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特鲁多宣布:伊朗空难死者每人先给$2.5万
www.bcbay.com | 2020-01-17 14:27: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1月1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宣布,为每位加拿大遇难者的家属提供2.5万加元的补助。

  他强调这只是为这些家庭提供补偿和赔偿的第一步,“我明确表示,我们希望伊朗为这些家庭提供赔偿。”

  他补充说,“我已经见过这些遇难者的家人,他们不可能等上数星期,他们现在就需要支持。”

  这是特鲁多向在乌克兰客机事件中丧生的加拿大人家庭提供的临时性补偿,以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需要。如旅行和葬礼安排等等。

  已有20个家庭要求将亲人的遗体带回加拿大安葬。特鲁多说,他预计第一批遗体将在未来几天内被运回国内。

突发!特鲁多宣布:伊朗空难死者每人先给

  特鲁多说:“上周发生的事情是一场全国性的悲剧。”

  特鲁多表示,在被伊朗导弹击落的乌克兰客机上,遇难的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有 57人是加拿大公民,29人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

  特鲁多说,他的团队在与受害者家属协商了旅行所需费用等需求之后,决定了补助额度,政府的承诺总额为210万元。

  他还说“这不是我们期望的补偿,我们应该在适当的时候从伊朗获得补偿,但是这些家庭现在需要帮助,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内尽快将这笔钱提供给他们。”

突发!特鲁多宣布:伊朗空难死者每人先给

  他强调称,来自伊朗的任何资金都将直接拨给家庭,不会用于偿还联邦政府的临时财政援助。

  同时,加拿大政府还为有移民相关需要的家庭建立了专线和邮箱,并免除或返还旅行的签证费用。同时,还为受事件影响的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特鲁多今天还表示,他的团队继续推动对黑匣子的更多调查,了解飞机着火前几分钟内发生了什么,但他指出,坠机过程中飞机被严重损坏。

  “伊朗没有足够的技术水平,而且没有必要的设备快速分析受损的黑匣子,世界上只有少数地方可以做到。”特鲁多还特别指出,法国是其中一个地方。

  加拿大外长罕见会晤伊朗外长

  就在同一时间,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目前在阿曼,他就乌克兰客机事件与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进行了面对面会晤。

突发!特鲁多宣布:伊朗空难死者每人先给

  加伊两国外交关系于2012年中断,时任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谴责伊朗是“世界上对全球和平与安全的最重大威胁”,将伊朗外交官驱逐出加国,并关闭了驻德黑兰大使馆。

  因此,这次的会晤十分罕见。

  根据会议纪要,他们谈到了“对黑匣子数据进行透明分析”的必要性。纪要显示伊朗同意了。

  他们还讨论了伊朗如何承担赔偿遇难者家属的责任。

  伊朗外交部网站上的会议纪要说,扎里夫重申了伊朗对飞机被击落的遗憾,并承诺在调查期间予以合作。

  加拿大牵头五国统一战线

  本周四,由加拿大牵头的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国际会议在伦敦举行。

突发!特鲁多宣布:伊朗空难死者每人先给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主持了有关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国际协调和反应小组的第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是在空难中有公民罹难的加拿大、乌克兰、瑞典、阿富汗以及英国的代表。

  5个国家的代表拟定了与伊朗的合作框架,内容包括:

  -允许这些国家在伊朗境内,对罹难者家属提供领事服务;

  -保障遇难者身份确认过程体面、透明、符合国际标准;

  -按照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规定,进行全面、独立、透明的国际调查。

  商鹏飞强调:“全世界都在关注,伊朗承认承担责任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很多后续工作,他们也要全面配合。”

  按照国际法,由于坠机地点位于伊朗境内,调查工作应由伊朗主导,但也有由涉事国家牵头的先例。

  加拿大媒体已独立证实至少有90名与加拿大有关的受害者,其中许多是学生和教授,他们在12月假期去伊朗探亲后回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伊朗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在星期五(1月17日)祈祷期间为该国武装部队击落乌克兰国际民航客机辩护。

突发!特鲁多宣布:伊朗空难死者每人先给

  他称,伊朗的“敌人” 利用乌航被击落,掩盖美国无人机击毙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im Suleimani) 的消息。

  BBC报导说,哈梅内伊试图争取支持,他周五带领德黑兰祈祷,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第一次。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