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情况严重!加拿大开始警惕 “武汉疫情”
www.bcbay.com | 2020-01-23 13:52: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短讯》20200122 JEJJ

在加拿大,目前没有新型冠状肺炎的病例,但整个社会都意识到它的危险性,有关方面也在采取措施。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 Theresa Tam 医生告诉记者,现在旅行者在入境时会被询问在过去14 天内是否到过受感染的地区,海关还提醒旅行者们,若有类似流感的症状需要立即报告。Theresa Tam 医生说,有了这些信息,我们才能进行后续跟踪。她还说,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的国际机场都将张贴相关的提示警告。

周二,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表示,加拿大迄今没有来自中国的冠状肺炎报告病例。一旦发现,我们将采取必要的额外措施。部长又表示,目前没有与中国有关的旅行限制,但是会在机场发布疫情通知。同时,多伦多西奈山医院微生物学家和传染病顾问Allison McGeer接受了Global News的采访。2002年SARS疫情爆发时,McGeer医生曾经奋战在多伦多抗击SARS的第一线。McGeer表示,新型冠状疫情与SARS有一些类似,但是从迄今已知的信息来看,它并不是SARS。但是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当年SARS导致多伦多44人失去生命,这次的疫情同样严重,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答。目前来看,新型肺炎的死亡率已经很高,另一方面,有可能还有许多轻微病例没有检测出来,所以到底新型肺炎是否与SARS一样严重和致命,我们还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判断。另外,中国春节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春运带来巨大的人流,导致扩散,这是需要密切关注的一点。至于加拿大是否会出现病例,McGeer说,很明显,韩国和泰国邻近中国,比加拿大更容易出现病例,加拿大或许不会有病例,但是出现一、两例也不会让人很惊讶。McGeer表示,我们有SARS的经验,可以更好地做好防范准备。首先,中国提供了所有信息,并且很快检测出基因序列,分享给加拿大公共卫生机构和所有医院,让医院里的每一个人了解正在发生的情况。其次,加拿大的医院接诊处对所有病人都会做仔细的筛查,一旦世界上某个地区有疫情爆发,我们可以及时找到受感染的人,并采取措施不让在医院传播。现在最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是,这种肺炎是否会持续人传人,这样我们就知道疫情会持续多久,能否让它停止。

 截至1月22日凌晨,中国大陆确诊病例473例。其中含湖北375例、北京10例。日本、韩国、台湾和泰国都出现了一些病例,这些病例均与来自中国的旅行者有关。美国于周二下午确认首例病例,患者是从武汉飞抵西雅图,目前仍在西雅图附近一间医院治疗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官员表示,他们开始在肯尼迪机场、洛杉矶机场和旧金山机场测量旅客的体温,并向旅客询问是否有症状。由于担心疫情像2002年开始的SARS一样扩散,加航、美联航、Delta和American Airlines四间直飞中国的航空公司,股价周二出现暴跌。加航股价周二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跌5.67%,至48.27元。美联航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跌4.68%,至每股85.50美元。Delta Airlines股价跌2.85%,至60.25美元。American Airlines股价跌4%,至27.26美元。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