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www.bcbay.com | 2020-01-21 16:27: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

  确诊314人!

  死亡6人!

  15名医务人员感染!

  武汉新型肺炎疫情,正在气势汹汹地向中国袭来,一场群防群控的保卫战已经打响!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北京时间21日下午16时,钟南山院士出席广东新闻发布会,再次紧急发声:当前,最担心的,是出现“超级传播者”,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一旦出现,必须予以更为严格的隔离和其它措施!

  不仅如此,“武汉肺炎”还蔓延至四川、云南、伤害、广西、山东、天津等省市,甚至不少海外国家,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也依次有患者确诊!

      那么谁是“毒王”?谁是“超级传播者”?

      今日有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朱华晨表示,有医护人员染病可视为俗称“毒王”的“超级传播者”已经出现!

       此外,若出现家庭聚集性病例、医院内感染,或者是社区性暴发,就要高度怀疑是人传人的可能性。

  朱华晨指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但接下来还要看能不能“持续传播”,也就是要观察二代感染者是否会再感染其他人,另外也要看医护人员从同一病人感染的,还是医护之间感染。

  他强调,有医务人员感染是明确的人传人,可视为“超级传播者”很可能已经出现,若1个人直接感染了10人以上,这个人可以被定义为俗称是“毒王”的“超级传播者”,但必须说明,现在还不能完全排除医护间互传。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目前证据显示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有限度人传人”,尚无证据能够显示“持续人传人”。

  《新京报》这样报道:世卫组织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 Jasarevic)表示,根据收到的最新信讯及分析显示,现在有证据表明存在“有限度人传人”的情况,这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其他冠状病毒的爆发经验一致,但目前尚无明确的证据表明“持续人传人”,这也是世卫正在密切监测的问题之一。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华南海鲜市场野味店菜单曝光

  就算找到了“毒王”,那么这位“毒王”身上的病毒又从何而来?真正的第一个“传播者”是谁?

  钟南山说了,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很可能来自“野味”。换句话说,大概率是一个吃野味的人。他在采访中明确指出: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这次冠状病毒肺炎发源地,来自武汉的那处海鲜市场,我们在现场看,相当多(卖)的并不是海鲜,而是野味。从各方面的流行病学的调查看,是来自一个野生动物,比如说竹鼠、獾这类。

  犹记得2003年的那场非典战役,就是因为广州有人吃了果子狸,而果子狸身上,带有一种来自于遥远山区山洞里蝙蝠的病毒,这个人吃了果子狸,成了一个传播者,导致了一场烈性传染病的暴发。

  17年后的今天,这些野味爱好者们,再次引爆了一场全国性的卫生事件,只不过爆发的地点,从广州,变成了武汉!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野味有多可怕?

       告诉你一个数据,也许你并不清楚:目前,有超过70%的新发传染病,来源于野生动物。HIV病毒来自于非洲的黑猩猩或白眉猴;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尼帕病毒来自于蝙蝠;马尔堡病毒来自于非洲猴子;拉沙热病毒来自于老鼠;麻风杆菌疑似来自犰狳……

       这两天,网上流传出一张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里名为“大众畜牧野味”店的菜单,显示有活狗狸獾、活猪狸獾、活竹鼠、竹鼠肉、活果子狸、果子狸肉等野生动物。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除此之外,菜单上还有活孔雀、活鸵鸟、活狐狸、骆驼肉、活梅花鹿、活鳄鱼等各种野生动物,号称“活杀现宰、速冻冰鲜、送货上门、代办长途托运”。

  肺炎被曝出当天,12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当时刚被曝出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的华南海鲜市场,看到有遗弃的兔子头及动物内脏散落在市场西区六街角落。附近一摊位店主大爷称,六街有几家卖野味的,有野鸡、蛇等很多品种,“你来晚了,(都)关门了。”

  据红星新闻报道,其实早有网友举报,海鲜市场表面上卖海鲜,其实有野鸡、蛇、土拨鼠等动物宰杀出售,“都在明晃晃地卖,梅花鹿、活猴之类的招牌也在明晃晃地挂……”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加拿大加强防范

  然而,春节临近,这是是很多国内亲友出国游玩,或是前往海外探亲的时间。

  针对日益严重的肺炎进展情况,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已经对加拿大3个主要机场采取了额外应对措施,尽力阻止疫情扩散至加拿大境内,其中包括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还有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的机场。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加拿大三大机场已经于本周开始针对武汉旅客进行预防性筛查,旅客在电子入关机器(Electronic Kiosk)处办理自助入关手续时,在众多问题中多了这样一条:“请对你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回答。”

  据PHAC媒体发言人Tammy Jarbeau表示,“我们将继续与联邦、省和地区合作伙伴,以及公共卫生局紧密合作,全面加强戒备,以便在该病毒出现时快速识别,并对感染人员进行治疗,避免传播。”

  目前在加拿大尚无新的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安省的卫生官员紧急检查了三名最近前往武汉的旅客,但万幸他们并没有感染这种病毒。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美国开始研发疫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研究机构正努力针对爆发于武汉市的新型肺炎病毒研发疫苗。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辖下的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正进行研发疫苗的初步步骤,可能要好几个月才会展开第一阶段临床试验,一年多之后才能取得疫苗。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美国休士顿贝勒大学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疫苗科学家霍特兹(Peter Hotez)说,分处德州、纽约及中国的一组科学家也正研发疫苗。

  霍特兹表示:“我们学到的教训是冠状病毒传染很严重,是最新、最主要的全球健康威胁之一。”他说,比起人类免疫缺乏病毒(HIV)或流行性感冒等其他病毒,研发冠状病毒疫苗比较没那麽多困难,“每种病毒都会设下自己的关卡,但冠状病毒会是相对较明确易懂的疫苗标靶”。他还表示,若疫苗研发出来,医护人员可能包括在第一批施打对象之内,因为他们直接面对感染患者。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此外,他认为,科学家能针对不到一个月前才发现的病毒展开研发疫苗的工作,是“很了不起”的事,他归功于迅速测定、公布病毒基因组序列的中国研究员。霍特兹提到:“SARS爆发时,花了将近一年才辨明并绘出完整基因码,现在几周就完成了。”

  但佛奇强调,不容忽视的是关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还有很多问题,“情况还在演变,很难预测最后会变成怎样,但我们必须非常严肃看待”。

武汉“毒王”或已现身!华南海鲜市场菜单曝光

      其实,事到如今,防范也好,疫苗研发也罢,都已是补救措施,归根结底,这场战役始自野味爱好者们的一时贪嘴!

  是时候,是时候学会学会爱护动物,与野生动物和平相处了。

       是时候,是时候学会尊重自然,保护环境了。

       是时候,是时候懂得摒弃虚荣无知,真实踏实生活了。

  天佑武汉!

  天佑中华!

  天佑每一个善良的人!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