华王子岛接收移民人均排名第一

加拿大在2019年接待了超过341,000名新移民,约占其人口的0.9%。主要的移民计划包括快速通道系统中的技术移民、技工移民及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各省的省提名计划(PNP);以及诸如大西洋移民试点(AIP)等新计划。

按CIC News综合的数据,夏洛特敦人口普查区去年接收了1,900名新移民,因为该区人口只有78,568人,人均接收移民比例高达2.42%。萨斯喀彻温省的首府里贾那去年接收新移民6,140人,以人均接收移民比例2.35%排第二。

多伦多地区去年接受的新移民人数接近11.8万人,人数位居全国首位,但多伦多人口普查区有超过647万人口,人均接收移民比例是1.82%,排在全国第三位。

温哥华去年接收移民的数量以40,020人排第二,但人均接收移民比例是1.49%,排在第六位。去年接收移民数量排第三的蒙特利尔(34,620人),人均接收移民比例只有0.80%,排在第14位,低于全国的平均值(0.9%)。

夏洛特敦在吸引移民方面获得成功,得益于爱德华王子岛的省提名计划及大西洋移民试点计划,这些计划成功吸引了大量经济类移民。

近年来,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几个城市接收新移民的数量都增加了。去年,弗雷德里克顿、哈利法克斯和蒙克顿(Moncton)人均接收的新移民比例都在1.2%以上。

萨斯卡通和温尼伯的表现也很出色,分别以人均接收新移民比例1.77%及1.75%,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蒙特利尔一直是加拿大吸引新移民的三大都市之一,去年接收的新移民数量减少了约10,000人,这与魁北克省的临时政策有关。

行家认为,发展经济的两种有效方式,其一是接受更多移民,其二是在劳动力市场上更有效地使用这些移民。在过去的20年中,加拿大人口的年增长率都能保持不低于1%,为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