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VIA客运周四局部恢复 多伦多-渥太华仍取消
www.bcbay.com | 2020-02-18 10:11:00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全国范围的原住民堵路示威抗议活动,加拿大客运铁路公司Via Rail和货运铁路公司CN相继暂停客运服务及货物运输。最新消息说,Via客运将恢复局部区间的服务,但多伦多与蒙特利尔之间的客运仍然无法恢复。

VIA客运周四局部恢复 多伦多-渥太华仍取消

据Global News报道,Via客运今天表示,本周四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城之间的客运将会恢复。其中从渥太华出发的以下客运班次将恢复服务:包括22、24、26和28;从魁北克城出发的以下客运班次也将恢复正常:包括33、35、37和39。

所有其它线路的客运,包括多伦多-渥太华之间的客运均取消,直到另行通知为止。但Sudbury-White River(CP Rail)与Churchill-The Pas(Hudson Bay Railway)的客运服务仍然正常营运。

Via客运通讯联络主任Marie-Anna Murat强调:“为了实现平稳过渡,受影响区段上的所有预订都会受到保护。”

她还说,“我们有信心,也希望所有有关方面继续努力,实现和平解决,结束目前的对峙局面,恢复VIA所有的客运服务。”

从本月初开始,为了声援BC省北部Wet’suwet’en部族反对修建滨海天然气管道(Coastal GasLink),安省原住民堵住了多伦多东面Belleville的铁路,令多伦多开往渥太华-蒙特利尔的大量VIA火车班次取消。

而在原住民堵路抗议活动升级之后,不仅VIA火车公司停止了全国的客运服务,货运铁路公司CN也停止了所有货物运输,令加拿大乘客和企业叫苦不迭。

正在建设的这条输气管道全长670公里,动工之前曾与管道沿线的20多个部族签署了协议。但是,Wet’suwet’en部族的世袭酋长说,他们拥有管道沿线大片土地的所有权,他们反对修建这个输气工程。

为了给政府施加更大压力,原住民示威者的封堵行动甚至延伸到多伦多市中心,曾经多次将市中心央街的街道封堵。

VIA火车公司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该公司其它线路的客运服务短期内仍然难以恢复,请受影响的乘客到该公司的网站了解详情,以及即时更新的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5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6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