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店怕染肺炎贴告示“华人禁止入内” 网上炸锅
www.bcbay.com | 2020-01-23 14:26: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由于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蔓延,日本一家商店为了免被感染,竟然在店铺门口贴上告示,上面用中文赫然写着“禁止华人进入”等字样,结果引来中国网友群起而攻之。

商店怕染肺炎贴告示“华人禁止入内” 网上炸锅

《南华早报》报道称,这家商店位于神奈川县箱根町(Hakone)的一个旅游区,是温泉街上的一家零食店。这里常有来自各国的游客光临,其中包括大量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

告示的原文读起来并不顺畅,包括“虽然本来就是荒唐的人种”,“玫瑰花到病毒令人讨厌”,以及“香港人...台湾人...请不要被误解”...

报道称,这家店铺的男性店主在接受《朝日新闻》(Asahi newspaper)采访时表示,告示上的文字是用翻译软件翻译出来的。

他说他的目的很明确,也很简单:“我不想让中国人进店。我不希望中国人把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给别人。”

但《朝日新闻》报道,旅游中心管理处发言人表示,这名店主的做法不合适,已经因此受到了批评。该发言人称,由于春节将临,来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数将会倍增,故该男子的做法可能会对整个箱根的旅游业带来负面影响。

但此事在网上传开之后,许多中国网友都口诛笔伐,对这位店铺老板的做法表示愤怒。

商店怕染肺炎贴告示“华人禁止入内” 网上炸锅

还有网友注意到,这家小店也使用“银联支付”:

商店怕染肺炎贴告示“华人禁止入内” 网上炸锅

有日本网友加入批评的行列:

商店怕染肺炎贴告示“华人禁止入内” 网上炸锅

当然,也有日本网友为这名老板辩护:

商店怕染肺炎贴告示“华人禁止入内” 网上炸锅

《南华早报》报道称,迄今为止,日本卫生当局已确认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但因该传染病正在蔓延且愈演愈烈,当局正在加强预防措施。

日本厚生省已发出指示,要求国际机场及海上港口的移民和检疫官员提高警惕,并张贴了日语、中文和英语的海报,提醒旅客注意,若出现咳嗽或发烧等症状,应主动申报。

商店怕染肺炎贴告示“华人禁止入内” 网上炸锅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4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5 团队游禁令后坐不住!加国就增加直航与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2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3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4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5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6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7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8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