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希望?!顶级期刊曝光美国首例新冠肺炎医治全程
www.bcbay.com | 2020-02-01 17:54: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月31日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说,美国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接受一种正在研究的药物治疗后,其临床症状得到改善。

希望?!顶级期刊曝光美国首例新冠肺炎医治全程

  诊治过程

  据悉,这名35岁的男性患者来自美国华盛顿州,1月15日从中国武汉乘机返美,20日被确诊为美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华盛顿州卫生部门等机构人员组成的研究团队攥写了他治疗过程的相关论文。

  论文显示,返美后的第1天,他就开始咳嗽。

希望?!顶级期刊曝光美国首例新冠肺炎医治全程

  第2天,在咳嗽之余,他还自觉有一些发热。

  第3天,他选择在家休息,并依旧感觉有发热现象。而在了解到美国CDC的健康警报后,结合自己的症状和武汉旅行史,他决定去看医生。

  返美后的第4天,他前往了位于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Snohomish,位于西雅图北边约45分钟车程)郡的一家急诊室。

希望?!顶级期刊曝光美国首例新冠肺炎医治全程

  第5天,检测结果显示,该患者的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样本,均呈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于是,这名患者被收治于西雅图附近一家医院的隔离病房进行治疗。

  这名患者第6到9天期间有间歇性发热,心动过速,并伴有持续干咳和疲倦。

  他还出现了腹泻和腹部不适。值得一提的是,在腹泻的粪便样本中,医生们也检测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存在(rRT-PCR结果阳性)。

  在第10天,这名患者接受万古霉素和头孢吡肟治疗,当天其双肺均出现罗音,持续发烧,发展为重症肺炎。

希望?!顶级期刊曝光美国首例新冠肺炎医治全程

  在第11天,医生给他注射了一种在研抗病毒药Remdesivir,并于当晚停用万古霉素,第二天停用头孢吡肟。

  在第12天,这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再发烧,在不吸氧情况下血氧饱和度提高到94%至96%,肺部罗音消失,食欲有所改善,除了间歇性干咳和流涕,无其他症状。

  本论文发表于美国时间1月31日。在1月30日,这名患者虽仍在住院中,但已退烧。唯一的症状就是咳嗽,且严重程度与日俱减。

  什么是Remdesivir?

  Remdesivir是一种新型核苷酸类似物前体,由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主要用于治疗埃博拉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等感染。

希望?!顶级期刊曝光美国首例新冠肺炎医治全程

  研究人员称,在患者临床症状恶化时使用了尚未审批的在研药物Remdesivir是出于“同情用药”原则,但仍需进一步临床试验以确定这种抗病毒药物的安全性和疗效。

  1月31日,吉利德发布了公司首席医学官Merdad Parsey博士针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正在采取的药物研发行动的声明。

希望?!顶级期刊曝光美国首例新冠肺炎医治全程

  吉利德目前正在跟中国密切合作,希望尽快启动一个随机、对照临床研究来确定remdesivir 能否安全有效地用于治疗新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同时,也正在加快进行remdesivir抗新冠状病毒(2019-nCoV)活性的实验室检测。

  据上观新闻报道,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卫健委专家组卢洪洲教授表示,目前,专家组已写好方案及申请,并汇报上级部门,同时与吉列德公司直接联系。

希望?!顶级期刊曝光美国首例新冠肺炎医治全程

  从美国同行的研究来看,这一药物的临床疗效立竿见影,基于以往remdesivir在MERS病毒治疗领域亦有突出表现。一旦获准,相关部门也将开通绿色通道引入药物,受益中国病人。

  尽管目前该药物尚未上市,但在特殊时期,如果确认有效还是可以考虑应急使用的。但是由于该药物合成比较困难,暂时不太可能大批量供应。

希望?!顶级期刊曝光美国首例新冠肺炎医治全程

  我们也期待更多临床数据可以得到公布和发表,用临床上的成功病例指导治疗,早日让患者摆脱疾病之苦!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