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对伊朗追加新的制裁措施
www.bcbay.com | 2020-01-10 15:46:46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五(1月10日)宣布了美国对伊朗追加新的制裁措施。这之前,美国国会众议院曾经通过了一相限制总统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决议案。

美国对伊朗追加新的制裁措施

  美国1月3日凌晨在伊拉克发动空袭,炸死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伊朗5天后在1月8日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由于没有美军人员伤亡,美国总统川普未再对伊朗实施军事报复,但他誓言将对伊朗政权实施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

  美国对伊朗新制裁措施中,属于经济领域的是对伊朗最大的每年盈利数以亿计美元的钢铁和铜铝制品公司的制裁。此外令人瞩目的就是针对8名伊朗高级官员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阿什蒂亚尼(Reza Ashtiani),以及伊朗革命卫队下属巴斯基民兵(Basij militia)的领导人。

  美国财长姆努钦还宣布:美国总统川普已经签署行政命令,针对伊朗用来筹集发展核武器项目资金的来源进行进一步制裁。白宫就此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美国总统的这一行政命令目的在于切断伊朗的资金来源,包括其关键经济部门提供的可能用于发展核武器和导弹和支持恐怖主义代理人网络等活动的出口来源。

  苏莱曼尼遭美国无人机空袭引发全球轰动效应和对美伊对抗升级的担忧,有批评指出,在该事件中,并没有确切情报证实美国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对此,川普总统的回答是:杀死苏莱曼尼的理由是美国当时面临迫在眉睫的攻击威胁。而国务卿蓬佩奥则指出,苏莱曼尼对包括美国使馆在内的威胁是迫在眉睫的。在周五的新闻会上,美国国务卿试图给予进一步的解释和回答,他说:虽然并不清楚具体哪一天伊朗会对美国目标发动袭击,但苏莱曼尼当时正在计划对美国使馆实施攻击。美国的制裁将有助于促使德黑兰改弦更张。他说:“我们要伊朗的行为像一个正常国家。”

  前一天周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接受专访时曾经表示,美国将继续从经济与外交上孤立伊朗政权,直到德黑兰改变破坏区域稳定的活动,直到伊朗政权遵守规则,像一个正常国家那样行事。美国将继续对伊朗的极限施压,而这种极限施压有时候也可能是军事上的。美国将继续开展一场在外交和经济上孤立伊朗政权的运动,直到伊朗政权遵守规则,像一个正常国家那样行事。伊朗需要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他们不得寻求核武器。”

  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了一项涉战争权力的决议案,要求限制总统川普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在众议院表决前,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这项决议将向川普总统发出明确的信息,即在没有得到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川普不应该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

  白宫就此发表声明说:“总统有权利和责任保护我们国家和公民不受恐怖主义袭击。他会继续这样做。世界会因此更安全。”声明还说:“众议院的决议试图削弱美国军队防止伊朗及其代理人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并试图掣肘总统保护美国以及我们在这个地区的利益的权力。”

  尽管这项决议在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过关,但在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可能会遇到阻碍。

   0


相关新闻
律师力争无果 川普2020大选案定于明年3月审川普涉推翻大选联邦审判 明年3月4日开始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