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媒:新证据表明武汉掩盖疫情数周致病毒扩散
www.bcbay.com | 2020-01-25 09:15:2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当局扩大城市封锁的规模,派遣大量医务人员前往武汉,当局提供的新证据表明,数个星期的无所作为使该病毒得以广泛传播,后来才开始采取严厉的措施。

加媒:新证据表明武汉掩盖疫情数周致病毒扩散

  图片来源: CTV NEWS

  中国当局最初报告说,新的2019-nCoV冠状病毒对老年人和已有健康问题的人影响最大。但是,中国研究人员周五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的一项学术研究发现,在确诊的41例病毒病例中,“不到一半患有一般疾病”,将近一半的人年龄在49岁以下,其中三分之一从未暴露于被确定为病毒来源的野生动物。这表明,即使从一开始,它就已经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在这41起病例中,有15%的人死亡。该论文的作者警告说:“我们担心2019-nCoV可能具有有效的人类传播能力。”该论文的作者包括来自武汉医院和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的数十名医生。

  新型冠状病毒的首批患者早在12月16日就已经入院,是在中国当局封锁武汉及湖北周边城市之前的一个多月。本周六晚上,湖北5800万人口几乎都处于某种形式的封锁之下,当局停止了大多数形式的运输,并禁止进出至少15个城市。中国统计出1369例确诊病例,41例死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尼泊尔,法国,新加坡和美国也确诊了新病例。

  该病毒的传播范围不断扩大,这是在武汉数个星期的无所作为之后发生的。据信该病毒来源于销售野生动物的市场。尽管在过去的一周,中国被认为具有高度的透明度,但病毒学家指责,中国在其传播初期的行动太慢,令受感染的人可以在武汉内外广泛的旅行。

  现在,越来越多的新证据表明,即使在12月31日正式通知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一连串原因不明的肺炎病例”之后,武汉官员还是有意低估了这种病毒。武汉医院的一名医生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在病毒传播的初期,武汉市政府采取了降温策略。医生说,医务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正在发生的事情,禁止接受媒体采访。

  武汉警方还于1月初表示,他们因散布“谣言”而逮捕了8个人,当时了解这种肺炎情况的人还很少。

  另一位自称是武汉医生的人本周写信给国家卫生委员会,声称武汉的医生被告知,不要在1月12日至1月16日期间的报告中谈到“病毒性肺炎”。在此期间,当地官员发表了当地情况一切正常的报告。这位知情人士写道,这意味着,在案件累积的关键时期,当地的医护人员无法发出警报。

  《环球邮报》无法独立核实该报道,但该报道在中国广为流传,没有被官方媒体反驳。 官方媒体周六早上报道,武汉的湖北新华医院的一名医生死于该病毒。 62岁的梁武东死亡之际,有报道称,大量未报告的医务人员感染了该病毒。此外还有指控称,不适当的宣传使得治疗该病的医务人员没有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周五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的第二篇文章提供了证据,表明该病毒可以在没有生病症状的人之间传播。

  武汉市在前几个星期的无所作为与中国过去三天的反应形成了鲜明对比。现在进行的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行动,目的是将相当于意大利全国人口的湖北大部分人口进行隔离。

加媒:新证据表明武汉掩盖疫情数周致病毒扩散

  图片来源:环球邮报

  中国宣布计划在武汉建设两处医疗设施,以应对这种病毒,其中一处可容纳1000张床,另一处可容纳1300张床。军用运输机和民用飞机被用来运输1230名医疗增援人员,包括军医,协助不堪重负的医院,并接替生病的医护人员。

  目前只有西藏仍未受到该病毒的影响,中国其他大部分地区的主要城市和省份已将医疗警报状态提高到最高水平。

  在北京,当局暂停了长途巴士服务,官方的教堂和清真寺也暂停了服务。首都北京还开始对地铁站和两个国际机场的所有到达旅客进行体温筛查。上海下令公共交通人员必须戴口罩,禁止学校举行大型活动,还表示不会批准2月2日的结婚登记,虽然这是一个特殊的庆祝日期。

加媒:新证据表明武汉掩盖疫情数周致病毒扩散

  图片来源:Citynews

  香港暂停了从武汉出发的所有火车和航班,当局表示将从周日开始禁止除巴士和官方交通以外的所有车辆。香港也取消了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关闭学校到2月中旬。 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冬季旅游胜地海南省,所有从湖北省入境的游客都将接受14天的医疗观察。滴滴是类似Uber的拼车服务,也要求所有驾驶员戴上口罩。

  但是,即使是共产党的高级官员也承认,他们的努力尚未阻止病毒的传播。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在官方的媒体报道中说,“疫情传播还没有阻断,呈扩散态势。”她呼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