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证据显示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乌克兰客机
www.bcbay.com | 2020-01-09 15:07:0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星期四(1月9日)下午在渥太华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有证据显示,是伊朗的一枚导弹击落了乌克兰客机。

特鲁多:证据显示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乌克兰客机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有来自多个来源的情报,包括我们的盟友和我们自己的情报,证据显示,这架飞机是被伊朗的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的。

特鲁多说,星期三到星期四的夜里开始收到情报和证据,显示这架飞机很可能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的,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他补充说,这可能是无意的行为。

特鲁多同时坚持,对这一空难的原因需要进行 “全面调查”。

特鲁多:证据显示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乌克兰客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接着表示,毫无疑问,这一消息给已经在面对这一悲剧的人们带来更多的震动。

周三空难

星期三当地时间清晨 6 点 12 分,飞往基辅的乌克兰客机 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 Flight 752 在从伊朗德黑兰机场起飞几分钟后即坠毁,机上 176 人全部遇难,其中 138 人的目的地是加拿大,包括 63 名加拿大公民, 他们本来是要从乌克兰首都基辅转机前往加拿大的。

在遇难者中,有整个家庭、新婚夫妇、学者、学生  …

特鲁多:证据显示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乌克兰客机

美国政府官员引用卫星数据

在加拿大总理举行新闻发布会前,星期四(1月9日)上午,美国政府官员引用卫星数据说,他们相信在伊朗坠毁的乌克兰客机很可能是被伊朗防空系统误射导弹击落的。

特鲁多:证据显示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乌克兰客机

一位美国官员说,美国卫星检测到,在飞机坠毁前不久,伊朗发射了两枚导弹,随后有证据显示出现了爆炸。

美联社援引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 ,“很可能“ (highly likely) 是伊朗的防空

五角大楼一直没有发表评论,但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周四早些时候表示,乌克兰客机的坠毁可能是个错误。

他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有人可能犯了个错误”, “我有疑问”。

与加拿大分享情报

星期四早些时候,加拿大政府的消息人士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美国官员已经与加拿大分享了上述情报。

消息人士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部,加拿大政府和军方的高层官员星期四整个上午都在进行情况通报。

伊朗驳回

伊朗民航局星期四驳回了上述报道,并表示,导弹击中乌克兰客机 “是不可能的”,有关报道是  “不合逻辑的谣言” 。

   0


相关新闻
载有85名加拿大人航班被击落 未得昭雪 民众加拿大轰动一时惨案判了 6受害者家属获赔$
不满伊朗空难报告 加拿大将公布自行调查报商鹏飞下周访东欧三国 推伊朗坠机事件加速
为伊朗空难者家属筹款达329万元 远超预期伊朗空难:加政府同意使用DNA确认遇难者遗
德黑兰坠机死者遗体返加 特鲁多敦促伊朗这遇难者众多 加拿大坚持索要乌克兰坠机航班
UBC及伊朗社区创立奖学金 纪念乌航客机遇难七成受访者不相信伊朗会交出真确的调查报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