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别去!大温山区雪崩风险高 男子滑雪惨卡山崖
www.bcbay.com | 2020-01-21 13:51: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木子综合报道:上礼拜大温地区大雪纷飞,各位小伙伴们应该记忆犹新。

  尽管周末下雨,气温回升,多数地区雪融的差不多了,大家都恢复正常生活。

  不过,最近有个地方还是少去,那就:是山区。

别去!大温山区雪崩风险高 男子滑雪惨卡山崖

  因为前阵子大雪下的多,大温周围山区都有雪崩的风险。专家特别呼吁,即使是经验最丰富的徒步登山者,在进入偏远山区之前也应该三思。

  高桂林搜索救援经理Al Hurley指出,光是上周末他就救了五个穿着雪鞋、兴沖沖去登山的民众。尤其目前山区条件恶劣,搜索队员很难找到困在山区的民众,这五个人周六下午五点就发出求救信号,直到周日早上才被救出来。

  尤其这些人根本没做好充分准备,穿着轻薄的衣服,带着两个保暖的铝制太空毯,就......出发了。

  Hurley说:“后来这些人每回给我们发短信的时候,只感觉越来越冷,到最后根本无法动弹”

  Hurley特别呼吁,有意前往山区民众应该特别注意雪崩的相关资讯。“如果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且没有旅行计划,就应该远离山区。”

别去!大温山区雪崩风险高 男子滑雪惨卡山崖

  尤其上礼拜的降雪,导致树线以下以上都处在很可能发生雪崩的高风险状态,尤其上周早些时候的降雪较为乾燥,之后再下的雪较为潮湿。“这让雪无法好好地粘合在一起,倘若你一走动,很可能造成严重破坏”

  尤其,光是这样的救援行动,夏天就得花上8-10个小时才找到人,到了冬天所需时间肯能会加倍。

  他呼吁民众最近想登山的话,最好事先上加拿大雪崩网站确认-当风险很高时,最好打消念头,呆在家里。

  Hurley说:“如果你没有在那种地形上旅行的经验,那你就不应该在那里。”

别去!大温山区雪崩风险高 男子滑雪惨卡山崖

  简而言之,最近这种天气去山区,就是在玩命。

  除了去山区登山的人要注意,要去滑雪的人也得特别小心,不然你可能像照片中间的男子一样,卡在山崖上。

别去!大温山区雪崩风险高 男子滑雪惨卡山崖

  有个40几岁的男子周一去松鸡山滑雪,结果不小心偏离雪道,卡在西侧的悬崖上,整个人几乎垂直卡在山上,动弹不得,如果一不小心,就可能坠入山谷。

  虽然目前该地区的雪崩危险程度已经从周末的高度危险稍微降了下来,但救难队员还是紧急出动,用直升机延绳抢救,以最快、最安全的方法把这名男子抢救出来。

别去!大温山区雪崩风险高 男子滑雪惨卡山崖

  最后,这名男子幸运被救出,不过,他的滑雪板卡在山沟中。

  这时候命保住了最重要,身外之物就让它去吧。

  如果小伙伴真的不慎在偏远山区遇到麻烦需要求救,就打911。

别去!大温山区雪崩风险高 男子滑雪惨卡山崖

  哪怕信号不好,救难队员说这时啥都别想,就打911,还是有机会打通。

  记清楚了吗?这是保命的重要提醒。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