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惨过泰坦尼克?超豪邮轮感染比例73% 已失控…
www.bcbay.com | 2020-02-13 05:47: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对于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上的乘客和工作人员来说,这个冬天仿佛是一场醒不过来的噩梦!

又有39人确诊,比例高达73%

  2月12日,滞留日本横滨港外超过一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传出疫情持续恶化的消息。 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出,在新检疫的53人中,又有39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比例超过73%

  确诊人数暴增,也就意味着全船3711人被感染的风险翻倍。据报道,5名之前被确诊的船员,在被抬上救护车前,还在食堂和大批同事一起用餐,还在厨房准备即将送给各个房间乘客的饭菜

  据路透报导,全船只有492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而492人中,已有174人确诊比例高的惊人且其中4人目前已是重症靠吸氧机维持呼吸,或是进了船上的重症监护室,其中3名为日本人。

  此外,1名戴口罩及手套登船发问卷的检疫官居然也确诊感染

  据报道,这位检疫官2月3日登船,按照世卫组织的标准工作——配戴了口罩和手套。他只在船上待了两天,除了回收调查问卷之外,也曾经帮忙检测体温。日本经济新闻指出,这名检疫官可能是因为没有穿防护服才会染病。

  由于他下船后还继续在检疫所里工作,厚生劳动省将追踪调查其家人和同事的健康状态。在目前确诊的病患中,约有半数都是70岁以上的长者。

  因为一名80岁香港老翁返港确诊后,钻石公主号2月3日停泊横滨,接受两周的隔离检疫。

  谁也想不到,中国本土之外,全球最大规模的群聚性感染竟然来自一艘世界顶级的豪华邮轮。原本是一趟15天的新年航程,结果至今全船还有3000多人在船上隔离,有家归不得。

所有人都有生命危险?

船员:情况已经失控

  豪华邮轮成了“病毒监狱”,迄今为止已经在无边无际的海洋上漂泊了20多天。数千名乘客,正在被深入骨髓的恐怖与绝望一点点摧毁!有网友形容,邮轮上的情况就像是“慢刀子割肉”,某种程度上感觉比泰坦尼克号还要残忍!

  “一天又一天,病毒正在蔓延……船上的所有人都冒着生命危险。”一位名叫比奈·库马尔·萨卡尔(Binay Kumar Sarkar)的印度船员在接受《商业内幕》采访时称,船上的情况已经“失控”。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在这艘豪华游轮的甲板之下,超过1000名船员只能在狭窄的空间里生活和工作,4人共用一个卫生间,被感染风险很高

停泊在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确诊再增39例,连检疫官也中镖。(美联社)

  据报道,新增的39个确诊病例中,就有10人是船员。其余29名乘客中,包括10名日本乘客、7名美国乘客、4名中国乘客、4名澳洲乘客及4名菲律宾乘客。

  不过条件稍好一点的乘客也同样崩溃,萨卡尔说,困在船上引发了许多人“很快我们都会被感染”的担忧,人们都在担心“下一个会是谁”。

  游轮公司的声明也同样令人绝望:“毫不意外,将有更多人确诊。”

  美国作家、75岁的盖伊也被困在钻石公主”号上,她对CNN记者说,“我和77岁的丈夫都年纪大了,一旦被感染就很难死里逃生,我不想被装在骨灰盒里回家。

  感觉窒息,“忍不住趴到房间靠近走道的门缝,大口呼吸空气缓解恐惧……”

  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有乘客在推特上写道:“上帝,救救‘钻石公主号’吧!”

  一位华人大妈和家人一起被困在了船舱房间里,她一边流泪一边说:

  “整艘船上的人都在呼吸循环的空气,我们不知道他们如何过滤循环空气。我们不知道出现症状的人被隔离在哪里,他们是不是就在我隔壁?”

  一名台湾男性乘客表示,他与80多岁的父亲同住没窗户的内舱,两人连日咳嗽,尤其是他父亲,甚至还咳出血来,但按照邮轮公司的规定,如果没发烧就无法获得筛检。

  “想象一下,每天被监禁在厕所里,这就是我们现在过的日子。”一为美国乘客称,他和妻子已经快要被逼疯。

  对于这场在邮轮上进行的大型隔离,部分外媒和国际医学专家已经表示质疑,认为这可能会导致更多人感染病毒。

  “他们基本上是将一大群人和病毒装在了一个很大的容器里。”多伦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大卫·菲斯曼(David Fisman)说。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专家迈克尔·米纳(Michael Mina)也在推特上表示,目前已有10名船员感染。由于船员无法进行自我隔离,很显然,病毒已在船员和乘客中传播。

日本为何不让全体乘客做检测?

做了也白做!

  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11日为止,钻石公主号上仅有439人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为何不让全体乘客做检测?日本当局近日发出的讯息很有些混乱。

  有日本官员多次表示,日本没有能力为邮轮上的每一个人做检测。但到了1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中说,正在考虑扩大检测。

  对于是否要给全体乘客做检测,世卫组织发言人戴维斯(Olivia Lawe-Davies)表示,世卫专家同意日本政府目前的隔离作法。

  戴维斯说:"没有任何国家应付过这种情况:一艘搭载这么多人的国际运输工具上出现新冠病毒,而我们对此病毒仍有许多未知。""最重要的是确保病患受到良好的治疗,日本当局正在这么做。"

  纽约时报的报道还指出,新冠病毒的检测方法,也造成了大规模的检测难以进行。精准的检测不是简单的用棉棒采集咽喉部位检体,而是需要采到呼吸道深层的黏液。

  美国范德堡大学预防医学教授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说,最简单的鼻咽拭子检测也是一种侵犯性医疗程序。除此之外其他检测需把生理食盐水的水雾喷进肺部深层,"你无法对数千名健康的人做这种检测,或在一个个船舱中这么做。"

  对执行上述检测的医疗人员而言,这些程序都有风险,因为可能会让受测者反胃或一阵猛咳,喷出病毒。

  沙夫纳还说,就算全体受检,还是会有问题:"我确信船上很多人在想,如果我检测结果为阴性,我就是没被感染。""不是那样的,你可能明天就是阳性!"

钻石公主号vs.武汉肺炎事件簿

  值得一提的是,钻石公主号上的乘客是不是就该日本全权负责?公开资料显示,钻石公主号虽然建造地为日本长崎,但船籍却是百慕大(英国海外领地),船长为英国人,邮轮所属公司公主邮轮则隶属于美国嘉年华集团。

  也就是说,对日本来说,这是一艘“彻头彻尾”的外国邮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石小娟认为,进行全员排查是日本的权利,但却不是义务。

  此次疫情令钻石公主号所属的嘉年华邮轮公司损失惨重,1月21日至2月11日,嘉年华邮轮市值累计蒸发超过60亿美元(超400亿元人民币)。

  在隔离结束之前,钻石公主号确诊感染的人数仍有可能大增。在船上厨房洗碗做饭的印度籍船员萨卡尔在脸书上说,钻石公主号就像一个"小型城市",散播病毒相当容易。

有船客挂着写有“缺乏药物”的日本国旗

  "虽然很多同事担心出来之后会丢掉工作,但我现在唯一考虑的是自己的健康和家庭。”

  萨卡尔强调,最重要的是,他想要活下去!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5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10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3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7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10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