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钻石公主号355人染武汉肺炎 多国宣布撤侨
www.bcbay.com | 2020-02-16 11:27:0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邮轮上正在发生武汉肺炎群聚感染,为保护国民,各国纷纷从船上撤侨,包括加拿大。

钻石公主号355人染武汉肺炎  多国宣布撤侨

2020年2月16日晚,美国包机抵达日本东京,前来接被困“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美国公民回家。(Kazuhiro NOGI / AFP)

路透社报导,加拿大政府在周六(2月15日)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国已租用一架飞机、撤离本国公民。

该政府表示,出现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的加拿大乘客将被禁止登机,并将被转移到日本的医疗保健系统接受治疗。声明还说,抵达加拿大后,旅客将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

美国和香港也已经表示,他们将派包机到日本,从被隔离的邮轮上带回本国(本地区)的乘客。该轮船上正在发生着中国境外最大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群聚感染事件。

该邮轮隶属嘉年华公司(Carnival Corp),船上载有约3700名乘客和船员。2月3日,一名男子在香港下船、前往日本之前,被诊断染上冠状病毒疾病,该船自此被隔离在横滨。截至周日,该船上确诊武汉肺炎人数达到355例。

意大利和韩国周日也均表示,要帮助“钻石公主号”上的本国国民下船、回家。

意大利外交部长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周日在推特上表示:“我们昨天决定派出航班,将35名意大利人带回家。”

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朴凌厚(Park Neunghoo)在简报中说:“如果他们通过日本当局的筛检、检测结果呈阴性,并愿意返回,政府计划将这些韩国人带回家。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一年200亿冲击 加拿大这个行业紧急赴印度安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疯传!恒大歌舞团私照流出 网友:简直不敢
8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9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10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