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流感大爆发:16岁中国养女 染病三天殒命
www.bcbay.com | 2020-01-23 17:41:05  US168资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除了发现首例武汉肺炎外,流感也大爆发。

美国流感大爆发:16岁中国养女 染病三天殒命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统计,从去年9月29日至今已有1300万人感染,有12万人住院,死亡人数来到6600人,其中幼童占39名。

出生在中国长沙的蕾丝(Lacie Rian Fisher,音译),15年前被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的费舍尔夫妇收养。她不仅是一名全优生,还在学校的篮球队内担任拉拉队长,但她在去年12月染上B型流感病毒,病情在三天内恶化,引发败血病,最终抢救无效在新年前夕突然离世,是该州首例因流感而死亡的未成年人。

蕾丝的父亲基思(Kieth Fisher)表示,女儿在去年圣诞节后染上流感病毒,并从12月27日开始出现全身酸痛以及没有食欲等状态,但他误认为蕾丝被花园中的害虫咬伤,引发的类似症状。

就读于北卡侃通市(Canton)的Pisgah高中的蕾丝因病情缺席了12月27日拉拉队的表演,选择在家中好好修养,为了康复,她选择服用了大量的苹果汁。

美国流感大爆发:16岁中国养女 染病三天殒命

基思说,蕾丝的病情在12月30日仍没有好转,他在当日上午立即将女儿送往距离家中不到一哩的医院。

但当女儿爬上基思的皮卡时,他回忆,孩子开始发出数次的尖叫,最终失去知觉,并再也没有醒来“女儿就在我的怀里昏了过去”。

当日下午4时45分,医生宣布这名Pisgah高中全优生与拉拉队长因感染B型流感病毒,而引发败血病,最终不治身亡。

美国流感大爆发:16岁中国养女 染病三天殒命

根据蕾丝的健康纪录,她每年都会注射流感疫苗,但在今年错过了注射时间;悲剧发生后,基思曾悔恨地表示,“我多希望当时我可以帮她打了疫苗”。

蕾丝的追思会日前在她就读的Pisgah高中举办,当日她的亲友与同学用蕾丝最喜欢粉色装扮学校,纪念她年轻的生命。基思在追思会上感谢校方与友人多日来的支持,并回忆女儿带给他与家人的美好故事,称女儿是一个“喜欢拥抱的人”(Big Hugger),“有时候我们离别前会拥抱四到五次,她只是想告诉我有多么爱我”。

蕾丝的母亲佩恩(Rosalind Fisher Payne)表示,由于女儿离世的太过突然,让她感觉夺走女儿生命的不是疾病而是一场车祸,“没人会相信自己孩子的生命会被感冒或是流感在数小时内夺走。我和她的姐姐甚至没来的急见上她最后一面去告别,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痛苦”。

美国流感大爆发:16岁中国养女 染病三天殒命

虽然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但已连续第2周下降。据《CNN》报导,CDC国内流感监测小组负责人布拉默(Lynnette Brammer)表示,现在还无法确认这波流感已达到最高峰,不过感染人数确实有下将趋势,在其中32州仍有“很高的活动水平”。

布拉默指出,即使近2周感染人数趋缓,但A型流感病毒持续增加,“可能会带来第二波的流感感染,还需要小心观察。”

报导指出,以往用来抵抗流感的疫苗相当有效,但以这次流感近3个月的数字看来,已出现的大多数流感却并非如此,其中B型流感对幼童的影响比成人大,在39名因流感而死亡的幼童中,其中28名就是感染了B型流感。

根据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数据,全国每年有1万2000到6万人因流感而丧命,受害人多为抵抗力较低的人士,如年幼的孩子、长者、怀孕的妇女以及患有慢性病与免疫系统受损的人。看来最近还是少出门为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2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3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4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5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3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好消息!航空公司竞争加剧 加拿大今秋票价
6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7 薅出事!华人在Costco花$700买$3300项链 结
8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9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10 特鲁多G20被儿子抢风头:16岁少年西装帅翻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2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3 温哥华的“关键词”
4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5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6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7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8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9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10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