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汉疫情拐点何时能出现?钟南山回应
www.bcbay.com | 2020-02-07 10:31: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而对于疫情拐点何时才会到来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家钟南山的最新表态引关注。

武汉疫情拐点何时能出现?钟南山回应

  综合媒体2月7日报道,据中国广东省卫健委消息,钟南山院士在参加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召开的会议后表示,疫情的拐点还未到来,“估计这个拐点到来还得有几天”。

  钟南山表示,新增病例是最关键的指标,出院病例的话,大家对出院的标准不一样,但是新增病例是一个重要指标。现在看起来,没有继续的新增病例明显增高,这是个好事。

  但这是不是意味着拐点就来了呢?钟南山认为言之过早。他表示,新增病例按道理不会再升太多,但是武汉和其他地方可能不一样。现在武汉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发现和隔离,而其他地方主要也是做早发现、早隔离。现在看来,早发现、早隔离的工作开始起效了。

  事实上,在2月5日接受采访时,钟南山仍在强调,要预防武汉肺炎,“大家尽量减少出行”,因为其病毒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因此,空气不流通,人员密度较大,人员来往较频繁密集的地方,都是高危险地区。

  另外,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2月4日也曾表示,对于社区传播疫情,目前严重且情况并不甚清楚,绝对不能轻视。现在还没有判断疫情高峰、拐点的依据。

  而对于疫情拐点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HO)也予以了表态。

  2月6日,世卫发言人贾萨瑞维奇(Tarik Jasarevic)接受中国媒体《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尚不能预测中国国内疫情的“拐点”何时到来,因为新冠肺炎仍有大量关键信息未能为世界科学界所掌握。但同时表示,只要各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及早发现、隔离、治疗并追踪接触者,阻断病毒蔓延依然是可能的。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瑞安(Mike Ryan)在日内瓦出席的新闻简报会时则表示:“对于个案数字的预测仍是言之过早。我们仍然处于一个密集的疫情爆发之中,而我们在做预测时要非常小心。”

  瑞安还指出2月6日有3,722新个案,低于前一天的3,925新个案。他说每日累积数字增加,但与2月5日比较,实际数字真的减少,“而这意味任何事吗?嗯,至少它(疫情)不是朝坏的方向走。”不过他也说,由于病毒传播的变化周期,“我们可能在未来数天看到(个案宗数)增加。”他说,个案数字仍是“一大忧虑”。

  据悉,截至2月6日24时,中国31个省累计确诊病例31,161例,累计治愈出院1,540例,现有确诊病例28,985例(其中重症病例4821例),累计死亡病例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6,35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4,02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6,045人。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4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