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遭中国强权施压 盟友美国坐视不理
www.bcbay.com | 2020-01-20 09:36:2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高管孟晚舟引渡案于周一在温哥华开审,加拿大主流媒体《环球邮报》发表社论,称加拿大正面临中国的粗暴强权,而主要盟友美国擅离职守。

加拿大遭中国强权施压 盟友美国坐视不理

社论指出,引渡案开庭之际,越来越多的声音要求特鲁多政府中止引渡程序,释放孟晚舟,并认为这是救出两名被中国当局挟作人质的加拿大人的最好途径。简言之,囚犯交换。

虽然中国官方称这是不可能的,非官方层面,这又是其明确的要求。加拿大应该尽任何合理的可能,确保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获得人道对待,同时联邦政府应该争取更多国际社会的支持,敦促中方放人。

但是加拿大政府于2018年底回应美国法庭的引渡要求并没有错,这是遵守法制国家的做法。而北京方面显露了其真面目,中国的法律是中共想要什么就是什么。

加拿大的立场不同,我们不想要这个世界上的20个国家互相绑架对方的国民作为人质来解决争端。

要求释放孟女士的论点认为,加拿大法律授权司法部长结束引渡案,这没有错。但是加方很难因为屈服于敲诈勒索而动用这一法律条款。

如果有人拿枪指住一名无辜者的头要挟,可以想象我们的司法制度会在任何时候释放任何一名疑犯。但是这是失败国家的做法,是法治让步于枪法。

加拿大遭中国强权施压 盟友美国坐视不理

孟晚舟的引渡案以及上诉程序可能持续数年。她很富有,聘请优秀的律师团队,得到加拿大司法制度的所有保护。这一切将联邦政府陷入糟糕的困境。但是这一局面不是加拿大造成的。

现在渥太华需要将注意力转向华盛顿。是美国的引渡要求将加拿大陷入这一处境,我们需要其帮助。但是美方无意提供帮助。

这也令加拿大不满。加拿大一直在维护美国的司法制度,即使有一位遭弹核的总统,而且他还是以北京的方式蔑视法治。

不仅如此,川普还暗示如果对其有利将干预孟的案件,让大家相信中方的说法,孟女士是政治囚犯,置加拿大于不利的境地。

川普的言论既无济于事,也不准确。案件追溯至2013年,远早于他的总统任期。指控是基于孟女士向银行谎称华为与另一间公司的关系,该公司被怀疑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禁令的公司。

针对这类公司行为对个人提出刑事指控是否适当存在疑问,但是这应该通过法庭而不是通过劫持人质寻求答案。

然而,在把案件扔给加拿大,导致中方作出经济制裁和逮捕两名加国公民后,川普政府与中方达成了贸易协定,完全忘记了引渡要求给加拿大造成的损害。

这是整起事件最令人不安的部分,其影响是长远的。

美方完全有理由要求加拿大遵守引渡要求,但是渥太华也完全有理由要求美国维护盟友。美方的缺位使加拿大成为枪靶。盟国如果不团结,加拿大别无选择,只能尽可能与中国达成可能的安排。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8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9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10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2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3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5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6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9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10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