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Uber、Lyft网约车终到大温,姗姗来迟为哪般?
www.bcbay.com | 2020-01-23 16:42: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编译报道:1月24日,大家熟知的网约车Uber和Lyft终于获得乘客运输委员会(PTB)批准,可以在大温地区运营了。

对于翘首等待的大温市民来说,这一天来得实在太迟了。

早在2017年政府就通告,2017年圣诞节,市民可以用上合法的网约车。谁知,连第二次承诺的2019年圣诞节又都错过了。

运输部长克莱尔·特雷维纳(Claire Trevena)都说,“我知道人们很沮丧,希望能够立刻享受网约车服务。”

Uber、Lyft网约车终到大温,姗姗来迟为哪般?

她说,BC省政府为网约车开发了“北美最高安全标准”系统,“BC省的人们会为这一服务感到非常舒适。”

很长时间以来,温哥华是北美最大的没有合法网约车的城市。在温哥华,打开Uber和Lyft等网约车App,只被告知“该地尚未开通此服务”。

这不仅使用户心情沮丧、且出行不便,更与大温地区的城市形象不符合。曾有网约车支持者说:

“温哥华是一个国际大都市。我们举办过冬奥会,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但是在网约车领域我们却如此落后,实在让我感到羞愧。”

由于没有网约车,温哥华也成为北美少数公共交通乘客数量在增长的城市之一。2018年,温哥华公共交通规模上涨了7.1%,达到4.37亿人次。

事实上,2012年,温哥华曾是Uber第一批试图进入的城市,但也是“Uber第一个离开的城市”。

2012年,Uber进入温哥华后,遭到了当地出租车协会的大力抵制。温哥华市政府站在了出租车协会一边,认为网约车会加剧交通拥堵,并导致公共交通的使用次数减少。

Uber、Lyft网约车终到大温,姗姗来迟为哪般?

半年后,Uber公司被强制要求收取最低75美元的回程票,不得不黯然退出温哥华市场。

随后多年,Uber公司在全球其他城市的业务不断壮大,也积累了更多与当地出租车行业协会及政府之间相妥协的经验。

2015年,Uber就再次提出重返温哥华,谁知这一等又是多年。

2019年9月,BC省政府终于宣布将允许Uber等网约车企业进场,但同时设立了严格的标准。

Uber、Lyft网约车终到大温,姗姗来迟为哪般?

BC省要求网约车司机必须持有和出租车/巴士司机一样的四级商业驾驶执照;

而且,BC省保险公司(ICBC)还将针对商业运营的网约车推出专门的强制保险,而BC省的保险本就是加拿大全国最贵的。

再考虑到付给公司的费用与分成,成为一名合法网约车司机的成本十分巨大。

Uber公司发言人Michael van Hemmen对获得PTB的批准表示赞赏,他说公司将尽快完成相关手续,开始营业。他同时号召拥有4级驾照的司机注册成为Uber的司机。

不过司机短缺的问题很可能成为这两家公司开展业务的桎梏。

PTB批准Uber和Lyft运营的同时,还拒绝了另外两家网约车运营商ReRyde和Kater公司的申请。

网友普遍对于政府为保护出租车行业限制网约车的发展表示不赞同。

Uber、Lyft网约车终到大温,姗姗来迟为哪般?

这位网友就这么说,凭什么咖啡厅、家具店都可以想开就开,但出租车行业就一定要被保护呢?

不过,各种门槛设置得这么高,最终,网约车的价格能否还有强竞争优势,就很难确定了。

但无论如何,小伙伴们总归多了一项出行新选择,值得庆幸啊。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