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www.bcbay.com | 2020-01-25 17:42: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宣布,该省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推定阳性”病例。

  公共卫生官员宣布,在多伦多的Sunnybrook医院发现了确诊病例——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曾到中国武汉旅行。

  1月22日患者从武汉飞往广州,再从广州转机抵达多伦多。

  1月23日,患者感觉不适,联系了911后,直接入住位于多伦多地区的Sunnybrook医院。目前患者在医疗中心的负压医疗舱内观察,健康情况稳定。

  该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博士说,医护人员在接他时得到了充分的保护。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同时,公共卫生署也正在对患者信息进行更多了解,包括对患者去过的地方、接触过的人进行排查与继续观察。

  目前,患者家人已经全部“自我隔离”并被当局密切关注中。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多伦多公共卫生部传染病控制主任和卫生副医学官Barbara Yaffe说,在返回的多伦多一天之内,这名男子感到“病重”。

  官员说,实验室的结果是在25日下午收到的,但还需要加拿大病毒实验室的最终确认,目前所有症状吻合,已经有 95% 的机率能够确诊。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威廉姆斯在周五(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大略省已经准备就绪,我们的系统已经准备就绪。”他说:“与2003年的情况相比,我们已经走了很远。”

  当时,SARS的爆发,在多伦多地区曾造成44人死亡。

  安大略省公共卫生局首席执行官彼得·唐纳利博士(Peter Donnelly)周五(24日)说,该省已经进行了测试,可以让医学专业人士在24小时内知道一个疾病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据未经证实的消息,该名男士1月22日乘坐的航班为南航CZ311航班。如果您或者您的朋友、家人在1月22日途经同一条旅行路线,请多加小心!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加拿大魁省卫生官员24日确认,该省内隔离观察的所有6人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萨省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疫苗和传染病组织-国际疫苗中心(VIDO-InterVac)已获得加拿大公众卫生局的同意,专注于新冠状病毒的威胁。

  该中心行政主管热尔兹(Volker Gerdts)表示:中国研究人员已制作出导致此次疫情的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并提供给全球的研究人员。他的实验室目前正在使用此基因组序列,希望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该中心的目标是在6至8周时间内,研发出可在动物体内试验的第一个疫苗。但人体试验至少要等一年。

  随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升级,截止到发稿事件前,中国已有1975例确诊,死亡56例。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目前,除了西藏还没有疫情,全国上下都有确诊患者。

  在海外,武汉肺炎疫情也在不断扩大。韩国,日本,台湾,泰国和美国都已出现确诊病例。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澳洲确诊首宗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是一名50多岁的中国男子,曾前往武汉两星期,情况稳定,正在墨尔本一间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法国政府24日也宣布,确诊第3宗新型冠状病毒个案,患者是之前两宗确诊个案,其中一宗的家人。3名患者目前分别在巴黎及波尔多的医院隔离治疗,全部都曾经到访中国。

  疫情在美国也不乐观,芝加哥一名华裔妇女成为第二名确诊病人,卫生部门正对分布在22个州的63起疑似病例进行检查。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就在不少华人慌张不已的时候,国内传来一条令人心安 的消息,同时,也是令大家更加担心国内疫情的消息。

  25日,为防止武汉肺炎疫情藉由旅行团扩散,中国旅行社协会宣布,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即日起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加酒店"产品。

  27日以后,包括出境旅行团在内的所有团队游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将全部暂停。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报导指出,中国旅行社协会要求,已出团的旅行团在行程中要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要妥善处理旅游合约纠纷。

  另外,中国海关重启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海关总署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口岸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进行健康申报的制度。

  出入境人员必须向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抵达加拿大。

  温哥华国际机场(YVR)已准备按照加拿大卫生部的指示,提高机场对武汉肺炎的检测措施。不过,YVR暂时还没有由加拿大卫生部提供的温度监控设施,也不知道卫生部安排多少个检疫人员到YVR。

加拿大出现第一例确诊!中国已全面暂停出境旅游

  在这里提醒每一个人,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保护自己,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避免未洗手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

  -经常彻底清洗双手,包括在手指之间,指甲和手腕下;如果没有肥皂和水,请使用酒精类洗手液;

  -用纸巾或肘部或袖子遮住咳嗽或喷嚏,确保遮住嘴;将用过的纸巾放入垃圾桶中,然后洗手或使用酒精类洗手液;

  -如果您生病了,请留在家中直到症状消失;

  -避免与咳嗽、打喷嚏等任何呼吸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0


相关新闻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