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动汽车就一定环保?真相和你想的不一样
www.bcbay.com | 2020-01-01 09:59:26  RCI 方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加拿大电动汽车爱好者来说,开电动汽车不但环保,而且省钱。没有人比Rob Spreitzer在省钱方面更有发言权了。

Rob Spreitzer被戏称为“高公里数罗伯High Mileage Rob”,因为在一年多一点儿的时间里他把新买的Tesla Model 3电动汽车开了11万5千公里,这期间他既没有花过汽油钱、也没有花过给自己的汽车更换机油的钱。

一年省一万加币

Rob Spreitzer说他过去一年在开车和汽车维护保养方面节省了差不多一万加元。

Rob Spreitzer说,不光是他省下了自己钱包里的钱,而且他也帮助保护了环境。他的Tesla Model 3电动汽车在运行时不排放温室气体,事实上他的汽车连尾气排放管都没有。

不过专家们指出,虽然电动汽车不用燃烧汽油或柴油,但并不意味着不排放温室气体。

给电动汽车充电的电能来自哪里

电动汽车就一定环保?真相和你想的不一样

Ben Nelms/CBC

在加拿大和美国,绝大部分电网靠燃煤电站、水电站和核电站的综合组合供电。换句话说,北美家庭消耗的电力的生产过程会产生温室气体。

比如,用燃煤火电站生产的电力来驱动电动汽车比直接驾驶汽油或柴油发动机汽车所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加拿大的目标是到2030年从电网中取消煤电成分,用比较干净的能源取而代之。

但专家们指出,电动汽车只有在完全使用来自风力和太阳能这样可再生绿色能源产生的电力的情况下、才能达到汽车行驶过程中的温室气体零排放。

电池组的生产过程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

生产充电电池离不开镍、钴和锂等金属,不但这些金属的开采和提炼过程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用这些金属制造电池组的过程也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

智力的一个锂矿 / Ivan Alvarado/Reuters

除了电动汽车电池的制造过程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之外,采矿过程还会对矿区附近的土地和水源造成污染。

报废电池的回收处理问题

电动汽车电池在使用7、8年或者是开了150万公里之后会面临效率降低的问题,虽然可以将电动汽车淘汰下来的车用电池作为家庭太阳能系统的蓄电池再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但这些蓄电池终究会被淘汰。除非回收利用旧电池的技术能够达到经济合理的水平,否则难以回收的电动汽车废旧电池会给地球环境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2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3 移民加拿大的人都是躺平族?现实的心酸你看
4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5 大温华人:诈骗层出不穷 印度骗子最防不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3 突发:BMO银行关闭一项贷款业务,预计大量裁
4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5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6 美捣破最大华人卖淫集团 暴力毒打性奴308华
7 注意:全加拿大召回这个菜,华人超市热卖
8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9 突发枪案两华人身亡 华裔男疑似被炒枪杀老
10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2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3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4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5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6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7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8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9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10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