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最牛护照排名:香港跌2位 哪国第一?
www.bcbay.com | 2020-01-08 12:19:3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恆理环球顾问事务所有限公司(Henley & Partners)1月7日公布年度全球护照指数,日本因可以免签或落地签方式进入191个国家或地区,蝉联全球护照好用度榜首。中国则排名第72。

全球最牛护照排名:香港跌2位 哪国第一?

  香港特区护照排名20位 下跌2位

  被称为2020年全球护照"好用度"排行榜的THE 2020 HENLEY PASSPORT INDEX中,排在榜首的多为亚洲国家,新加坡以190个免签国排名第二,韩国则以189个免签国与德国并列第三。

  在排行榜上多个地区中,台湾可免签进入146个国家或地区,排行第32,较上季下降一位。香港排名20位,持有人能免签进入169个国家或地区,排名较2019年的第18位下跌2位。

  护照好用度排行前十位的包括:并列第四的意大利与芬兰,并列第五的西班牙、卢森堡和丹麦,瑞典和法国同样排在第六位。

  美国和英国2015年曾经风光并列榜首,但今年排名继续下降,双双跌至第8。两者持有人能免签进入184个国家或地区。

  euronews指出,英国保守党政府2019年底在下议院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未来英国与欧盟国家之间的旅行自由度仍然不确定。

  爱尔兰在排行榜上小赢英国,排第七位。英国2016年公投决定脱欧后,申请爱尔兰护照的英国居民人数稳定成长,因此去年爱尔兰破纪录核发90万本护照。

  阿联酋在过去10年间写下排行榜最成功的故事,一路爬升47名来到第18名,护照持有人可以免签或落地签方式造访171个国家或地区。

  恒理环球顾问事务所有限公司东南亚地区负责人兼管理合伙人沃莱克(Dominic Volek)说:"拥有这种全球机动性新现实的国家正在蓬勃增长,这些国家的公民正在享受持续提高的护照效能及旅行自由度,还有随之而来的种种好处。"

  惟恒理的报告指出,旅行自由度方面的差异有两极化趋势,自从恒理于2006年开始公布护照指数以来,目前的旅行机动性差异是最大的一次。

  比起榜上"包尾"(第107位)的阿富汗护照只能以免签或落地签方式进入26个国家或地区,持有日本护照能进入的国家或地区足足多出165个。

  恒理护照指数参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数据製作而成,涵盖199个国家或地区发出的护照以及227个旅行目的地,在各国护照政策改变生效时,即时更新指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