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罕见!特鲁多怼了川普 这回不是开玩笑
www.bcbay.com | 2020-01-15 09:44:55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在接受采访时,将乌克兰客机坠机事故归咎于美国挑起的地区冲突。“冲突和战争发生时,无辜者首当其冲。”他表示。

罕见!特鲁多怼了川普 这回不是开玩笑

“我认为,如果不是局势紧张,如果不是地区冲突升级,那些加拿大人现在已经回家,与家人在一起。”

1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接受外媒采访时,将乌克兰客机坠机事故归咎于美国挑起的地区冲突。

“冲突和战争发生时,无辜者首当其冲。”特鲁多说。

原定飞往多伦多的一架乌克兰客机8日遭伊朗误击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其中有63名为加拿大公民,包括数十名学术界精英。这是近年来涉及加拿大人伤亡最惨重的事故之一,让加拿大全国陷入悲痛。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特鲁多在采访中还指责美方,在计划击杀伊朗名将苏莱曼尼时,未提前告知加方。而加拿大有数百名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包括伊朗报复性空袭的美国埃尔比勒空军基地。

“美国自己作了决定。”特鲁多说,“我们试图共同应对重大问题,但有些国家会在不通知盟友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法新社评论称,特鲁多此番言论是将乌克兰客机空难怪罪于美国。

知事注意到,这并不是特鲁多在坠机事件后首次将矛头指向美国。此前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特鲁多:苏莱曼尼之死导致伊朗向美军基地发射导弹,从而击中客机,是不是可以说,美国对63名加拿大公民的死负有一定责任?

尽管特鲁多并未正面回应,只简单表示“这是加拿大人会提出的问题之一”,但分析人士称,这几乎是肯定的回答,否则特鲁多应驳斥说,发射导弹的是伊朗而不是美国。

事实上,不少加拿大人认为美国应为乌航空难负责,并指责川普破坏地区稳定。

加拿大CBC新闻驻华盛顿记者辛普森说,加拿大人,特别是遇难者家属,面临一个重要问题——加拿大人的遇难,是否是川普的决定造成的“意外后果”。

加拿大肉品生产商枫叶食品公司执行长麦凯恩称:“不受制衡的美国政府领导阶层想出一个拙劣计划,企图转移焦点、摆脱政治困境。”

而加拿大著名电台主持人阿德勒更直言:“如果不是川普作出杀死伊朗将领的决定,我相信那些在乌克兰航空公司752航班上的无辜者是不会死的。”

知事注意到,长期坚持与美国“共进退”的特鲁多,近来与川普间生嫌隙。

北约峰会期间,特鲁多及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等人背地里调侃川普,随后,川普公开批评特鲁多是“双面人”。


特鲁多等人调侃川普

去年圣诞节期间,加拿大广播公司播放《小鬼当家2》时,剪掉了川普客串的片段。川普“迁怒”特鲁多,称“可能是特鲁多不太喜欢为北约或贸易买单”。

特鲁多此前曾表示,除非中方首先释放康明凯和迈克尔这两名加拿大人,否则美国就不应考虑同中方签署经贸协议。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我不知道加方现在是不是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替他人火中取栗,最终受伤的肯定是自己”。

如今,特鲁多似乎也看穿了美国“过河拆桥”的真面目。

尽管特鲁多在去年大选中成功连任,但未能赢得组建多数政府的机会,日子并不好过。反对党多次批评政府的外交政策乏善可陈,尤其指出美加之间存在外交关系“不平等”的情况。

进入2020年,特鲁多换了新造型,留起了花白的胡子,看上去沧桑了不少。加媒认为,特鲁多正在展示一种新的、更严肃的形象,以配合他新政府更加沉稳、务实的工作方式。

对特鲁多来说,在美伊紧张局势中与美国保持距离,致力于缓和地区冲突,是其打造外交新形象的第一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