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主号感染爆炸性扩大.加拿大紧急要求271人隔离
www.bcbay.com | 2020-02-18 03:09: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2月17日,距离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解除隔离只剩下两天了,可噩梦还是没有结束,

  日本厚生动省发布的消息称,邮轮上又确诊了99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每天都有几十个甚至接近上百个同船的人确诊感染!邮轮上的乘客们炸了,他们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每天猜测“下一个轮到谁”、提心吊胆的日子了!

  乘客们今天公布了一封名为“钻石公主号正在失控”的紧急请愿书,要求日本政府改善支援措施,让乘客们尽快下船!

  截至目前,已有1723人进行了病毒测试,结果454人确认感染,比例超过26%。确诊患者中189人没有症状,此外还有20位重症患者,年龄分布为60至80多岁。

  17日凌晨,美国政府派出的两架撤侨包机已经从东京羽田机场离开。

  值得注意的是,撤离者中有14人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但没有症状,这些人被隔离在包机上的独立区域里,不与其他乘客接触。

这271人已回加拿大,需立即自我隔离14天

  加拿大政府周末也承诺,将在近日包机撤回公主号上的侨民。

  不过,这两天,更让加拿大人感到担心的是,在海上漂流了两个星期的邮轮威士特丹号,上周在柬埔寨靠岸。

  邮轮上2000多人在成功通过健康检查后,返回各自的国家。

  结果呢,仅才过了一天,船上一名83岁的美国乘客就在马来西亚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这艘船上载有279名加拿大人,其中271人已经回国,他们下船时可没戴口罩啥的啊,没有任何防护。

  加拿大卫生部门也急了,发出紧急声明,要求这271名加拿大人立即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

  并请他们在收到通知内的24小时内,立即向当地公共卫生局报告,以便对感染病毒的症状进行监测!

公主号感染爆炸性扩大.加拿大紧急要求271人隔离
船员下船时,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在场欢迎乘客

  钻石公主号的惨状,让加拿大人心惊。很多人感觉加拿大政府太软弱了,应该对这些人进行强制隔离。现在,只能希望回来的这271名加拿大人全都是健康的吧。

美国撤侨,14名确诊病例同机

  日本当地时间2月16日深夜,美国政府派出的两架包机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准备接回钻石公主号上的美国乘客。

  此次的撤侨行动仍遵循自愿原则,由美国货运航空公司“卡利塔航空”的飞机承运。

  美国医学专家坦言,如果不撤离,在邮轮上的感染风险非常大

  船上的美国乘客搭乘10辆大型巴士前往登机。

  或许是因为绝望的日子过得太久了,当接运美国人的巴士抵达横滨港边时,一名美籍女性没有戴口罩,就高声大喊"USA",引发一阵恐慌。

公主号感染爆炸性扩大.加拿大紧急要求271人隔离

  17日清晨,被困在钻石公主号上的300多名美国乘客,准备乘坐包机开始返回美国的旅程。

  终于离开了这艘五星级的豪华病毒传播机器,他们在大巴上拉开窗帘再回望船上,拍照留念,相信此时此刻他们的心中一定是百感交集。

  排队通过临时搭起的海关站,但不用接受身体检查。

  据一段上传到社交媒体的舱内视频显示,三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机舱内指挥乘客有序入座。

  撤侨的包机是改装的747货机,在登机之前,乘客们已经被告知,包机的情况不会很舒适,座位上方没有放行李的行李架,食物也不会很多。

  不过,所有乘客都得到了N95口罩,并被要求在机舱里戴上。大家一个挨着一个地坐着,并没有拉开距离。

  另外,搭乘包机的美国公民中,有14人对病毒呈阳性反应但没有症状,这些人被隔离在包机上的独立区域,不与其他乘客接触。

  包机上所有乘客都受到严格监控,一旦出现症状,就会移到特别隔离区接受治疗。

  综合外媒的报道,美国卫生官员表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有425名美国乘客,其中44人已经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些患者不会登上撤侨专机回国,而是留在日本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一对老夫妻称:“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了,但是好在上了飞机,感觉还不错。之前坐了5个小时的大巴,都快疯了!”

  综合外媒报道,在包机抵达美国本土后,所有人被分成两批,在位于加州和德州的空军基地接受14天隔离观察。

  对于回国后还要继续隔离,有些乘客表示难以接受。凯莉·玛妮斯佳科(Karey Maniscalco)来自犹他州,在搭乘包机之前,她已经被迫在邮轮上隔离了13天。

  在接受CNN采访时,凯莉表示,自己经营着一家房地产公司,回国后再隔离两周会让她损失5万美元,"又伤感情又伤钱。我听到新闻的时候都哭了……我没法表达我的感受,只是生气。"

  但也有些乘客认为,回到美国隔离,比在船上隔离感觉好得多,而且这样可以确保不把病毒带回美国。

  不过,就算有些美国乘客决定不随包机回国,他们也必须在下船后继续在日本隔离14天,保证身体无症状出现后才能返回美国。

  这个周末,加拿大也宣布从邮轮上撤侨。加拿大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之所以做出撤侨的决定,是因为邮轮上的乘客现在正面临多种极不确定的情况,而日本当地的医疗体系也正面临挑战。”

  声明表示,“我们正在与嘉年华邮轮公司和日本政府紧密合作,保证此次撤离行动能够顺利进行。”

  据澳大利亚广播电台(ABC)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决定于19日包机,帮助困在邮轮上的数百名本国国民撤离回国。


  另据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证实,钻石公主号上有1名希腊公民及她的家人。希腊当局现正积极协调,争取两人能在下周撤离该船回到希腊。

  此外,意大利、中国香港、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也都宣布了不同程度的举措,帮助被困在邮轮上的公民尽快返乡。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