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治文华裔母亲苦等撤侨返加亲人
www.bcbay.com | 2020-02-10 15:43: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加拿大政府已派出第二架撤侨飞机准备接回被困在武汉的加拿大公民,但能否登上飞机对部分滞留在武汉的侨民来说仍未确定。

列治文华裔母亲苦等撤侨返加亲人

一位居住在列治文的母亲近日来心急如焚,丈夫因回国染上武汉肺炎,随行的2岁幼女也因发烧而错过了第一架撤侨航班。

据《环球新闻》报导,上个月,Amelia Pan丈夫的父亲突发病重,她的公民身份使她无法与丈夫孩子一起即刻去湖北探望,本计划在获得中国旅行签证后再去。但疫情的迅速蔓延导致湖北省被封,该计划破灭。从那以后,情况一直变得越来越糟。

丈夫染武汉肺炎

Amelia Pan的公公被送往医院就医后不久,他的丈夫就感染了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潘说,他接受隔离检疫后正在康复,但他的检测仍呈阳性反应。

Amelia Pan在她位于列治文的家中说:“我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会影响我们。”他们的女儿原定是上周五撤回加拿大的213名加拿大人中的一个,但是登机前因为发烧而留下。她说:“我希望这不是病毒感染,希望我的女儿仍会像平常一样活泼健康。”

上周六早上,Amelia Pan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女儿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只是患上流感,现已康复。她希望女儿的体温保持在正常水平,以便女儿可以跟着下一次的加拿大撤侨包机回来,该航班定于周一离开。此外她也很担心丈夫的状况。

2岁女儿能否登上撤侨航班

但这也不能确保孩子能顺利登机,因为幼童必须由持有加拿大签证的陪护人员,而她的家庭成员中没有人可以同行。潘希望可以在机场为她的女儿提供一个临时的照顾者。她说,县政府已经同意将我女儿从医院送到机场。

潘女士多次问加拿大环球事务部,自己是否可以乘飞去武汉接女儿回国时,她反复被告知,这是不可能的。“我完全理解他们的担心,”她说, “我只是在想,我们还能做什么?我还可以做些什么?我可以进入中国的另一个地区,但是我要如何及时到达武汉赶上女儿(乘坐的撤侨航班)?”

在等待女儿能否被允许登上飞机的消息时,潘在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但她承认这很困难。她说:“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我也希望有最好的结果。我期待着看到女儿的那天,将她抱在怀里,一起欢笑和哭泣。”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7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8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9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10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