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10岁华裔女童飞机上死亡 乘机千万注意…
www.bcbay.com | 2019-12-28 18:52: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最近正值圣诞假期,不少人都拖家带口满世界旅行。然而,就在12月26日下午,发生了一个悲剧。

  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10岁女孩Janice Xu乘坐达美航空2423航班从洛杉矶飞往西雅图,不幸中途突发急病死亡,飞机因此返回洛杉矶国际机场。

  美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言人 Ian Gregor表示,26日下午5时左右,达美航空飞往西雅图的2423航班,因为乘客发生医疗紧急状况,返回洛杉矶国际机场,机上其他旅客之后被安排转乘其他航班。

  洛杉矶消防局发言人Margaret Stewart表示,26日下午5时53分,医护人员赶到飞机舱门口,尽了一切努力挽救女童生命,但是抢救无效,这名女孩当场死亡。

温哥华10岁华裔女童飞机上死亡 乘机千万注意…

  洛县法医办公室证实了,这名女孩是十岁的Janice Xu,来自西温哥华市(West Vancouver),尸检还在进行中。当局说:“女孩是心脏停顿死亡,具体死因要在下星期验尸报告出来之后才公布。”

  一位目击的乘客表示,女孩躺在机舱后厨房地面上,医护人员对她进行长时间的心肺复苏,但无力回天。

  追踪航班网站资料显示,飞机只飞了大约15分钟后,在Santa Barbara附近的上空回头飞回洛杉矶,于当天晚上6点07分降落机场。

  后续航班27日零点19分起飞,并在当地时间凌晨2:48分降落在西雅图机场。

温哥华10岁华裔女童飞机上死亡 乘机千万注意…

  虽然目前小女孩的死亡原因仍然在调查当中,但乘坐飞机确实有着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安全隐患。

  注意事项

  带娃飞行是在不容易,下面是提供给父母们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规避一些风险。

  1. 带孩子的时候尽量提前在网上值机,选座尽量靠前,如果没有靠前的,靠近逃生通道的也行。因为飞机前舱的空气循环比后舱稍好,而且上下飞机更方便。

  2. 进入客舱后记得给幼儿脱去厚重冬衣。客舱温度在20℃以上,孩子衣服穿得太多,热得难受。

  3. 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给孩子吃零食或是喝水,以便孩子做充分的吞咽动作。不要让孩子在那个时候睡觉,否则会耳鸣。如果真的睡着了,请帮他按摩耳朵下那个凹下去的地方缓和。

温哥华10岁华裔女童飞机上死亡 乘机千万注意…

  4. 给孩子带上喜欢的玩具或绘本,不然会吵到前后的人,注意ipad这些只要锂电池符合标准也可以带。

  5. 不要让孩子头朝过道抱在怀中,因为孩子脑袋容易被其他旅客经过时无意碰伤。不要让孩子在客舱内四处爬行或走动,以免在飞机颠簸时受伤。

  6. 不要将3岁以下的婴幼儿用安全带系在座位上。因为一旦飞机颠簸,幼儿在座位上可能受伤,也可能从安全带下面滑落出来跌伤。

温哥华10岁华裔女童飞机上死亡 乘机千万注意…

  经济舱综合症

  即使是成人,在乘坐飞机的时候也应该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

  就在最近短短十天,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已收治了五例从浦东机场送来的危急患者,其中四例都是因为长时间乘坐飞机,引发急性肺动脉栓塞。

温哥华10岁华裔女童飞机上死亡 乘机千万注意…

  一名年仅24岁的患者,则因突发脑梗,入院抢救。患者从机场被送过来是昏迷的,一侧肢体偏瘫。

  医生提醒,乘飞机时间过长时,容易引发“经济舱综合征”,尤其是一些有糖尿病、脑梗、心血管等病史的高危人群。

  经济舱综合症是由于一般经济舱的座位非常狭小,再加上飞行期间,不断吸入重新过滤的干燥空气,而使得血液变得浓稠,因此产生血栓塞,严重的引发呼吸困难,甚至是造成中风或死亡的现象。

  你可能遇到过这种情况,上飞机前还穿的下的鞋子,下飞机时脚肿得都快穿不上了。这就是久坐于狭小空间而引发的下肢浮肿。双腿被迫弯曲,下肢血液回流受阻,双脚就会逐渐变得水肿。

  而可怕的是,伴随着下肢血液回流不畅,血液流速度也会变缓慢、淤积、凝固,形成深静脉血栓的几率大大增加,这才是所谓“经济舱综合症”的罪魁祸首。

温哥华10岁华裔女童飞机上死亡 乘机千万注意…

  以下人群特别容易患上此病:

  1、“低度危险因子”,包括40岁以上、糖尿病、高血脂症、肥胖、3日内接受手术如内视镜、皮肤科、眼科手术。

  2、“中度危险因子”有下肢静脉瘤、口服避孕药、产后;

  3、“高度危险因子”包括急性肺动脉栓塞的病史或家族史、先天性血栓形成体质。

  下面这些小技巧,对你预防因乘坐长途飞机而引发的脑梗、突发静脉血栓等有很大帮助:

温哥华10岁华裔女童飞机上死亡 乘机千万注意…

  如果在旅途中或旅途结束后出现下肢疼痛、肢体明显肿胀的情况,应尽量避免活动,抬高下肢,等候医生处理,避免血栓脱落栓塞肺动脉。

  如突然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应立即呼救求医,以便能得到及时救治。

  愿所有旅人都能平安健康。

   0


相关新闻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