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日本积极捐助“抗疫” 官方回应:暂停抗日剧
www.bcbay.com | 2020-02-11 17:13: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美、日、韩等国政府和民间企业纷纷向大陆疫区提供援助。为示友好姿态,中共突出报导日本的援助,并暂时停播抗日剧,不过据称在疫情结束后会重播。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干事长二阶俊博在2月10日记者会上表示,针对中国大陆新冠病毒疫情,自民党将向大陆提供支援资金。

据日本驻华大使馆消息,2月7日凌晨,日本政府的包机又将一批支援物资运到武汉市。这批支援物资的箱子上写着“加油!武汉”、“中国,加油!”等信息。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曾在电视上明确表示:日本政府愿意尽一切努力,帮助中国大陆一起渡过难关。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与牵头下,日本各级地方政府近期纷纷展开行动,向与日本各地结为友好城市的大陆城市提供“对口支援”。

不完全统计显示,自1月27日以来,已有11个日本县、市地方政府决定向中方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日本民间也捐助了100万只防疫口罩。

日本积极捐助“抗疫” 官方回应:暂停抗日剧

山西卫视暂时停播抗日剧

中国大陆新冠病毒疫情目前已完全失控,各地民众普遍在家“自我隔离”似防疫,每天只能通过网络或电视了解最新的疫情资讯,以及打电游、刷网、观看影视剧等方式消磨时间。而日本的积极援助,也在中共影视剧的播放中体现出效应来。

2月10日,知名电视剧博主“影视葛二蛋”发布消息说,山西卫视每日上午的《红高粱》未播完就撤剧,改播电视剧《北风那个吹》。

山西卫视方面回复称,“红高粱后20集涉及抗日情节,鉴于最近日本对我国抗击疫情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友好,故后20集暂缓播出,之后整部剧也将会安排重播。”

《红高粱》自大陆作家莫言的小说改编,由周迅、于荣光等主演。该剧先后获得由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多个奖项,被官方称为抗日剧的“经典之作”。

抗日剧的播放是各电视台迎合中共“主旋律”宣传的要求。如在2014年,为集中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一些大陆的热门电视娱乐节目都要被迫暂时停播。取而代之的是,湖南、江苏等八家卫视在内的主要电视台,在晚间十点黄金档将播出多部抗日剧。

日本积极捐助“抗疫” 官方回应:暂停抗日剧

山西卫视称,《红高粱》后20集涉及抗日情节,暂缓播出。(网络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因隐瞒疫情导致武汉肺炎疫情失控,正引发强烈民怨。中共唯恐民怨沸腾危及政权稳定,近期不断利用专家站台来“维稳”。

继中共医学界官员抛出“在家闷死病毒论”之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谢斌在2月6日新闻发布会上建议市民,为缓解焦虑情绪“不应过度关注疫情”,多接收一些其它信息,该追星的追星,该追剧的追剧。

中共官方曾公开宣称,“舆论导向”是中共宣传机构的核心政策,利用大众媒体引导人们的意向,即有利于维护中共的形象,又可以消化公众不满情绪,维护政权的稳定。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