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70人 加被隔离游客这样度过
www.bcbay.com | 2020-02-09 10:57:28  约克论坛编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0日,一名中国香港男子在日本横滨登上“钻石公主号”邮轮,1月25日他在香港下船,随后出现发热症状,在2月1日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月3日,这艘邮轮驶抵横滨地区,按照计划行程结束,但是这艘邮轮却没有靠岸,船上的乘客也并没有下船,而是接受日本政府派出数十人检疫团队登船检查。

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70人 加被隔离游客这样度过

2月6日,这艘载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666名乘客和1045名船员的邮轮上,检测出2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月7日,又有171人接受检查,其中有41人感染新冠病毒。也就是说,截止到2月7日第二次检查后,确诊的人数已经达到61人。

目前船上已确诊的61人中,有28名日本人、11名美国人、7名澳大利亚人、7名加拿大人、3名中国香港人、1名新西兰人、1名中国台湾人、1名菲律宾人、1名阿根廷人、1名英国人。

8日,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又有3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被送院治疗。

9日,日本Abema新闻消息,邮轮上新增6例确诊病例,目前船上已有70人确诊感染。

据日媒报道,确诊病人将会被送至当地医院救治,邮轮上其他全体乘客和船员则被隔离,14天内将无法下船登岸。

邮轮上的加拿大游客

船外是海洋,以及媒体和摄像机的海洋,随时准备捕捉船上的变化。救护车来了,带着感染的游客走了,在船内,有警卫或工作人员巡逻,确保所有的乘客都待在自己的房间,直到2月19日这些乘客才能够离开。

Trudy Clement 是邮轮上的一位加拿大游客,获取信息的途径靠喊,朝着楼上的一对加拿大游客喊话,以便获取更多信息。Clement待在自己的房间里说:“我们并不是在监狱,但是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在监狱一样。你可以安慰自己你是自由的,你给家里打个电话,可能就要重新建立这种思想,因为当你和外孙,孩子或者不管什么亲人交流时,你都会发现,你其实并不自由。”

Trudy Clement

Clement表示,在钻石公主号上,免费的Wi-Fi支撑着她,这样她就可以和在加拿大的家人视频,她可以追剧,可以通过阅读来打发时间。

至于房间打扫服务和洗衣机都已经停止使用,船上的乘客能够得到的服务很有限。此外,机上人员必须定期检查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乘客必须向医务人员报告。

Clement认为这很恐怖,但是她更担心的是2月19日以后的情况,她表示目前加拿大政府并没有表态,邮轮上的这些加拿大人是否允许回国,或者她们回国之后是否仍需要面临14天的隔离。

目前,她尽可能的保持乐观,提醒她自己她很幸运,毕竟她所在的房间还有阳台,而很多人甚至连窗户都没有。

来自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危重症医学副教授劳拉·哈瑞拉克(Laura Hawryluck)博士,曾在2012年参与撰写了一份关于隔离对SARS患者心理影响的研究报告。她表示隔离短时间会造成一些人感到焦虑和压抑,当局更新信息不及时,会加剧隔离者的这种感觉,因此在隔离期间,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及时更新消息。

Hawryluck说:“一个人存在感染风险,但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是否真正感染,加上你无法获取关于这种新疾病的更准确的信息时,这是非常可怕的。如果是长时间的隔离,甚至会导致一些人做噩梦。”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生物伦理学家和全球健康教授克里·鲍曼(Kerry Bowman),同时也是2003年SARS爆发期间被隔离的人之一,对此表示:“许多人会因此变得抑郁,许多人发现隔离非常,非常困难,人际关系疏远也令人担忧。当他们独自思考时,恐惧也会随之而来。”

2003年非典时期,他在家中隔离,与此次许多加拿大人要经历的在邮轮上隔离是不同的。在家中隔离完全不用担心其他人的传染。对这艘船的担忧是,病例数量已经上升,对乘客的检测还没有完成,可能还会再次上升。因此,恐惧因素将会上升。因此,确保人们获得心理健康咨询资源至关重要。

2月8日14时,上海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卫生防疫专家告诉我们,目前可以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途径主要为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直接传播是指患者喷嚏、咳嗽、说话的飞沫,呼出的气体近距离直接吸入导致的感染;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接触传播是指飞沫沉积在物品表面,接触污染手后,再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导致感染。这样在一定程度上来说,邮轮上的乘客就有很大的程度受到感染。

紧接着,2月9日也就是今天,国家卫健委网站8日发布疫情问答,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新冠肺炎目前还是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的疾病,在某些特殊的条件下才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例如进行临床气管插管等专业医疗操作时。如果是在常规临床护理、一般的工作生活条件下,采取正确佩戴口罩的飞沫传播防护措施,是足以满足保护普通公众,而不被感染的。邮轮上的乘客似乎可以不那么紧张了。

丁香医生团队也表示,新冠病毒可通过气溶胶传播目前还不明确,因此大家不必过分担心。

至于心理将康咨询的问题,加拿大官员表示目前在安省特伦顿军事基地接受隔离的加拿大人将会接受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表示,在武汉封城期间,撤离人员经历了“巨大的压力”、焦虑。许多人与孩子分开,或不得不离开亲人。虽然军事基地的社交活动将受到限制,但官员们正采取措施让人们有事可做,包括为孩子们设立游戏中心。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执行理事迈克尔?布莱恩特(Michael Bryant)表示,《检疫法案》赋予渥太华广泛的权力,可以拘留民众,以阻止传染病的传播。政府不需要同意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8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