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确诊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 已自我隔离
www.bcbay.com | 2020-01-27 16:03: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127 JTJJ

1.    安省9例疑似 美国第5例确诊!500万人逃离武汉

这个周末不平静,武汉肺炎的疫情依然在扩散。简单地梳理一下这两天的大事:加拿大的情况不容乐观,截至当地时间1月26日周日上午,加拿大安省卫生局官网数据发布:目前有9例疑似正在监控,确诊1例。

1月25日,安省公共卫生官员宣布,在多伦多的Sunnybrook医院发现了初步确诊病例——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曾到中国武汉旅行。他在1月22日途经广州后抵达多伦多,其后乘坐私家车回家。23日感到不适后,由家人联络紧急医务人员,送院治理,初步病情检测呈阳性反应。目前患者家属没有发现任何症状,且已经采取 “自我隔离”措施。

据未经证实的消息,该名男士1月22日乘坐的航班为南航CZ311航班。如果您或者您的朋友、家人在1月22日途经同一条旅行路线,请多加小心!周日上午,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帕蒂·哈吉杜(Patty Hajdu)和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医生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患者知道自己的责任,即使没有真正严重的症状,但在感到不适时,也会给予足够的关注和及时的通知。”

据报道,患者在飞机上已经表现出了轻微的"武汉肺炎"的症状,回到加拿大之后没有搭乘公共交通,仅用了私家车,以及911救护车。据悉,安省的这位患者目前仍在接受隔离治疗。安省出现加拿大首宗初步断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案例后,多伦多当局联络曾经与患者接触过的人,确保无人被传染。不过目前为止,联络的名单据悉仅为和患者密切接触的家人,以及航班上在患者座位前后三排的乘客,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正在依次打电话。截止目前没有发现第二例。多伦多首席卫生官David Williams相信,病毒在安省传播的风险依然属于低,他说本国就疫情对公众发出的警示奏效,从这宗个案看来,国民都较有警觉性。谭咏诗目前仍然表示,有关方面对加拿大会出现病例早有准备,强调病毒对加拿大的风险依然属于低,国民可以正常生活。目前,加拿大卫生局依然不打算对每名来自中国的入境者进行逐一检查,而是向他们提供信息,告知他们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该怎样做。

 据央视转述美媒CNBC/ABC的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卫生部门官员确认,星期天又有两个新病例,一个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县,另一个在亚利桑那州的马里科帕县。亚利桑那州卫生官员说,后一个病例是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有联系的人,他没有住校。亚利桑那州卫生服务部的官员没有立即公布马里科帕县病人的性别或年龄,但说此人的情况并不严重,目前处于隔离状态。

关于美国出现第五例冠状病毒感染案例,据了解,感染者位于洛杉矶县,有往返武汉经历。周日上午,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门发表一份声明说:“感染者发觉身体不适后就医,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洛杉矶当局没有透露这名患者的状况,仅表示这名病患正在接受适当的护理。与此同时,1月26日稍早些时候,美国加州橙县出现全美第3例武汉肺炎确诊患者。据悉患者来自武汉,目前病情稳定。截至目前,美国已有5例确诊病例,63个疑似病例,分布在美国22个州。美国疾控中心(CDC)表示,我们没必要感到惊讶,在接下来的几天,应该会看到一些患者转为阳性(被确诊)。有网友爆料称,这位患者“是IVC学生的母亲,赶在武汉封城之前飞过来的,那位妈妈现在确诊了。去过海底捞,去过大华,南海岸,危险就在身边,住在 Irvine Kaiser Hospital。

据报道,尔湾知名的社区大学Irvine Valley College里,有不少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网友还爆料称,因为知道这名留学生的妈妈要从武汉来,所有一起住的室友在她妈妈来之前就”逃走了”。由于当地华人众多,不少人感到相当害怕!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表示:别出门了!此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4日宣布,美国发现第二名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该患者是一名60多岁的妇女,她去年12月下旬前往武汉,并于1月13日返回芝加哥。1月21日,美国公布第一例确诊患者。该名男子30多岁,居住在西北部华盛顿州,他15日从武汉乘机返美,19日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20日被确诊。所以身在北美的华人们,千万别以为自己处于安全地带,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2.   安省确诊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 已自我隔离

安省卫生官1月27日周一清晨宣布,安省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是安省首名确诊患者的妻子。

Dr. David Williams周一发布声明,表示第二例患者是首例患者的妻子,这对夫妇于1月22日乘南航CZ311航班返回多伦多。第二例患者在抵达多伦多后就一直自我隔离。“我们正在与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合作,这位患者在隔离期间,多伦多公共卫生局一直与她保持联系。”“由于她一直自我隔离这一事实,安省省民感染的风险仍低。”第一位患者是一名50岁男子,在飞机上出现轻微症状,公共卫生官员正在查找与他座位邻近的人士。目前他仍在多伦多新宁医院,情况稳定。目前还不清楚第二位患者是否得到治疗。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已经导致全中国81人死亡。

 

3.   加外交部长就疫情发声明 建议避免前往中国湖北

联邦外交部长商鹏飞今天发表声明,他指,加拿大人在国外的安全和保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自1月22日以来,由于冠状病毒的传播,中国当局限制了不必要的往返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旅行。

他称,明白该地区加拿大人及其家人和亲人的关切,政府正在与当地加拿大人保持联系并提供援助。加拿大领事官员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与地方当局和我们的国际伙伴保持联系,以收集更多信息并提供可能的支持。另外,加拿大在武汉没有领事馆。商鹏飞又表示,由于受到严格的旅行限制,政府继续建议加拿大人避免不必要的前往中国湖北省的旅行,包括武汉,皇岗和鄂州等城市。加拿大人应向加拿大政府查询旅行建议及在旅行之前咨询关于中国的情况。同时,政府鼓励该地区的加拿大人通过travel.gc.ca/registration登记“加拿大海外人註册服务”。这将使他们能够从加拿大政府获取最新消息。

 

4.   加拿大最新冠状肺炎情况: 很快可能出现新病例

周日上午10点半,加拿大公共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更新了最新冠状病例的最新情况。首席公共卫生官员Theresa Tam表示,多伦多报告的第一例高度疑似病例并不出人意料,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还会出现新的病例。

“尽管已经有了首例报告,但加拿大人面临的风险仍然很低。”Tam博士强调,目前的报告表明,新型冠状肺炎会在密切接触的人之间传播。“我们将迅速预防任何输入性病例,并阻止其进一步扩散。”Tam博士补充说,加拿大人应该经常采取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呼吸道疾病的侵害同时,加拿大的卫生系统现已处于警戒状态,保持和省级、国际伙伴合作。“我们正在用重大的、前所未有的努力来控制病毒,再次提醒旅行者在旅行时一定要预防呼吸道疾病。”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呼应了Tam博士的讲话,她说,距离加拿大爆发非典疫情已经过去了17年,加拿大比原来成熟和进步了许多,已经做好了准备。这种新型冠状肺炎值得人们提高警惕,但是关于它的许多信息还不清楚,人们不需要过度恐慌。中国卫生部消息称,该病的潜伏期可以长达14天,在此期间可能会发生感染。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

美国领事馆周日宣布,将于周二用包机从武汉疏散人员和一些普通公民。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在武汉的加拿大人该如何向联邦政府求助,Hajdu表示,目前看来加拿大没有包机撤离的必要。与此同时,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的机场加强了防范措施,希望能阻止病毒的传播。官员们还敦促加拿大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以限制所有病毒的传播。卫生当局提醒加拿大人要彻底洗手,遮住打喷嚏和咳嗽。有任何病症的人都应该先待在家里,不要乱跑。

 

5.   目击者还原科比坠机细节 总统明星名流齐哀悼

美国洛杉矶时间周日早上,已退役的NBA巨星科比在乘坐私人直升机时坠机身亡。除了科比本人之外,机上还有包括其二女儿吉亚娜在内的8人,全部遇难。

报道指,当时科比乘坐私人直升飞机,带着吉亚娜去打一场比赛,当时飞机上还有另一位球员和家长。不料,直升机在加州的卡拉巴萨斯市失事坠毁。紧急救援人员在事发后迅速赶到现场,但飞机上的9人全部遇难。根据现场传出的视频和照片可以看到,科比等人乘坐的直升机在建筑后的半山腰上坠毁。目击者也称,直升机坠机前,引擎曾发出“噼啪”异响,然后便坠地并燃起大火。官方则表示,火势已被控制,该地区没有房屋,也没有道路受到影响。至于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暂时不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正在派遣一个小组调查。巨星陨落 总统、明星、各界名流齐哀悼科比去世消息传出后,全球震惊,美国现任和前任总统、各界名流纷纷哀悼。

美国现任总统川普发推特说:科比和另外3个人(后警方证实一共9人)在一次直升机事故中丧生,这真是一个可怕的消息。而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样发文纪念科比,奥巴马本人就是个忠实的篮球迷,跟科比颇多交集。“科比是球场上的一个传奇,他人生的第二幕才刚刚开始。失去吉安娜对作为父母的我们来说更令人心碎。在这不可思议的一天,米歇尔和我向瓦妮莎和科比全家致以爱与祈祷。在NBA,整个圈子都震动了。球星们纷纷表示不愿意接受科比的死,只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求求你了上帝。这不可能是真的,”篮球运动员凯文·洛夫在推特上写道。

稍晚些时候,NBA发表声明,对于科比和13岁女儿吉安娜的不幸离世“感到万分悲痛”。“在过去的20个赛季里,科比向我们展示了,当非凡的天赋与对胜利的绝对热爱融合在一起时,一切皆有可能,”声明说。科比是NBA巨星,在洛杉矶湖人队度过了他20年的职业生涯,并于2016年4月退休。他的成就包括2次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和1次年度最有价值球员。他还是两届NBA得分王和两届奥运会冠军。他在2006年对阵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中得到81分,这是NBA历史上第二高的单场总得分。科比的篮球生涯为他积累了近六、七亿美元的身价。退役后的科比开起了公司,其在经商方面做的也是很不错的。2018年3月13日,科比凭借和动画师格兰·基恩合作的短片《亲爱的篮球》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对于乘坐直升机,科比并不陌生。事实上,他习惯在洛杉矶等地采用直升飞机出行多年,以此帮助他节省堵车麻烦和储存时间,其在球员时期就经常乘坐直升机在住家和母队球馆间往返。同科比一同在空难中去世的吉亚娜是他的二女儿,今年才13岁,她已经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篮球运动员,被认为是科比家族的传人。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