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老板求助:如何让中国回来的员工别上班?
www.bcbay.com | 2020-01-29 10:55:2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雇主怎么才能确保新型冠状病毒不会在工作场所传播?加拿大《金融邮报》网站发表了一篇人力资源律师Howard Levitt写的文章,他被客户问到一个棘手的问题:如何让刚从中国回来的员工别来上班?以下是他的回答:

加拿大老板求助:如何让中国回来的员工别上班?

我的办公室接到了许多这样的电话。因此,我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以下建议,有多种办法可以防止受到冠状病毒潜在感染的员工传播病毒。

首先,在工作场所明显位置发布有关病毒症状的通知,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员工,要求任何遇到这些症状的人立即离开工作场所并回家,看看症状是否迅速消失或寻求医疗救助。

同样,必须告知员工如果出现症状,请勿进入工作场所。如果员工被感染,在没有医疗许可的情况下不应允许他们返回公司。

也有一种可能,员工本来没有受到感染,但他们去看了家庭医生,在候诊室感染了病毒。

如果公司张贴了这样的通知,但是出现这些症状的员工还是决定继续工作,没透露他或她的状况,这不仅可能导致解雇,而且员工要承担个人责任。他们造成的传染病,可能最终间接传染给许多人。

加拿大老板求助:如何让中国回来的员工别上班?

除了已发布的通知,公司还应该在整个工作场所都配备洗手液。不过这种流行病仍然存在风险,还应该给有需要的员工提供口罩、手套和护目镜。在没有更多的病例被报道之前,强迫员工佩戴此类设备可能有点过分了。如果加拿大的统计数字有所变化,大家可能有穿戴防护设备的义务。

另外可以使用空气清洁设备(例如便携式HEPA过滤装置)进一步降低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在疫情当中应增加这种使用量。确保保持洗手间清洁,提醒员工好好洗手,并确保提供足够的纸巾,并将其放置在洗手间内外,以便员工无需触摸洗手间的门把手。如果公司有食堂,请提醒员工不要共享食物或器皿,并确保始终有足够的器皿可用。

确保对工作场所的清洁工(无论是雇用的还是签合同的)进行清洁技术的培训,并配有有效的手套和足够的清洁物品。

加拿大老板求助:如何让中国回来的员工别上班?

公司还可以要求员工不要在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如果员工从受影响的地区返回,例如我的一些公司客户,公司可以要求员工在病毒潜伏期待在家里。据疾病控制中心的调查,该病毒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潜伏期最多为14天,在这段时间过后才能恢复工作。

但是,雇主的残障福利政策不会涵盖这些福利。但如果强制执行此项政策,则必须给予员工缺席工作的补偿。如果员工能够在家工作那就更好了。如果公司所在的城市疫情变得严重,要设法减少会议,以及减少员工之间互动的场合。

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或其他紧急情况下,公司与员工的沟通至关重要。公司应随着疫情的发展,通过电子邮件来不断告知员工疫情的状况。这是一种新兴的新病毒,随着证据越来越多,给员工的建议必须相应地进行调整,例如潜伏期可能最终被证明超过14天。因此,所有人务必要及时了解事态发展。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