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弹劾案将送交美参院?川普:佩洛西是“最差议长”
www.bcbay.com | 2020-01-12 07:07:20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报道,美众院议长佩洛西日前致信众院议员,称准备把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川普则在社交网站“推特”连批佩洛西和民主党,称佩洛西将是“史上最差的众院议长”。

【佩洛西:拟将弹劾条款提交参院】

佩洛西在信中指,已经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准备在14日提交一项任命弹劾案负责人的决议,并且将弹劾条款提交到参议院。

佩洛西表示,参议员们现在已经可以开始考虑弹劾审判。她写道:“在弹劾审判中,每名参议员都要宣誓‘根据宪法和法律公正执法’。每名参议员现在都面临一个选择:是忠于总统还是宪法?”

自去年12月18日众议院投票决定弹劾总统以来,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就一直处于对立状态。

众议院议长拒绝将弹劾条款提交给参议院,要求进行有证人作证的公平审判。她还要求麦康奈尔提供有关审判的细节,好让她决定任命谁为弹劾经理。麦康奈尔拒绝了她的这些请求。

10日,佩洛西结束了这一僵局。但是这并没有完全解决这一问题:参议院是否会考虑引入新的证人,从而转移参议员们做决定的压力?


【共和党商议规则,是否允许新证人作证?】

麦康奈尔一直在与白宫就策略问题紧密合作,他10日表示,参议院“急于开始行动”。如果麦康奈尔能让共和党参议员支持他的策略,共和党人就能以53比47的优势获胜。到目前为止,他们支持模仿20年前克林顿总统遭弹劾时的模式。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10日表示,参院中的民主党人已经准备好开始审判,并将尽一切努力令事件真相大白。舒默建议引入的4名新证人中,最让人信服的是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川普之前曾表示,他打算阻止博尔顿发表任何证词。博尔顿本人则表示,如果收到传票,他会出现在参议院。

与此同时,中间派共和党参议员科林斯宣布,她正在和其他共和党人讨论一项能让参议院听取新的证词的策略。科林斯的意见很受关注,因为制定审判规则只需51名参议员的支持,民主党人一直在努力说服摇摆不定的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听取新的证词。

预计参议院将在本月开始审判。有共和党参议员透露,参议院或可在川普2月4日发表国情咨文前完成审判,让总统向全国民众交代结果。


【川普:佩洛西将是“最差众院议长”】

11日,川普则再次开启“发推潮”,他连批佩洛西和民主党,重申民主党的听证会充满“不公平和偏见”,“除了证明我完全无辜,没有任何作用”。

川普还再次宣称,佩洛西将是“史上最差的众院议长”。

此前,川普曾经就弹劾案表示,“我并不真的在意,那无所谓。对我来说,我很乐意有参议院接下来审理,因为我们并没做错事。”他还不断指责弹劾调查是“骗局”,并暗示他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外界普遍预测,由于共和党在参院握有多数优势,川普将在参院被判无罪,而且参议院从未罢免过任何一位总统。在那之后,美国的热点预计将转向2020年总统大选。

   0


相关新闻
律师力争无果 川普2020大选案定于明年3月审川普涉推翻大选联邦审判 明年3月4日开始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3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温哥华大哥被自家车给“卖了”?RCMP罚款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2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在温哥华通勤
6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9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0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