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梅根语出惊人:王室有毒!王室:你走,孩子留下
www.bcbay.com | 2020-01-18 21:59: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118)

1. 加拿大将加强对武汉入境旅客进行疾病预防筛查

鉴于中国武汉的不明疫情有扩大的趋势,全球多个国家就加强了入境筛查措施。加拿大卫生部门1月17日宣布,将从下个星期开始,在加拿大数个主要机场对来自武汉的旅客进行疾病预防筛查。

据加拿大英文媒体CP24报道,上月底,中国武汉地区出现一种新型不明肺炎。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近一个月过去,疫情有扩大的趋势,外媒估计感染人口已经超过1000人,而中国周边的越南、日本也出现了相关病例。

有鉴于此,多个国家加强了入境筛查措施。本周五,美国方面宣布将在该国国内的机场对来自武汉的旅客进行疾病预防筛查,其后加拿大方面也跟进,宣布了相同的政策。

加拿大将在国内的六个主要机场,包括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等机场,对来自中国武汉的旅客加强询问,了解他们是否有流感的症状,并可能为疑似感染病毒的旅客测量体温。

其它措施还包括在机场的入境屏幕上显示信息,提醒来自武汉的旅客如果出现类似症状,应通知边境服务官员。

当局表示,目前加拿大还没有和武汉之间的直航航班,从武汉出发、转机抵达加拿大的旅客数量也不多,所以加拿大人感染的可能性仍然较低。

加拿大公共卫生机构媒体顾问Tammy Jarbeau周五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将继续与联邦、省和地区合作伙伴以及公共卫生当局合作,加强加拿大的准备工作,以便在这种新出现的疾病在加拿大出现时,迅速识别、治疗和预防其传播。”

据悉,除了加拿大和美国之外,亚洲至少有6个国家已开始对来自中国中部的旅客进行筛查,包括泰国和日本,它们都报告了来自武汉人士患该病的个案。

2. 梅根语出惊人:王室有毒!王室:你走,孩子留下

1月16日周四下午,梅根独自驾车现身温哥华国际机场外,据说是来接朋友的,看来褪去皇室身份,果然要走平民路线。 据《每日邮报》报道,梅根驾驶一辆黑色Land Rover Discovery,从温哥华岛上价值1400万的豪宅赶到机场。

当天梅根与前两天现身时一样,继续走低调平民风:头戴一顶小圆帽、超大墨镜,穿一件带毛领的parka外套。

梅根把车停在机场外,等待朋友时,她跟副驾驶座的一名男性同伴聊了10分钟,表情轻松,男性同伴估计是她的保镳。

梅根在看到好友Heather Dorak走近时露出灿烂的笑容。 随即,Dorak坐进车子的后排,然后身体前倾,与驾驶座上的梅根相拥。之后梅根起动车子离开。

报道称,Dorak的Pilates达人,趁周末从美国加州飞来加拿大。梅根在出演《Suits》时参加过她的健身课。

而远在5000公里外的英国伦敦,他的丈夫哈里王子在宣布脱离王室后首次出席公开活动,为橄榄球联盟世界杯赛抽奖,当然这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代表王室……

 当有媒体问关于他未来的协商进行的如何时,他没有回答,只是跟周围人笑笑走进了礼堂。在来白金汉宫的路上,他一直埋头看手机。

在梅根和哈里分别首次露面后,梅根的朋友也向媒体透露了此时梅根的心情:离开英国,她终于可以呼吸了!

“她现在终于可以想做什么做什么,不需要事先获得批准。”

“梅根感觉皇室的生活是对灵魂的碾压,她不得不逃出来。”

而几乎与此同时,也有梅根好友对《每日邮报》透露,梅根在放弃了王室职务并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后,感觉“终于可以呼吸”,她认为王室生活太过压抑,不想让阿奇在这种"有毒的环境"下长大,“梅根觉得她必须逃跑,因为住在王室里简直是对精神的碾压。”

朋友还解释说,梅根觉得王室的环境里,自己都不能做真实的自己,既然这样,也不可能成为阿奇的好妈妈,她不想让自己的压力和焦虑影响到孩子。

最近,又有消息显示,哈里和梅根英国住所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被遣散了。

 Frogmore小屋是女王送给哈里夫妻俩的礼物,也是小两口在英国的家,他们之前曾经花240万英镑翻新。

 但小屋以后可能用不太到了...有媒体发现,在Frogmore小屋常驻的清洁工和管家都将被调到女王的住所工作。而其他例如厨师,女佣,男佣这些专职员工则已经被告知,Frogmore小屋不再需要他们服务。

 种种迹象,都让皇室官员担心,“梅脱”之后,哈里小两口会在加拿大定居,梅根甚至可能不会再“真正意义的”回英国生活了。

“退圈”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英国王室一条法律曝了出来,可能会禁止梅根·马克尔和哈里王子将他们唯一的儿子阿奇小王子带出国外!

 这条法律要追溯到数百年以前:“如果当王室出身的孩子的监护权成为一个问题,那么在位的君主将被赋予这个权利。这项法律最早由乔治国王于1717年颁布。

这条法律同时还规定:“即使孩子的父亲仍然在世,这项监护权依然可以延伸到国王陛下的孙子和孙女。

简单来说,就是当查尔斯王子成为国王的时候,他就能对他的孙子阿奇小王子行使最终的监护权,而不是他的父亲哈里王子。

虽然目前英国的君主是伊丽莎白女王,但是相信在不久以后,查尔斯王子就会成为该国的国王,那么到时候他就可以行使这项法律,将他的孙子阿奇小王子带回英国,并拒绝哈里和梅根将孩子带走。从技术上来说,这一做法完全可行,甚至在戴安娜王妃在世期间,她就被这条法律所限制。

据《独立报》报道,戴安娜王妃在与查尔斯王子分手以后,她试图将两个儿子带出英国,逃往澳大利亚生活,以逃避英国媒体的“袭击”。

但是由于戴安娜必须和查尔斯王子共同分享孩子的监护权,并且伊丽莎白女王作为英国的君主,她有权否决对戴安娜王妃为两个孩子制定的任何计划,这也让戴安娜王妃带着两个孩子出国生活的计划彻底泡汤。

在这条法律下,戴安娜王妃虽然是孩子的母亲,但是她也不能将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带出国,除非伊丽莎白女王的同意。

因此,当查尔斯王子成为国王以后,她可以参照母亲伊丽莎白的做法,拒绝梅根和哈里王子将自己的孙子带出英国,这是完全可行的做法。而如果今后梅根和哈里王子的感情出现了问题,就像当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王妃一样,那么,梅根·马克尔将无法带着阿奇小王子独立生活,因为王室不允许。

3. 加拿大前总理幕僚长:加国应释放孟晚舟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到美国的首阶段聆讯,即将于下周一在卑诗省高等法院展开,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Jean Chrétien) 的前幕僚长高登堡 (Eddie Goldenberg) 在《环球邮报》(TheGlobe and Mail) 发表文章指出,要两名被中国拘控的国民获释,加拿大就要先释放孟晚舟。

高登堡指出,任何政府的头等大事必须是其公民的自由,而所有政党都同意,联邦政府必须不遗余力地为释放两名在中国被拘控的公民,前外交官康明凯 (Michael Kovrig) 和商人迈克尔 (Michael Spavor )而努力。二人是于2018年底被拘留,去年5月被正式逮捕,中国当局于12月将案件移交给中国检察官。

高登堡指出,联邦自由党政府和反对党,过去一年都没有面对现实并采取相应行动。他认为,要两名加国公民回国,孟晚舟必须重获自由。他在文章中又表示,“执政就是选择”是众所周知的格言,有的选择会令人颇为不快,有些更加是会令人讨厌。不幸的是,很多选择并不会令人愉快。而要解决这两名加国国民的情况,现任政府就是要作出令人颇为不快的选择。

高登堡又称,由一开始,美国总统川普基于地缘政治因素,明显地将孟晚舟作为筹码,针对她的个人,而并非以美国一贯惯例,对涉事的企业提出检控。而美国向加国政府高层通报他们要求将孟晚舟拘捕的意图,已经证实了这一点。他指出,对于川普而言,孟晚舟案件,毫无疑问是他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时,讨价还价的政治筹码。因此,高登堡表示,两名被中国拘控的加国公民,面对的命运,是不应该取决于川普的意图。

高登堡又指出,我们可能不同意中国的立场,但就必须了解他们。他解释,北京当局认为,孟晚舟是是加拿大为川普而扣留的人质,而美国引渡要求绝不是出于所谓的犯罪行为,而是与美国对华采取经济冷战,特别是针对华为有关。因此,中国政府是不会接受加拿大所称,孟案只是涉及刑事罪案的正常引渡程序。在这种情况下,除非孟晚舟回国,否则中国是不会同意释放两名加拿大人。

另外,加拿大以为在西方盟国的压力下,中国会放人。高登堡认为,这是对事实的深刻误解。加国政府过去一年均坚持原则,指出我们是法治国家,会依法办事,但事实证明这是行不通的。而政府是有第二种选择,就是释放孟晚舟,以换取康明凯和迈克尔的自由。高登堡又称,正常的引渡程序包括法庭聆讯和法官的决定,并可能会涉及向联邦司法部长的上诉,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但是,《引渡法》(第23条第3款)有一项规定,赋予司法部长明确的权力,可以随时终止引渡程序。司法部长就应该行使这项权力,来处理事件。他又称,前总理克雷蒂安曾经说过,当一个人被迫入墙角时,出路就是直接走出来。而川普政府将我们迫入墙角,渥太华就是时候从中出走。因此,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加拿大应释放孟晚舟,以换取康明凯和迈克尔的自由。而当两名公民回家后,我们是有有足够的时间来辩论并决定,日后我们与中国乃至与美国的未来关系。

4. ICBC指过去一周降雪 超过万宗索偿

大温过去一周受到雪暴吹袭。BC汽车保险局ICBC表示,当局在过去六日接获超过1万2千宗索偿,较平时的数字大幅增加。律政厅长尹大卫今日表示,希望省民明白事故数字和保费之间的关系,提醒司机一旦酿成事故,可能会令其他司机的保费增加。

对于有声音建议省府强制司机在冬季使用雪胎。尹大卫说,省府一直明白雪胎的重要性,所以在省内部分公路已经实施强制使用雪胎的规定,近来听到将实施范围扩大的建议,他会和ICBC及运输厅商讨。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