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布什、奥巴马隐忍多年 川普为何动手了?
www.bcbay.com | 2020-01-04 10:55:4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伊朗的安全和情报首长,苏雷曼尼到处激进地扩展伊朗的势力,并阻挠美国在中东各地的作为,美国早就想把他除掉,却一直投鼠忌器,担心引发另一场战争;川普总统3日终于不顾一切对他下手。

  2007年1月美国突击队就曾盯上苏雷曼尼的车队,从伊朗一路跟踪到伊拉克北部,最后却任由他在暗夜中消失,以避免交火和随后的政治交锋。

  追踪苏雷曼尼的所在一直是美国和以色列的优先事项,特别是他到伊拉克的时候;有关官员说,他四处往来经常表现得肆无忌惮,彷彿觉得没有人动得了他;一名美国前高级指挥官的军用喷射机,甚至曾与苏雷曼尼的专机一起停在伊拉克北部的厄比尔机场。

  美国军事和情报官员说,锁定和攻击苏雷曼尼的行动,是因上周五美国一名约聘人员遇害而展开,特别作战指挥部花了几天寻找机会,最后决定利用苏雷曼尼搭机抵达巴格达国际机场的时机动手。

小布什、奥巴马隐忍多年 川普为何动手了?

  美国已经追踪苏雷曼尼多年,最后下手攻击的时机引起争议。(欧新社)

  这名官员说,如果伊拉克政府官员到场接机,计画就取消,可是到场人员很"乾净",因此批准依计行事。

  实际作业结合祕密线民、电子拦截、侦察机和其他侦察工具获得的情报,不过苏雷曼尼陨命也可能与他狂妄无忌的作风有关。

  前中央情报局特工说,苏雷曼尼受到有如皇族的待遇,要找到他不太难,因为他自觉没人敢动他,尤其是在伊拉克。

  他说,苏雷曼尼想显示他能到任何地方,虽然他知道自己可能成为目标,可是他只顾形象,想证明他的影响力无所不在。

  美国高级官员说,川普政府希望干掉苏雷曼尼,以迫使伊朗收敛几个月来接连发动攻击的做法,不过他们知道伊朗及其代理人可能暴力回应,并采取行动保护美国在中东和世界各地的人员。

   0


相关新闻
律师力争无果 川普2020大选案定于明年3月审川普涉推翻大选联邦审判 明年3月4日开始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