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快讯!波音737客机坠毁 机上有63名加拿大人
www.bcbay.com | 2020-01-08 08:27:4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架的波音737飞机于周三从德黑兰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落,机上176人全部遇难。最新消息称,这架飞机上有63名加拿大人。

快讯!波音737客机坠毁 机上有63名加拿大人

图片来源:CNN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失事的客机由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运营,航班号PS752。

乌克兰外长普里斯塔克在推特上证实,遇难者中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乌克兰人、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国、3名英国人。

伊朗方面还表示,遇难者中有147人是伊朗公民,显示有65名外国人是双重国籍。遇难者中还包括原德黑兰沙里夫理工大学的13名学生。

机上的加拿大人相信都是伊朗裔,准备在假期后返校。乘坐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途经乌克兰首都基辅,是德黑兰飞往多伦多最便宜的航线。

加拿大外长回应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在推特上对包括加拿大人在内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外长称,已经与乌克兰政府联络,将向加拿大人通报最新局势


失事原因仍在调查

乌克兰驻德黑兰大使馆较早前的声明称飞机失事的原因已经排除恐怖主义或火箭攻击,不过其最新声明称:"失事的原因正在确认中。"

图片来源:CNN

就在飞机坠毁前数小时,伊朗向驻伊拉克两个美军基地发射了弹道式导弹。没有证据显示,这两起事件有关联。乌克兰总统Volodymyr Zelensky警告称,在官方报告出来前,不要对空难作出任何猜测或未经验证的推理。总统对飞机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已中断目前在阿曼的访问行程,返回基辅。

伊朗半官方新闻机构ISNA最初报道称飞机失事是因为技术故障。伊朗民航局表示,已经就事故展开调查。

据据中国日报网援引约旦媒体AL Hadath 报道,失事的乌克兰波音客机疑似遭到伊朗机管局击落,不过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乌克兰、美国将参与调查

根据国际条约,乌克兰作为失事飞机的注册国和运营国将参与调查。美国作为波音设机的设计和制造国也将参与调查。

航班跟踪服务机构FlightRadar 24在推特上称,这项失事的飞机已经服役3年半。数据显示,飞机是在起飞后两分钟坠毁。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拒绝评论失事的原因。不过公司总裁Yevhenii Dykhne在基辅的记者会上称,德黑兰机场“不是一般的机场”,飞机员需要在机场接受多年的培训。“机组人员不可能出错。”

图片来源:The Canadian Press

伊朗民航组织发言人贾法尔扎德说,救援队已抵达坠机现场。

伊朗政府紧急情况部门官员说,客机起火且火势很大,救援行动很难推进,现场已投入22辆救护车以及一架直升机参与救援。

霍梅尼国际机场位于首都德黑兰市中心以南40公里处,是伊朗最大的机场。

图片来源:The Canadian Press

黑匣子已经找到

伊朗国家广播公司IRIB报道,失事飞机上的黑匣子已经找到,将为坠机提供关键的证据。但伊朗方面表示不会将黑匣子交出。

波音公司发言人表示,已经从伊朗以外的媒体报道中得悉,正在搜集信息。

波音公司的新任CEO David Calhoun刚刚正式上任,更换去年12月离职的Dennis Muilenburg。

   0


相关新闻
载有85名加拿大人航班被击落 未得昭雪 民众加拿大轰动一时惨案判了 6受害者家属获赔$
不满伊朗空难报告 加拿大将公布自行调查报商鹏飞下周访东欧三国 推伊朗坠机事件加速
为伊朗空难者家属筹款达329万元 远超预期伊朗空难:加政府同意使用DNA确认遇难者遗
德黑兰坠机死者遗体返加 特鲁多敦促伊朗这遇难者众多 加拿大坚持索要乌克兰坠机航班
UBC及伊朗社区创立奖学金 纪念乌航客机遇难七成受访者不相信伊朗会交出真确的调查报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