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缺健康证明 温华裔小伙日本转机被遣返中国
www.bcbay.com | 2020-01-30 07:41:19  C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缺健康证明 温华裔小伙日本转机被遣返中国

居住在温哥华的一位华人父亲艾瑞克(化名),1月28日晚准备去温哥华国际机场接机,热切盼望儿子返回家园。结果却令父亲陷入了痛苦。

艾瑞克的儿子回江苏扬州老家过中国新年,因国内武汉肺炎迅速蔓延,全家人都忧心忡忡,担心儿子的安全问题,催促他早日返回温哥华,远离武汉肺炎。

当天晚上,艾瑞克正准备去温哥华国际机场接儿子(20多岁的小伙子),却迟迟不见儿子的身影,直到儿子突然打电话来。他告诉父亲不用接机了,他正在被遣返回中国,因为从上海飞往温哥华时,途中在日本东京转机,没有携带中国的健康证明而遭到日本海关遣返,没有入境加拿大。

听到此消息后,艾瑞克感到很生气,也陷入了痛苦。儿子被送回上海,万一遇到武汉肺炎,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肆虐,30个省市被传播感染,而湖北已经封城15座。听媒体报导,上海离武汉近,来往的游客多,上海或成为武汉之后肺炎的重灾区。

记者去加拿大海关边境服务处(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求证,没有得到明确答复。但对方表示,已经确认加拿大边境局对于中国旅客入境,没有提出检查健康证明的要求,只需要携带护照与身份证。

尽管如此,加拿大也开始采取一些措施。据首席公共卫生官Theresa Tam医生表示,现在旅行者在入境时会被询问,在过去14 天内是否到过受冠状病毒感染的地区,海关还提醒旅行者们,若有类似流感的症状需要立即报告。

目前,加拿大共有三宗确诊的武汉肺炎感染病例,其中温哥华已经确认有一例。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一份通知,《近期有关国家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取入境管制措施列表》。(大纪元资料室)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一份通知,《近期有关国家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取入境管制措施列表》。

18国限制或禁止中国人入境

1月29日,由中国的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一份通知,名叫《近期有关国家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取入境管制措施列表》。

通知中列出了18个国家,目前采取措施暂时禁止或限制中国旅客,禁止签发签证或禁止入境,有的国家要求填写健康状况表。

这些国家包括:朝鲜、菲律宾、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越南、印度、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斯里兰卡、新加坡等,加拿大不在其列。

   0


相关新闻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2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3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4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5 林青霞被曝患老年痴呆?或与老公私生子有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4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5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6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7 特鲁多G20被儿子抢风头:16岁少年西装帅翻
8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9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10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2 温市最美水岸餐厅 波光帆影更添食趣
3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4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5 温哥华的“关键词”
6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7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8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9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10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